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摻工業色素 台中黑心湯圓賣10年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61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1220/37491030/

 

摻工業色素 台中黑心湯圓賣10年

 

蘋果日報 2016年12月20日   

供應台中「豐東豆花」的地下工廠,被查獲用工業色素(小圖)製造紅湯圓。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曾雪蒨、鄧玉瑩╱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上月抽驗市售湯圓,六十八件檢體中僅豐原區「豐東豆花」販售紅湯圓驗出工業用紅色素(Rhodamine B,鹽基性桃紅精),進一步追查出上游工廠供應傳統市場攤商販售長達十年,業者昨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送辦。

 

日銷2百台斤

 

豐東豆花林小姐說,小湯圓被檢出不合格後,立即更換供貨廠商,衛生局將擇日複檢。衛生局食藥科長傅瓊慧指,該局會同台中地檢署、保七總隊及食藥署追查來源,前往位於豐南街、每天供應兩百台斤的地下工廠搜查,起出兩瓶不明深色粉末,張姓業者坦承為讓湯圓色澤持久、賣相佳添加工業色素,上月底被衛生局抽驗後就不再使用。
張姓業者昨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送辦,最高可處七年有期徒刑,併科最高八千萬元罰鍰;檢方訊後五萬元交保,並過濾帳冊、文件,清查有無其他業者涉案。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鹽基性桃紅精有神經毒性,除會刺激喉、鼻、腸胃道黏膜致不適,也有致癌與畸胎風險,提醒民眾見到顏色太鮮豔的湯圓要警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