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工程師自稱科技農夫 相思木煉迷幻藥外銷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1143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17/1036922

 

工程師自稱科技農夫 相思木煉迷幻藥外銷

警方查扣的相思木原料。劉文淵攝

2017年01月17日11:25   蘋果日報 

台中市蔡龍清(60歲)、蔡毅彬(38歲)父子檔,鎖定二級迷幻藥毒品「二甲基色胺」在國外的需求量大,涉嫌自去年開始在台灣利用相思木煉毒,再以包裹運到澳洲轉賣給買家,刑事局接獲澳洲警方通報鎖定蔡嫌父子檔,發現他們已製造「二甲基色胺」成品170公斤,市價超過9億元,嫌犯被捕後竟辯稱賣的是:「健康食品台灣相思樹!」。

去年9月,刑事局國際刑警科接獲澳洲警方通報,指稱台灣人蔡毅彬涉嫌利用跨國包裹,進行跨境販運毒品,警方在去年11月發現,蔡嫌在自家頂樓改裝代號「溫室」的處所,利用相思木原料從事製造、運輸及販賣第二級毒品「二甲基色胺」,發現蔡嫌父親退休後,在台中山區撿拾相思木後,再拿回家給蔡嫌充當毒品原料。

刑事局監控蒐證後,去年10月發現蔡嫌在台中市沙鹿區的製毒地點,今年1月12日會同各單位搜索,除查獲大批製毒工具外,還查獲「二甲基色胺」成品170公斤,相思樹原料500公斤,嫌犯辯稱自明新科技大學畢業後,在竹科從事電子科技業,透過網路得知國外風行毒品「二甲基色胺」,從網路得知台灣相思木是製毒原科,再下載製毒程序與工具,製成毒品後利用eBay只賣到國外,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突發中心劉文淵/台北報導)

嫌犯製作的毒品。劉文淵攝

嫌犯製作的毒品外包裝。劉文淵攝

警方查扣的製毒原料半成品。劉文淵攝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