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瘦肉精殘留 紅燒較水煮高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764

瘦肉精殘留 紅燒較水煮高

 

2016年05月03日 蘋果日報 記者蔡明樺 

瘦肉精殘留 紅燒較水煮高紅燒牛肉。資料照片

國衛院調查
台灣解禁進口瘦肉精美牛,國衛院昨公布3年多前的研究發現,吃下肚的牛肉瘦肉精含量高低,與烹調方式有關,尤其紅燒牛肉的瘦肉精濃度,較滷牛肉、水煮牛肉等高。專家研判紅燒烹調時間較短,可能是瘦肉精無法從牛肉釋出的原因,導致紅燒牛肉瘦肉精濃度較高。
國衛院主秘江宏哲昨說,該院研究發現熟牛肉瘦肉精濃度,除受生牛肉的瘦肉精殘留量影響,烹調方式也有差,紅燒牛肉的瘦肉精含量,較水煮、滷牛肉高,推測可能與摻雜其他食物或辛香料一起紅燒,或因紅燒產生濃縮效應有關,但因研究樣本數不足,還需進一步研究找到原因,且此研究結果不能直接套用於豬肉。

烹煮時間短難釋出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蔡玲貞研判,紅燒牛肉較水煮、滷牛肉所需的烹調時間短,可能因此導致牛肉的瘦肉精無法釋出,濃度才較高。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說,國衛院曾調查國人每天吃牛肉的瘦肉精暴露量,均低於聯合國的建議容許量,紅燒牛肉麵只要不是天天吃,對健康影響不大;但他提醒,牛肉是紅肉,除可能含瘦肉精,吃多也恐增大腸癌風險,應適量攝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