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打造友善職場 勞動局:未改善最高罰15萬元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1161

打造友善職場 勞動局:未改善最高罰15萬元

 

http://video.n.yam.com/20160419664398/%E6%89%93%E9%80%A0%E5%8F%8B%E5%96%84%E8%81%B7%E5%A0%B4%E3%80%80%E5%8B%9E%E5%8B%95%E5%B1%80%EF%BC%9A%E6%9C%AA%E6%94%B9%E5%96%84%E6%9C%80%E9%AB%98%E7%BD%B015%E8%90%AC%E5%85%83

 

中嘉新聞-2016年04月19日 下午20:48  (中嘉新聞記者 翁于珺/台北採訪報導)

 

近年來,台北市在職災防治上,透過宣導以及加強勞工安全教育,喚起各界重視職業安全和健康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也宣示要破除職場過勞、肌肉骨骼傷害以及久站等危害因子,希望與企業共同打造人性化的安全職場。

 

服務業、百貨員工長時間站著,有可能造成肌肉骨骼的傷害,伴隨著腰痠背痛等問題,職業災害變成勞工身心健康的負擔,為了保護國家的勞動力,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邀請百貨業者一起來打造安全友善的職場環境。

為了防制勞工發生職業疾病,勞動局在今年推出6大方案,包含保全業全面檢查、百貨公司久站關懷專案、職場身心健康檢查等等保護勞工的身心健康措施,並且開辦職業安全教育宣導會。

 

勞動局從104年7月起嚴格執行勞動檢查,通知不符合規定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可罰3到15萬元罰鍰,並且宣示破除職場的危害因子,邀請企業界代表以及醫師透過互相合作,希望喚起各界重視職業安全,為工作者創造友善健康的職場環境。

 

 

強化職場安全 北市勞動局推動六大方案

 

http://www.bcc.com.tw/newsView.2793073

 

中廣新聞網 (2016-04-19 15:10)

 

4月28號是「國際工殤日」,為了加強勞工的職場安全,北市勞動局今年推動六大方案,4月至6月啟動「保全業專案檢查」、3月至5月執行「百貨公司久站關懷專案」、建置「北市職場健康元氣網」。(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台北市的勞工有八成為服務業,而服務業的職業災害以工時長、夜間輪班等最多,為了防制勞工職業災害,勞動局今年推動六大方案,包括四月到六月啟動「保全業工作者異常工作負荷專案檢查」、「百貨公司久站關懷專案檢查」、「職場身心健康檢查」、「事業單位醫護臨場健康服務專案檢查」、建置「北市職場健康元氣網」等,而首波稽查的百貨業久站職災,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李進欽說,勞動局三月起稽查北市12家百貨業者,結果有7家百貨業者,沒有在專櫃設置坐具提供櫃姐休息,勞動局會在四月底、五月初進行複查,如果不合格,將開發3-15萬元不等罰款。


為了避免專櫃服務人員長時間久站,京站百貨經理林信志表示,京站百貨商場後場,每一樓層都有休息室,每五十分鐘可以到休息室休息十分鐘,也提供有飲水設備,另外專櫃櫃位也依據職業安全設施規則,提供坐具供櫃姐休息使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