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陽明交大簽訂合作意向 推動臨床出發臨床落地商品化醫材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575

臺北榮總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1/2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代表簽署,開啟醫學工程部與創新醫材轉譯研發中心的雙方合作。

陽明交大為國內同時擁有醫材品質管理系統,第一級與第二級醫材許可的首間大學,目前已有醫用軟體與輔具醫材兩項產品獲衛福部上市許可之成功商品化經驗。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從106年開始,臺北榮總已投資超過百億。包括新門診大樓、新醫療大樓、新手術大樓,及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等,全部完工啟用,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在研究方面,需要與好鄰居陽明交大來合作。臺北榮總擁有三千張病床,將近一萬名員工,每年營收達330億,無論在生醫或醫工,甚至各領域,都是最好的落地場域。

陳威明院長指出,各項醫材儀器的採購、維修及創新研發等,都需要一個堅強的團隊。臺北榮總特別成立醫學工程部,以醫學中心的規模,銜接陽明交大豐富的研發能量,將臨床實務與醫學工程實力做最有效地結合,以推動臨床驗證合作為主軸,為發展創新醫材提供最佳環境與資源,朝向創新醫材臨床落地的方向邁進,以科技化、智慧化的雙塔架構,進一步落實北榮對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之承諾。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也說,陽明交大與臺北榮總早已在各領域進行深入合作,建立深厚的情誼。產業是進步的動力、重要的推手,陽明交大特別成立了產學共創處,朝與產業緊密接軌方向來努力,今天與北榮醫工領域合作就是最好的見證。林奇宏校長強調,高教人才與研發量能為產業所用並貢獻社會,是大學肩負的使命;醫材研發是一項與病人及醫療場域貼近的工作,期望透過與北榮密切合作,能有助於雙方研發出醫師與病人迫切需要的醫材,履行榮陽交團隊對社會的期望與承諾。

臺北榮總醫學工程部陳維聆表示,面對不斷變化的醫療需求和技術挑戰,當今的臨床醫療須融入各種多元的尖端技術,臺北榮總做為全民就醫首選的醫學中心,將跳脫傳統醫工業務思維,發展醫療以外的斜槓能力,著手於醫學與工程界面的轉銜,藉由連結創新醫材轉譯研發中心的深厚研發量能,將可彌平醫學和工程間的鴻溝;借助其研發轉譯商品化經驗,以有效發揮應有的醫療價值與量能,雙方為優化臨床合作而努力,提升國內醫療技術發展品質,進而創造全民健康福祉。

身兼陽明交大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院長與創新醫材轉譯研發中心主任林峻立教授指出,為了促成更多研發成果商品化,中心提供臨床驗證、法規、品質確認及商業化的一條龍服務,期盼與醫學工程部的合作,能緊密結合臨床醫院能量,推動臨床試驗與場域驗證合作,並整建各式醫療數據資料庫,與臺北榮總共享臨床測試資料與數據,進而合作研發高臨床需求醫材,為創新醫材實現臨床落地注入新動能。

臺北榮總與陽明交大在醫療領域與產學研發各具強項,藉由這項合作意向書的簽署,正式開啟實質合作關係,未來將陸續啟動多項臨床合作案,相信雙方一同致力於推動創新醫材臨床落地,對於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將做出更有價值的貢獻。

北榮陽明交大合作  創新醫材臨床落地
北榮陽明交大合作  創新醫材臨床落地
 

北榮陽明交大攜手創新醫材 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北榮陽明交大攜手創新醫材 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新聞聯絡人:

臺北榮總公共事務室公關組 彭桂珍 02-2875-7216/7217 / 0922-99251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 黃文彥 02-2826-7000*62118 / 0905-650920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 李佳如 03-5131283 / 0953-552036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