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PCC newsletter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312

衛生福利部暨臺北榮總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以下簡稱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自民國75年成立以來,提供24小時中毒諮詢服務、毒藥物特殊檢驗分析、特殊中毒事件調查、及中毒教育訓練與推廣,不遺餘力精進臨床中毒病患的照護與相關研究,以戮力於中毒醫療品質之提升,迄已累積28年的經驗。

唯臨床毒物學的發展日新月異,每年北美臨床毒物學大會、歐洲臨床毒物學大會、暨亞太醫用毒物學大會等國際活動,提供許多重要的學術交流及經驗分享;另外各類有關臨床毒物學的研究,也持續蓬勃發展中。相較之下,國內因為資源相對有限,在毒物相關資訊的傳遞上顯然有所不足。有鑑於此,2015年度起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預計每2個月發行一份電子版newsletter,期待藉由更多學者專家及先進的投注與關切,加速國內中毒相關領域的發展。此份newsletter暫訂包括下列幾個主題:

  1. 國內外近期重要中毒事件之摘錄與探討
  2. 國內外近期中毒相關之研究論文摘要
  3. 解毒劑之簡介與臨床應用
  4. 最新檢驗分析技術之發展
  5. 國內外中毒相關的學術研討會活動訊息

 

如想索閱newsletter,歡迎E-mail至 lshuang@vghtpe.gov.tw

提供您的 姓名 職稱 部門 電子信箱

我們定期會以E-mail寄送

PCC newletter 目前發行5份

請詳閱上面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