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耶誕老公公造型糖 驗出三級致癌物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529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48032

 

耶誕老公公造型糖 驗出三級致癌物

自由時報 2016-11-0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食藥署昨天公布抽驗36批有疑慮的國外輸入糖果及餅乾檢體,驗出9件含我國未准用的食用色素,包含紅色三號(Azorubine)、莧菜紅(Amaranth)及酸性玫瑰紅B(Sulforhodamine B),其中被用於染髮劑等用途的工業染劑酸性玫瑰紅B,被用於一耶誕老公公造型糖果上,不合格商品均來自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

  • 食藥署驗出含有我國未准用的酸性玫瑰紅B食用色素。(記者林彥彤攝)

    食藥署驗出含有我國未准用的酸性玫瑰紅B食用色素。(記者林彥彤攝)

台北榮總內科部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表示,莧菜紅及酸性玫瑰紅B被國際癌症研究總署列為第三級致癌物,動物實驗證實可能致癌。

食藥署說,紅色三號與莧菜紅在中國、美國與歐盟是准用食用色素,但酸性玫瑰紅B沒有任何國家准用,業者應於15天內退運或就地銷毀。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