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智慧醫療暨遠距醫療中心

團隊成員:張世霖主任、鄭浩民醫師、張珽詠醫師、吳飛逸醫師、陳泰位醫師、劉至民醫師。

醫療特色:

因應社會老年化以及疾病型態慢性化,資通訊技術應用於醫療與照護等相關服務已愈趨廣泛,並成為解決健康照護需求的重要方法。本中心建置人工智慧導向的遠距照護平台,結合電子病歷應用、遠距照護資訊網路與遠距生理監測系統,由醫療團隊監控各項生理數據。個案管理師針對每日量測的數值主動進行監測及相關照護,此項服務可讓個案在家就能獲得立即且持續的照護與諮詢,減少疾病復發或嚴重併發症,提升醫療品質。

成立宗旨:

  • 利用人工智慧結合資通技術應用於心血管疾病照護。
  • 心血管疾病患者遠距居家照護。
  • 高風險病人出院後偵測心血管不良事件,適時給予協助。
  • 調節器病患之遠距監測。
  • 榮院心血管疾病患者遠距照護;區域醫院急重症醫療諮詢轉診。

 

服務項目:

成果:

  1. 提供長天期(7-30天)心電圖監測,開發AI心電圖判讀演算法並套用至長天期的自動分析,減輕醫療負擔,提高服務量能。
  2. 與陽明交通大學、美國杜克大學、廣達電腦等國際科技公司合作,研發、驗證遠距照護軟硬體。我們並開發人工智慧演算法以連續性單導程心電圖預測心律不整與不良事件之發生。成果將實踐跨域與跨界銜接及落地應用,提高醫療照護品質。

 

  1. 與藥學部合作開發「智慧化遠距醫藥服務」,此平台涵蓋心房顫動全方位ABC治療:Anticoagulation/avoid stroke抗凝用藥預防中風、Better symptom control控制心律提升生活品質、Cardiovascular and comorbidity optimization共病與風險管理。與醫院串連,以自身參數運算中風風險與術前停藥方法,並以互動化圖示說明評估結果。規劃串連遠距照護系統,結合AI監測生理訊號,打造創新之醫療模式。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