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長青樓「癌症資源中心」啟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806

臺北榮總「癌症資源中心捐贈暨揭牌啟用儀式」,於今(11/2)日上午9時舉行。陳威明院長特別致贈感謝牌,表揚捐贈人龍達塑膠股份有限公司孫加龍董事長、興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吳秀香董事長二位賢伉儷的善行義舉,並以「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祝福事業蒸蒸日上,造福更多國人。相關醫護、社工人員及院內外癌症病友服務團體出席與會,共同見證「癌症資源中心」嶄新面貌。

陳威明院長表示,照顧急、重、難、罕患者,是臺北榮總不變的使命,目前臺北榮總的癌症病人已超過病人總數的三分之一,而且持續增加,應給予更多更好的照顧。去年4月剛啟用的長青樓,以提供癌症治療及住院為主,共設有447張病床,特別將二人房改為健保房,就是為了讓癌症病人在住院治療期間,無後顧之憂,減輕經濟壓力;一樓的東森美食廣場已開幕,採買住院用品將更便利;而持續美化的院區,特別是荷花池中的療療、癒癒二隻黑天鵝,更撫慰了許多癌症病人的心靈;重粒子治癌病人到今年底可望超過100例,成效令人十分驚艷,嶄新的癌症資源中心,優質的社工團隊在病人最恐懼、最無助的時侯,給予全方位專業協助,讓新長青樓的功能更加完整,院方的各項努力,都是為了讓癌症病人擁有最佳的醫療環境。

吳秀香董事長表示,孫加龍董事長曾受到臺北榮總的醫療照顧,一直希望能盡棉薄之力表達感謝;孫加龍董事長以「滴水之恩、泉湧以報」,感謝所有醫療人員對全民健康的付出與照顧,並表示這只是開始,未來將參與更多公益活動,嘉惠更多國人。 

臺北榮總癌症資源中心原設於第一門診一樓,空間不足、服務質量受限;移建於長青樓一樓,空間寬敞、採光明亮,設有電子看板隨時更新各項資訊,科技玻璃兼顧病人隱私;「温馨廳」讓癌友休憩放鬆;「心靈聚落」空間,規劃辦理病友團動及各項紓壓活動;「諮詢暨康復用品室」則提供最完整癌症相關資訊,並設有假髮、義乳胸衣的展示空間。

長青樓一樓的癌症資源中心結合二樓門診化療區及三樓以上的住院病房,將大幅提升服務的可近性及服務量,未來將擴大與相關專業及公益團體合作,發揮更大功能,嘉惠更多癌症病友。

北榮長青樓「癌症資源中心」揭牌啟用陳威明院長致贈感謝牌,表揚捐贈人孫加龍董事長(中)、吳秀香董事長(右)的善行義舉「心靈聚落」空間,辦理病友團動及各項紓壓活動「温馨廳」讓癌友休憩放鬆「諮詢暨康復用品室」設有假髮、義乳胸衣展示空間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