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熱飲櫃飲料少喝 溶出雙酚A恐不孕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640

熱飲櫃飲料少喝  溶出雙酚A恐不孕

https://video.udn.com/news/471060

聯合影音 2016/04/11 12:54 彭宣雅 / 報導

北榮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表示,雙酚A是存在於罐頭內部,阻絕鐵罐頭和食物,防止食物腐敗、酸化,同時也防止罐頭生鏽,一般認為,雙酚A會造成男性不孕、精蟲減少,女性性早熟,外界也懷疑,雙酚A會造成小朋友肝功能異常、糖尿病,但其關聯性並沒有這麼確定。

楊振昌表示,承裝容器最好使用不銹鋼、玻璃就沒這問題,非得要吃罐頭,最好可以把食物或飲料取出再加熱,有些商店會有熱飲櫃,鐵罐直接加熱,這樣不太好,把食物飲料倒出來加熱,就能減少雙酚A的疑慮,一般民眾沒有常常吃罐頭食物,風險危害也比較小,不用過度擔心。

楊振昌也說,因為現在在鐵罐中使用很普遍,若不用,要找到替代物品,否則,一則是加熱後會溶出微量雙酚A,另一個要考慮的是若不用,是否也會增加罐頭食物腐敗、罐頭生鏽的機會,這些都應該要考量進去。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