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宜蘭肥料廠清洗槽池釀意外 2死5傷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793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1231/1025033/

 

宜蘭肥料廠清洗槽池釀意外 2死5傷

 

蘋果日報 2016年12月31日14:28   

(更新:案情)宜蘭今上午傳出沼氣中毒意外,位於冬山龍德工業區內的飛鴻肥料公司,今上午有員工清洗槽池時昏倒,2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因硫化氫中毒不治,幫忙救人的5人也有嘔吐的情況,目前仍在留院觀察中。

警消調查,今上午11時,男子林政閔(23歲)獨立在清洗槽池時中毒暈倒,游鎧瑞(33歲)見狀跳下去救人,卻也中毒暈倒在池內,廠長許秋田(47歲)發現後見狀趕忙開啟通風設備吹散沼氣,並叫來其他員工幫忙救人。

兩人被救出後,由救護車緊急分送往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急救,最終仍因硫化氫中毒不治身亡,包含許姓廠長在內,幫忙救人的5人,也出現嘔吐不適的症狀,送醫後無大礙,目前仍在留院觀察。據了解,飛鴻肥料公司有農委會核發的肥料登記證,主要是收受斃死的禽畜等,經廠內高溫蒸煮,發酵乾燥製成液體及固體肥料。

發生意外的槽池約1平方公尺,並非密閉空間,都會定期清理硫化氫及水混合的廢氣液體,由於平時進行作業時,空氣中也會散發硫化氫的氣味,員工未曾多想。而一般勞工作業環境八小時容許濃度為10ppm,若濃度達200-300ppm會於一小時內急性中毒、濃度達600ppm一小時內死亡,事發後環保署毒災應變隊第一時間進入廠內,監測硫化氫反應槽體濃度高達300ppm,周界外未測得硫化氫濃度。

目前北區職安中心已經到場針對外洩鑑定發生災害原因,並確認刑事責任,宜蘭縣勞工處也會針對受害勞工啟動關懷與協助。(突發中心張芸甄/宜蘭報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