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衛生原料堪憂 恐過敏或致癌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758

衛生原料堪憂 恐過敏或致癌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616/37271896/%E8%A1%9B%E7%94%9F%E5%8E%9F%E6%96%99%E5%A0%AA%E6%86%82%E6%81%90%E9%81%8E%E6%95%8F%E6%88%96%E8%87%B4%E7%99%8C

 

蘋果日報  2016年06月16日  記者吳珮如、邱俊吉 

 

成分不明的化妝、清潔保養品,竟在知名大賣場和購物網站流通,引發消費者人心惶惶,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指出,購買相關產品除要注意有無註記製造廠商、成分和保存期限外,若為含藥的化妝品類,還要確認包裝上有無記載衛福部頒發的「化粧品許可證」編碼,盡量不要買沒有編碼的產品。


乘利負責人詹景斐昨被檢察官諭令15萬元交保。張沛森攝

上網查產品編碼

王德明說:「若要確認編碼是否為真,可到食藥署網站(goo.gl/HMPtaU)輸入編碼,查詢登記資料和產品是否一致,就可降低買到黑心產品的風險。」 
王提醒,大賣場等通路商也有責任把關,確認產品經衛福部核准才上架,而成分不明、未經許可生產的產品,無論有無造成身心受害,消費者都可依《民法》要求退款,也可至消保會網站(www.cpc.ey.gov.tw)申訴。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地下工廠可能衛生條件不佳,產品恐遭微生物污染,一旦有污染,使用者身上又有傷口,發生感染風險會升高;另外,原料若摻不明雜質,也可能造成皮膚過敏。榮總毒物科主任醫師楊振昌表示,若產品添加的防腐劑含過量甲醛,還會產生致癌危險。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