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單位介紹

過敏免疫風濕科(Allergy ,Immunology ,Rheumatology)

   即是診治有關過敏、免疫及風濕疾病的科系。過敏疾病常起因於免疫系統失調,而產生對某種外來物的過度反應,因而稱為「過敏」意即「過度敏感」。過敏的範圍從較輕微的皮疹到氣喘發作乃至於過敏性休克或類過敏性休克等都包括在內。而免疫病則泛指免疫系統功能低下或失調所造成的病症,例如各種自體免疫疾病,包括紅斑性狼瘡、多發性肌炎或皮肌炎、抗磷脂質症候群、貝西氏病及各類的血管炎等。大部分的自體免疫疾病皆會呈現骨骼關節系統症狀,因此本科範圍也包括了各種風濕疾病的診治。風濕疾病涵蓋所有骨骼關節、肌腱、肌肉及關節周邊軟組織的酸疼或發炎症狀。具代表性的疾病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痛風、軟組織風濕病(肌腱炎、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肌纖維疼痛症等)等。

因此若您有以上的病症,或是有以下所描述的症狀,都可以到本科的門診看診,我們將為您做詳細的診察及適當的治療:關節疼痛、肌肉無力、下背疼痛僵硬、頸部痠痛、不明原因發燒、不明原因的皮疹、尿酸高、骨質疏鬆、免疫力不全、不明原因的過敏症狀、氣喘、眼乾、口乾等及有關過敏免疫及風濕方面的問題或難以解決的各種雜症皆歡迎大家蒞臨指教。

                                                    Doctor圖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