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濾掛式咖啡會溶出致癌物? 食藥署:無需恐慌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766

濾掛式咖啡會溶出致癌物? 食藥署:無需恐慌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29773

自由時報 2016-09-18  22:11 

2016-09-18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日前指出,民眾常喝的濾掛式咖啡,包裝中含有「濕強劑」,經熱水沖泡後恐溶出致癌物。食藥署今(18)日指出,濕強劑是高分子聚合物、結構穩定,原則上沒有溶出問題,民眾無需恐慌;台北榮總及林口長庚的毒物專家則都表示,從沒聽說過這樣的說法,呼籲江守山提出文獻根據。

江守山日前指出濾掛式咖啡會溶出致癌物;食藥署今(18)日表示,被點名的「濕強劑」是高分子聚合物、結構穩定,原則上沒有溶出問題,民眾無需恐慌。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潘自強攝)

《中央社》報導,江守山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濾掛式咖啡通常都是用紙做包裝,要添加「濕強劑」才能在熱水沖泡下還不會破掉,但濕強劑本身就是致癌物,碰上咖啡醇類、油類恐溶到咖啡裡,呼籲民眾多多注意。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今日受訪時表示,「濕強劑」是結構穩定性強的高分子聚合物,且咖啡從沖泡到結束時間5分鐘,又是一次性使用,原則上沒有溶出的問題,呼籲民眾無需恐慌。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今日受訪時表示,並未聽過「溶出致癌物」這樣的說法,且多數濾掛式咖啡用的都是不織布,並不是紙;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表示,從未聽過這樣的說法,顏宗海指出江守山並未詳述真正的致癌機轉,呼籲他提出研究文獻佐證。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