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別誤信流言】蛤!喝冰凍的58度高粱可抗癌?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85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1127/995684/%E3%80%90%E5%88%A5%E8%AA%A4%E4%BF%A1%E6%B5%81%E8%A8%80%E3%80%91%E8%9B%A4%EF%BC%81%E5%96%9D%E5%86%B0%E5%87%8D%E7%9A%8458%E5%BA%A6%E9%AB%98%E7%B2%B1%E5%8F%AF%E6%8A%97%E7%99%8C%EF%BC%9F

【別誤信流言】蛤!喝冰凍的58度高粱可抗癌?

蘋果日報 2016年11月27日19:13

網路流傳,喝冰凍的58度高粱有抗癌效果,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說,58度金門高粱的酒精濃度約58%,而酒精就是乙醇,無論有沒有冰凍,對抗癌症都無效,也沒有醫學實證證實有抗癌效果。

北榮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也說,冰凍通常只會保持在原形狀態,不太會讓物質從酒精裡面釋放,如果物質要釋放出來,理論上得加熱。所以,他認為這個網路流言說法沒有任何根據性,在醫學上也沒有聽過這樣說法。顏宗海表示,乙醇對人體無害,但喝過量恐增加心血管、肝臟負擔。提醒如果有心血管疾病、慢性肝炎的患者,千萬不要飲酒過量。如果身體不舒服,建議還是到醫院做正規檢查,不要聽信偏方。(黃仲丘/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