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心律不整治療暨研究中心

團隊成員:羅力瑋主任、林彥璋醫師、張世霖醫師、胡瑜峰醫師、趙子凡醫師、鐘法博醫師、張珽詠醫師、   林晉宇醫師、郭泠醫師、廖若男醫師、劉至民醫師。

醫療特色:

本中心於106年核可成立,執行心律不整國內與國際間治療、教學及研究業務,107年已籌設心律不整及研究中心, 醫療研究成果獲得(SNQ)金獎(心房顫動電燒術-引領全球,開創「心」世紀)。中心內包含心臟內科和心臟外科,經由心導管治療和外科手術治療心律不整疾病。可再次分為導管電燒治療、整合外科治療、心臟內電氣裝置與遠端監控、非侵入性檢查、心臟影像、心因性猝死預防與治療、基因與幹細胞治療及基礎研究、先天與小兒心律研究小組。為因應未來遠距醫療的發展,另有心臟電氣生理科功能性遠距醫療中心編制。

 

介紹:

心臟電生理實驗室是由陳適安教授領導的專業團隊,提供最先進且以病人為導向的心律不整診斷和治療。我們致力於在區域、國家和國際層面上推動心律不整之研究、教育和醫療健康之領導角色。

 

成就:

團隊成員開發了「台北方法」的心導管心房顫動電燒手術治療,徹底改變了全球對於心房顫動治療的共識。此外,該團隊也是第一個引進頻譜概念進行心房顫動和心室性心律不整電燒手術的團隊。

 

臨床實踐

根據我們的資料庫,過去20年中,我們已進行近4,500例心房顫動心導管電燒手術,以及過去十年中進行了近1,000例心室性心律不整電燒手術,其中四分之一的病例屬於結構性複雜心室性心律不整。我們的團隊在心律不整電燒手術方面取得了高成功率。臺北榮民總醫院一年陣發性心房顫動電燒手術成功率為84.3%和持續性心房顫動為70.6%。這些比率高於陣發性病例74.9%和持續性病例64.8%的全球平均水平。此外,我們的心室性心律不整電燒手術的急性成功率為90.2%。手術相關併發症發生率也低於已發表的國際發表數據,在臺北榮民總醫院為2.59%,而全球平均率為4.54%。

 

重要獎項:

團隊成員獲得了多個著名獎項,包括亞太心臟學會之「2013年傑出心臟病專家獎」、「2013年SNQ國家品質標章」金獎和「2017年公務員傑出成就獎」。團隊成員也在1994年和2017年榮獲為「台灣十大傑出青年」。

 

學術成就:

團隊成員發現了許多治療心律不整的創新電生理機制和電燒技術,對這個領域做出了卓越的學術貢獻。本團隊的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多份知名期刊,包括32篇Circulation期刊文章、32篇JACC期刊文章,以及40個專書章節。由於團隊的創新研究,已被譽為心導管電燒手術治療心律不整領域的國際先驅和領導者。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