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染毒失身酒竄全台 夜店界叫它「強姦啤酒」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153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12/1033957/

 

染毒失身酒竄全台 夜店界叫它「強姦啤酒」

失身酒在美國爆紅。翻攝畫面

蘋果日報 2017年01月12日19:15   

嘉義縣政府財稅局日前追查逃稅案件,意外發現國內有人在網路販賣俗稱失身酒的美國啤酒 Four Loko(中文名:四洛克),立即通報嘉義縣警察局深入追查,經將Four Loko樣本送驗後,竟檢出其成份含有「伽瑪羥基丁酸(GHB)」,醫生表示喝多了昏迷或導致呼吸系統衰竭,夜店界就叫它「強姦啤酒」。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伽瑪羥基丁酸(GHB)是二級毒品,服用後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導致昏迷或睡著,如果飲用過量,可能導致呼吸系統衰竭,無法呼吸而窒息。而喝多的話可能會上癮,長期下來會有精神問題,像是憂鬱症。

記者詢問多家酒商,發現大多都不知道這類酒品,酒商私下群組也沒再傳這類酒品。而一名不願具名的啤酒商則表示,這酒款在去年初詢問度很高,業界也有傳,聽說一喝就醉,不少消費者也都會詢問有沒有賣。台中一間夜店業者表示,目前沒聽過有夜店賣公開這種酒,畢竟還沒有合法引進,業界有傳聞就叫做「強姦啤酒」,曾看過客人打算帶這類酒進場,但夜店禁止帶自備酒進入,所以請客人門外喝完再進入,但在場內觀察該組客人,並未發覺有任何異狀。一名黃姓同學表示,之前在小酒吧喝過金色瓶裝的Four Loko,認為是新品就喝喝看,沒想到喝完之後沒多久,就出現暈眩的狀況,而且當下感覺很嗨、很興奮,但他酒量不錯,以為是混酒造成的關係。(田兆緯/台中報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