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黑木耳泡兩天才吃 女子器官衰竭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1267

黑木耳泡兩天才吃 女子器官衰竭

http://tube.chinatimes.com/20160731004145-261403

中國時報/中視新聞 2016年07月31日 20:55  

  • 影音新聞來源/中視提供

想要養生一下吃黑木耳絕對是好選擇,不過事前準備最費工的地方,就是得把乾木耳泡軟才能開始烹調,不過有民眾竟然一泡就泡了兩天,結果吃完一盤炒黑木耳,卻上吐下瀉食物中毒。

事實上黑木耳在臨床,幾乎沒出現過食物中毒症狀,研判是因為泡水太久孳生細菌,而黑木耳本身又含有豐富果膠,更是細菌的溫床,醫師指出天氣太熱,食物放在室溫兩小時就可能壞掉,萬一細菌又產生毒素這可是加熱都消滅不掉的千萬要當心。

黑木耳泡兩天細菌孳生,吃下肚食物中毒導致器官衰竭

黑木耳泡兩天才吃 女子器官衰竭/圖截自中視新聞

目前顯示的是「image.png」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