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醫師節大會表揚優良醫師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610

112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北區醫療及安養機構優良醫師表揚大會暨臺北榮總醫師節表揚大會,於今(11/6)日上午9時30分,假臺北榮總致德樓第二會議室舉行,由陳威明院長主持,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衛生福利部王必勝次長親臨致詞頒獎。

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詞表示,三年的疫情終於結束,感謝所有會屬體系醫療同仁的努力與付出,特別是臺北榮總,開設台北市最大量512張專責病床,從京元電、台北市三大市場、兒童快速篩檢站、大型核酸採檢站到疫苗施打,創造了許多奇蹟,守住了疫情,打了最漂亮一仗。馮主任委員頒獎表揚優良醫師,也期許所有同仁持續努力,貫徹金字塔三級計畫,提供榮民、榮眷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守護全民的健康。

王必勝次長代表衛生福利部,感謝輔導會醫療體系的大力支持,讓醫療、長照及公衛等相關政策能夠順利推行。特別是陳威明院長,一通電話就接下京元電的篩檢任務,「榮總人」即刻動員支援「榮總人」;並表示,陳威明院長現在也擔任公立醫院協會理事長,公立醫院佔所有醫院總數的三成,一旦國家有疫情、天然災害甚至潛在戰爭危機等,都需要公立醫院體系的協助,平時做好整備,只要國家有需要即挺身而出,也以身為榮總人為榮。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感謝輔導會馮主任委員大力支持,讓臺北榮總能專心致力於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並強調臺北榮總只有一個醫學院畢業叫做「榮總醫學院」,只有一個部門叫做「榮總部」,不分彼此團隊合作,落實輔導會金字塔三級計畫,繼續前行。也特別感謝衛福部王必勝次長蒞臨頒獎,給所有同仁加油打氣。

陳院長指出,一年來,臺北榮總的成長有目共睹。3月1日智慧型手術大樓啟用,是公立醫院第一個全棟手術大樓;5月15日第一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啟用,吸引了歐美各先進國家參訪,更與世界評比第一的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在今年十二月初即將完成百例,卓越成效令人驚艷;8月1日,與德國BNT生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手術模擬創新中心、核醫精準醫療中心、胰臟癌精準醫療中心也相繼成立,幫助更多病人。除醫療服務,臺北榮總也支援羽球、棒球等國際級賽事,幫助國家照護優秀的運動員。除了在醫療工作上表現傑出,臺北榮總的醫師們更是允文允武,獲得台北市醫師公會桌球及籃球雙料冠軍。

陳院長提及,10月16日由北榮、陽交大及國衛院共同組成的「高齡健康整合研究中心」,與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簽訂第三個五年合作協議。本合作發表30篇在全球高影響力的論文,陳亮恭院長也成為全球頂尖科學家中臺灣醫界研究論文發表第一名的殊榮,本次的續約也將讓台日高齡研究繼續成為全球典範。

陳院長指出,112年生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獎(SNQ)共225團隊參加,特色醫療組118個參賽團隊中12組獲選實地訪查,臺北榮總就入選4組佔三分之一,而其他組別,臺北榮總加上關渡醫院也有5組入選。此外,本院「遠紅外線治療透析血管通路研究團隊」榮獲112年公務人員的奧斯卡獎「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奬團體獎」,都創下院史紀錄。

臺北榮總為提高醫療水準及服務品質,保障民眾健康,宏揚博愛精神、樹立醫師楷模、激勵工作士氣、砥勵醫德,舉行優良醫師表揚大會,會中頒發輔導會「優良醫師獎」、臺北榮總「醫教奉獻獎」、「醫師創新(改良)獎」、「醫師學術論文獎」、「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住院醫師杏林獎」、「醫學教育學術新創優秀論文獎」及「醫教奉獻青年獎」,得獎名單詳如附件。

臺北榮總口腔醫學部牙髓及牙周病科楊淑芬主任榮獲「醫教奉獻獎」的殊榮。早期我國牙髓病專科醫師不足,一般牙醫師缺乏對於牙髓病困難病例的治療能力,牙髓病治療在牙科屬於打地基、挽救自然牙的重要基礎工作,專科醫師的培養無法速成,而且必需完整與紮實。楊淑芬醫師以「照顧更多民眾牙齒、提供更好的牙科治療」為職志,投入建置完整的牙髓病專科醫師訓練學程,因材施教,以愛心與耐心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牙髓病專科醫師,服務於全國各地;在擔任牙髓病學會理事長期間,楊淑芬主任也利用衛教宣導及教育課程,讓社會大眾了解牙髓病專科治療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我國牙髓病專科治療水準。

臺北榮總放射線部與神經醫學中心合作,成功研發三維「高解析磁振血管壁影像技術」。放射線部神經介入診療團隊說明,此影像技術可區別大多數顱內腦血管疾病,並提供正確診斷,因此能予以立即性的適切治療方針。同時本技術更進一步有效解決了過去顱內動脈疾病只見形狀,卻不知其真實病因的困擾。針對顱內血管支架治療後的患者,本技術更能有效預測預後,因此能提供此類患者及時的動態治療方針。

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頒獎表揚優良醫師,期勉持續努力,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衛福部王必勝次長感謝輔導會醫療體系大力支持,並以身為「榮總人」為榮陳威明院長勉勵同仁團結合作,以守護國人健康為最高宗旨全力以赴馮世寬主任委員(左5)表揚輔導會優良醫師衛福部王必勝次長(左)頒獎表揚北榮醫教奉獻獎楊淑芬主任(右)北榮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得獎醫師合影楊淑芬主任投入醫學教育,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牙髓病專科醫師,榮獲醫教奉獻獎殊榮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