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故宮晶華、神旺、王朝 竹笙漂白劑超標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694

【蘋果日報】農曆年將近,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金針、竹笙與木耳,查出王朝大酒店使用的竹笙(來源:平衡食品)、京星餐廳的「一級竹笙」(來源:平衡食品)、神旺大飯店的「特級竹笙」(來源:東樺食品)與故宮晶華的「野生竹笙」(來源:明光食品),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北市衛生局表示,已要求違規產品下架,並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來源為外縣市則管轄縣市衛生局處辦。9件不合格金針與竹笙皆是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其中一件金針更超過標準(4.0g/kg)6倍;不合格木耳則驗出不可使用在木耳的農藥達馬松與巴賽松殘留。

 

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科主任楊振昌表示,過量食用二氧化硫會引發過敏、氣喘,每天安全攝取量為公斤0.7毫克以下,以成年人為例,每天超過42公克就有危險;達馬松與巴賽松是有機磷殺蟲劑,過量食用可能會噁心、嘔吐。

 

北市衛生局此次共查驗47件金針,有9件不合格;14件竹笙、4件不合格;10件木耳、1件不合格。神旺大飯店表示,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已將不合格產品下架、退貨。

 

楊振昌主任評論

每天安全攝取量為公斤0.7毫克以下,以成年人為例,每天超過42毫克(不是42公克;是記者寫錯了)。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