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6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6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泌尿部黃志賢主任及A192病房謝品澄、張簡凱鏸、郭明善、鄭又寧、施佩岑等全體護理師

 
衷心感謝黃志賢醫師精湛的醫術!衷心感謝19樓護理站護理人員仔細、耐心、專業照護,我6月○日入院施行攝護腺癌達文西手術,到6月○日出院,始終感受到各位同仁的悉心照顧和治療!照顧我的護理人員包括:謝品澄、張簡凱鏸、郭明善、鄭又寧和施佩岑。此外,夫人陪護期間下樓採買食物、用品,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會認真負責查看實名認證,服務親切,態度友善,給病人和家屬提供十分便利的補給服務,疫情期間,有幸可以享受榮總優質服務,十分感恩惜福!祈禱每一位榮總人平安度過疫情波動期,一定要為病患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們的生命品質和健康尊嚴,都和你們緊密聯繫在一起。感恩! 
2 感謝心臟內科黃偉銘醫師及周貞伶進階護理師 我是心臟衰竭病患○○○○的家屬,我的母親自去年心臟衰竭送急診,有緣份得到黃偉銘醫師的照護。2020/12/○媽媽又因心臟關係到榮總過了難忘的跨年夜,從住院到出院,到一路持續受到黃偉銘醫師跟周貞伶護理師的照護(榮總成立心臟衰竭門診護理中心及有護理師分擔醫師工作及長期的追蹤照護,真的是太德政了,身為心臟衰竭病人的家屬,我們需要的是能隨時詢問,可能只是小小用藥問題或病患身體變化,因為這是長期的抗戰)。看到媽媽經過近半年黃醫師及周護理師不厭其煩地調整藥物及照護(因媽媽本身又有免疫系統問題再加骨折~~很忙齁),用心找到適合媽媽心臟衰竭的用藥及劑量。讓媽媽近日心臟指數終於恢復到及格指數,我的內心充滿感謝與感恩,寫信的此時,淚在眼眶,我不知該如何謝謝他們及貴院,我只能簡單的描述告知院長,謝謝貴院,也慶幸貴院有此熱忱及有愛的醫護人才。
 適逢疫情期間,忙碌的周護理師仍不忘提醒我考慮遠距門診及與黃醫師檢視媽媽的身體及用藥紀錄,我感謝也感恩。
我不知能盡什麼力回饋,有機會我會做的。先僅以此信表達一份心意,祝疫情得以控制,貴院及醫護人員順利平安,繼續為民眾的需要而努力。
3  

院長您好:
 我是○○○,家住○○,於110年4月○日至○日於臺北榮總接受頸椎牽引術與C1C2頸椎固定手術,於今年3月○日得知自己的病症後驚嚇惶恐不已,尤其知道這是場風險非常高的手術後更加害怕惴惴不安,幸得身邊無數貴人牽引讓我來到黃文成醫師的門診,在此非常感謝黃文成醫師團隊、神經重症加護病房、A172病房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讓我在面臨生命嚴峻關卡之時,得以化險為夷。
 黃文成醫師醫術精湛非常值得信賴,面臨這場100與0的手術,信任黃醫師讓我感到安心(在此感謝關艾琛醫師的信賴推薦和在神經重症加護病房的照料),手術前的頸椎牽引過程非常辛苦煎熬,猶如酷刑,但比起活命,這些痛苦都感到渺小且值得,謝謝黃醫師,沒有您沒有今日重生的我,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表達對您的萬分感謝。
 謝謝黃醫師,祝您平安健康,這個世界因您而更美麗,感恩再感恩! 也祝福所有醫護人員,值此疫情嚴峻期間,平安健康,您們辛苦了!
 ○○○敬上110.06.15

4 感謝陳威明副院長 陳副院長您好:
我是○○○,爸爸○○○2017年底於北榮給您開右膝蓋的人工關節手術。當時照顧復健與回診我都有陪伴,您還以為爸爸有兩位女兒,但其實只有我自己一人,也受您誇獎我很孝順。不知您是否仍有印象? 透過文茜姐在她臉書的文章,我們才知道,率領最專業醫學團隊到苗栗做篩檢的就是您所帶領的北榮,深深感到驕傲也疼惜。非常謝謝您願意來苗栗,我跟父親住在○○,平時我們也會到當地走走,我有時也在當地教課。誠摯感謝您和北榮團隊,也要祝福您身心靈健康,每次看到文章敘述您跟孩子們的相處和付出,我知道您一定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喜悅,許多的紛爭都可以暫且放下。 誠摯祝福您,也深深的謝謝您!您這樣一位仁醫,是臺灣人的福氣。
在最前線的您與家人和團隊,辛苦了,謝謝您的大愛, 也請為自己和家人和臺灣保重身體! ○○代父親○○ 敬上
 
5 感謝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楊振昌醫師醫護團隊

家母於6/○-6/○ 因昏迷由急診入院治療,舍弟也在旁隨侍。得知她因感染導致血糖上升,又有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這期間亦做其他詳細檢查,並即時告知舍弟病人及處理概況。家母終於6/○清醒並於6/○出院。 這整個過程中,身為家屬的我們雖為家母憂心,但楊醫師及住院醫生還有護理人員的照護是一顆定心丸,讓我們不致於慌亂。自己在國外也忝為醫院工作成員之一,深深理解能達到此種地步,是每個工作人員的奉獻和細節上的高度協調。尤其在臺灣疫情如此緊張的情況下,他們始終保持專業性和關懷,對於病人及家屬心理、生理上的安定是無法形容的。家母回家後在視訊中頻頻告訴我大家都很好,“大眼睛”的楊醫師十分仔細親切,要我一定要謝謝他們。一個相對意識不很清楚的病人尚有如此感覺,可見這是一個多麼優異的團隊。 個人於○年來○之前曾在臺北榮總服務○年,離台之後家母雖然也曾住院,但一來沒有這麼嚴重,二來均是承平時期。沒想到這次遇上了病毒肆虐,人心惶惶。然而這次楊醫師及其同仁的無私及仁心仁術,讓我深深體會到榮總依然卓越。 最後請讓我獻上最大的敬意與謝意,並祝一切平安健康。期待疫情結束能回臺當面致謝。 /span>
病人家屬
○○○敬上

6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郭姿廷醫師、急診部鍾孟軒醫師、劉鎮旗醫師、骨科部江昭慶科主任、重症醫學部王鑑瀛科主任、蔡佩君醫師、一般外科毛士豪醫師及護理部陳淑菁專科護理師、A103病房賴櫻壬、蔡如欣、謝舒欣、黃郁庭、蔡竺蓁、王佳琪、陳芝云、林呈榛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這是一封感謝北榮醫療團隊的信~
5/○晚上下班發生了車禍,情況緊急之下轉來北榮,5/○早上做了主動脈支架手術,感謝郭姿廷醫師,加護病房住了一天,轉到103病房,這裡的護理人員讓我感覺每位都像天使,來這裡的四、五天都沒有排便,所以灌了浣腸,終於可以排便了,但還是覺得卡卡的沒完全排出來,那位護理師居然沒有在意地幫我把糞便挖出來,(當時心裡想~我只是要排個便怎麼這麼難)打從心裡的那份感動讓我認識了她,她叫櫻壬。再來的幾天裡,我知道了照顧我的護理人員們,我真的非常感謝她們,因為她們的陪伴照顧,讓我的心裡不再無助徬徨,謝謝您們~如欣、櫻壬、舒欣、郁庭、竺蓁、佳琪、芝云、呈榛...可能有沒記得的,但我點滴在心裡,謝謝鍾孟軒醫師。
5/○安排骨盆手術,一切順利地完成了,謝謝江昭慶醫師。
5/○轉到了101病房,接下來要面臨的是肋骨骨折的手術。
謝謝劉鎮旗醫師的引薦。
5/○做了肋骨手術,感謝王鑑瀛醫師的仁心仁術,讓我減輕身體的疼痛也減輕了心理壓力的負擔。
謝謝蔡佩君醫師每天早上非常有朝氣地問候與關懷。
謝謝毛醫師一早幫我換藥。 謝謝這裡的護理人員,每位都有著自己的獨特風格,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淑菁,她一頭短髮看來非常的幹練與專業,謝謝您們。
在北榮醫療團隊的治療後,5/○我可以出院了。在疫情嚴峻的時間裡,看見醫護人力的吃緊,心裡感受的是謝謝在這裡遇見的您們,您們都辛苦了,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謝謝北榮專業醫療團隊。
7 感謝急診部康芳瑜醫師、心臟血管外科郭姿廷醫師及心臟內科宋思賢醫師 家母今年於○○醫院診斷冠狀動脈狹窄及嚴重鈣化,醫院建議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治療,5/○因胸悶、胸痛來到臺北榮總急診,感謝急診-康芳瑜醫師,即使急診再忙碌仍保有熱心及耐心,協助解釋病情並協助尋找心外醫師掛號;感謝心外-郭姿廷醫師,看片子後予詳細的解說及依病人年紀給予中肯的建議,並主動將片子與心內-宋思賢醫師討論,評估放置支架之可能性,協助即時治療;感謝心內-宋思賢醫師卓越技術且視病猶親,術前術後均予詳細的說明、充分的病情解釋,減緩病患之焦慮情緒,目前家母恢復良好,再次感謝臺北榮總的醫護團隊。 
8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林宏鑫醫師醫療團隊、內外科加護室金淑儀護理師、蔡幸花護理師及 A114病房程瓊瑤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

許院長,您好:
我們是○○○的家屬。
家父今年2/○住院,因為腸穿孔引發敗血症及腎衰竭,陷入病危,林宏鑫醫師接手後,詳細為我們解說病況,在門診結束後,立刻到加護病房為家父打氣,給了家父莫大的鼓勵!! 讓本來已經要放棄的我們,經由評估後,獲得家父同意,決定緊急開刀。
還記得…3/○家父在晚上9點進開刀房,到隔天凌晨3點出開刀房,林宏鑫醫師和團隊不眠不休,用精湛的醫療技術挽救家父,我們全家人對林宏鑫醫師…有說不出的感謝!
之後,不論在ICU或是之後轉到A114病房,即使是假日,林宏鑫醫師每天都會來病房看家父,很有耐心地跟我們說明現況,家父每每見到林宏鑫醫師,總是會...展開笑顏, 我們家屬對林宏鑫醫師…視病猶親的態度,深受感動。
更深深感謝林宏鑫醫師…當初沒有放棄家父! 每次在病房看到林宏鑫醫師的身影,總是讓我們家屬的心安定許多,他有一股很強的穩定力量!!
在此,我們也要感謝…在ICU金淑儀&蔡幸花護理師、A114病房的住院醫師及 瓊瑤護理長&全體護理師們,謝謝您們對家父專業且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家父在傷口癒合&引流,都獲得很好的照顧&追蹤,在此向您們深深答謝~
謝謝你們給予我們大大的溫暖與幫助! ○○○的家屬 敬謝

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及護理部許雅婷專科護理師、A171病房、A172病房、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我的母親○○○在5月○日於榮總接受腦膜瘤切除手術,由神經外科林俊甫醫師執刀,順利完成手術,真的非常感謝林醫師。從準備手術到術後的這段時間,醫師細心地解說手術相關的細節、且術後每日都來關心母親術後的狀況,專案護理師雅婷也從術前到術後,細心地關心、安撫容易緊張的我們,讓我與母親都很安心,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期間也受到A171與A172病房全體護理師們的照顧,還有神經外科加護病房中細心的護理師們,感謝他們每日辛苦的照護,讓母親在住院期間能好好調養與休養,面對術前與術後的每一天。
希望在疫情嚴峻的這個時刻,辛苦的醫師與護理師、還有榮總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平安健康,真的非常感謝!
10 感謝急診部黃詠淮醫師及急診室檢傷張護理師、焦柔絮護理師 院長您好,
敝姓○,110年6月○日早上孩子在家摔倒撞傷額頭,傷口不淺,因此雖然知道此時此刻院內必定忙碌萬分,仍然只好硬著頭皮帶著孩子掛急診,也做好在院內等待的心理準備。
意料之外,急診檢傷的張護理師雖然忙碌,但很有效率詢問TOCC、完成報到等手續。進入外傷手術室之後,護理師焦柔絮小姐非常溫柔親切,怕我們久候,還帶孩子先去測量身高體重和血壓、分散注意力。總醫師黃詠淮醫師也很願意安撫孩子、指導家屬,寶寶因為疼痛而掙扎大哭,黃醫師完全沒有不耐煩,不僅以最快速度完成縫合,並能隨時注意家屬和孩子的需求,解說術後應注意事項。
我們大約11:40抵達現場,12:50已完成手術、批價領藥,上車準備回家。
謝謝臺北榮總在這麼混亂的時候,還能提供高品質的醫療、體諒焦心的媽媽和疼痛的孩子。謝謝黃醫師願意選擇專精辛苦的急診外傷科,謝謝焦護理師的專業和關懷。寶寶是近四年前我們在北榮安胎兩個月,好不容易生下來的心肝寶貝,謝謝北榮再次在此時伸出援手。有臺北榮總真好!
11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趙勻廷醫師、陳志昊醫師、林祐華醫師、秦郁晴醫師醫療團隊、腫瘤醫學部陳盛鈺醫師、蕭正英醫師、B078病房簡于芬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內科加護室全體醫護人員及營養部營養師 院長您好:
抱歉百忙之中打擾,此次來信主要想表達身為家屬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家父○○○,於今年3月確認鼻咽癌再度局部復發,開始一連串開刀、化療、放療的漫長治療旅程,甚至中間一度病況危急,插管住進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天,最終得以康復出院。這當中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請容我一一述說︰
首先,要先感謝鼻科主治醫師趙勻廷、住院醫師陳志昊、腫瘤內科醫師陳盛鈺、放射科醫師蕭正英,謝謝各位醫師的努力,使家父的病情得以在第一時間發現,積極想出對策治療。並在家父化療引發的嚴重副作用進加護期間,盡心盡力的找出解決辦法搶救家父,使他可以順利出加護。在加護病房期間,幾位醫師時常去探望家父,這小小的舉動讓我們感受到莫大的溫暖。若不是各位醫師們的努力,我的父親不會健康出院做完後續的治療,我可能會永遠失去一個父親。謝謝各位醫師們,大家辛苦了!除了感謝真的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表達我們家屬最大的感謝!
再來,要感謝思源樓78病房的所有醫護人員,首先,最大感謝要謝謝簡于芬護理長,從家父住進病房就受到護理長細心的關照。特別是家父一度昏厥癱軟在母親身上,母親在病房大聲的呼喊,是護理長帶著一群護理師衝進病房替父親緊急處理,這份恩情我跟母親一輩子都會記得!再來,謝謝當天值大夜班吳護理師(抱歉,忘了您的本名),以及值班醫師林祐華醫師,若不是兩位頻繁的替家父監測生命跡象,家父也不能在第一時間緊急插管治療搶救一命。也謝謝住院醫師秦郁晴,您平常巡房時的開朗樂觀心態,讓家父在康復期間受到的莫大的鼓舞。也謝謝78病房的所有醫護人員,謝謝各位護理人員在這段期間的幫忙與照顧建議,家父得以受到最完善的照顧,沒有各位家父也不會康復如此迅速。
最後,謝謝負責78病房的營養師,謝謝營養師的專業飲食建議,在她的指導下,家父的白血球數量高到破了這五年來前所未有的新紀錄。謝謝各位醫護團隊,帶領家父走向康復之路。 最後,要感謝內科加護病房所有的護理人員與住院醫師。家父在插管雙手被管束期間,痛苦到一度想放棄求生的念頭。若不是加護病房各位護理人員的細心照料與鼓舞,家父不可能撐過最難熬的插管時光。當我們對病情束手無策不知如何照料,是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與住院醫師密切的監測生命跡象,迅速的反應細心的照料家父,才得以找出病因解決病症。家父出院至今仍不斷的稱讚各位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時常誇獎各位的全方位專業服務,謝謝各位護理人員!
說了如此多也無法述說身為家屬這段期間的感謝,要感謝的人很多,但若不是你們,我的父親現在不可能像平常一樣陪在我們身邊。最後,請容我用最誠摯的心獻上對各位的感謝!謝謝你們!
12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乳房醫學中心連珮如護理師及腫瘤醫學部黃品逸醫師、第五放射治療室的醫、護、技人員 臺北榮總院長,您好! 我因摸到左乳有硬塊,經過親友介紹於二月○日在貴院「乳房醫學中心」接受曾令民醫生很快的安排了相關的檢查、手術,術後也說明治療方法和計畫,他的專業及心細、這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安心及感激。個案管理師連珮如小姐由初次見面到今天,整個過程中真是一絲不苟,心思細膩、口條清晰、認真傾聽、及時溝通,高度負責的精神,可以說: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給了我這孤獨一老人勝似親人般的關愛。腫瘤科黃品逸醫生溫文儒雅,詳細耐心的解說,總讓我能輕鬆面對左邊乳房靠近心臟28次的放射治療;第五放射治療室的醫護人員給予適時的鼓勵指導,整個醫療團隊術後傷口耐心細緻的交待,知無不言,使我對戰勝病魔一無掛慮!我就在這樣的醫療團隊治療照顧關懷之下,目前為止恢復狀況良好,連我周遭的人都刮目相看!許多深深的感激與敬意請允許我藉這版面謝謝院長的帶領這些優秀的醫護人員,替我表達真誠、由衷地感謝,並致以深深地敬意!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1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緯歆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醫師團隊及神經外科加護室、A171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北榮病患○○○,剛結束手術,由於從就醫到手術的經歷感到滿意,特以郵件方式感謝院長的領導下,使北榮醫療先進卓越,醫師及護理師團隊的專業及用心使病患安心,望院長能給予醫生及護理師們褒揚及獎勵(尤其在目前疫情嚴峻的狀態下,仍不辭辛勞為病患給予照顧)
王緯歆神經外科醫師於術前詳細耐心的解說,讓我感到很放心,也貼心考量我居住地往返就醫的風險及建議,除了專業分析及手術經驗,還為患者著想,安撫患者心情;手術後,王醫師幾乎每日至病房關心患者狀態(清晰可見臉上手術服的壓痕),以及術後傷口照顧王醫師也特別謹慎叮嚀,非常感謝北榮使我有幸給王醫師手術。
以及整個參與手術團隊的成員,很抱歉不知道其姓名(如褒揚獎勵望醫院協助),整個團隊合作與各專業的醫療人員,使手術順利完成,長時間的專注監控患者,真的感激不盡,辛苦你們了。

另外神經加護病房及A171病房的護理師們,很抱歉無法將其姓名一一列出(如褒揚獎勵望醫院協助),護理師輪班不分晝夜地照顧,並耐心解決患者問題,使我能更快速安全的康復。
得知護理師們常因照顧病患分身乏術未能正常補充水分,希望他們能在照顧患者同時也別忘了自身健康,在疫情嚴峻時,還需處於高風險環境工作,令人敬畏及不捨。
最後鼻科的術後照顧,雖然不是每次都同位醫生(如褒揚獎勵望醫院協助),王醫師與鼻科醫生都有進行交接,鼻科醫師也謹慎閱讀病歷資料後才幫助我清潔傷口,並予以提醒,令人安心,感謝鼻科醫師們。
在疫情嚴峻的狀況,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令人感動並不捨,希望臺灣能度過這次的災難,感謝院長的閱讀。
1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黃文成科主任、廖翊筑醫師、麻醉部醫護人員、病理檢驗部、放射線部醫技人員及手術室、A172病房、A193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年前的四月○日,我因脊髓腦膜瘤,在貴院神經修復科黃文成主任診察,手術順利完成,去除腫瘤。經過○年來的定期回診追蹤,在前天,六月○日傍晚四點多回院做磁振造影檢查,次日回診,黃主任告知我已經完全康復了!
我非常高興度過我人生一大考驗!
回溯之前因為我的左胸疼痛,經過多家醫院看診,後來在貴院神經內科廖翊筑醫師看診,安排MRI檢查,發現在脊髓胸椎有一個1 cm的腫瘤,隨即轉請神經修復科黃文成主任, 以高超的醫術,診察及手術,於4/○手術,三天就出院,全部過程非常順利,完美無缺,經過一段時間的療養,○年來按時回診,現在已經康復了,個人衷心感謝貴院廖醫師的專業診斷,尤其更感謝黃主任,高超的醫療技術,以前我曾說是超越古代的華陀!堪稱當今世界第一流的頂尖高手!還有貴院的醫療團隊成員,也是非常優秀,包括所有參與的麻醉科、護理師們、檢驗部門、後勤支援,在在顯示出卓然的醫療能量,優秀團隊,足以傲視於國際!如今順利康復,為了表達我內心由衷的感謝與敬佩,再次麻煩請 院長給予廖醫師,尤其黃主任特別的獎勵!當然,參與的醫療團隊成員,麻醉科、手術單位、檢驗單位、MRI 部門、護理師們,以及其他後勤支援者,也煩請院長給予他們獎勵!
而念及現今COVID-19 的嚴峻疫情之下,想到 您領導的臺北榮總成員,每天無時無刻,冒險又辛苦地奮力守護我們的健康,更令人由衷感佩! 謝謝您!
病患○○○敬上
15 感謝A122病房蔡三貴護理師暨全體工作同仁 我是○床○○○的家屬,感謝A122病房對於爸爸這幾個星期以來的照顧,讓他好好地在醫院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其中特別感謝蔡三貴護理師,爸爸非常非常喜歡這位護理師,因為這位護理師非常的熱情及細心,當爸爸得知自己的病況無法用藥物得到改善時,爸爸心態上需要好好調適,這位護理師感受到爸爸的內心變化,願意了解他心理歷程給予許多的鼓勵及關懷,上下班時還特別跟爸爸打招呼,讓爸爸在病榻前在他及學姊們的照顧之下感到安心;非常感恩在最後臨終時這位護理師與學姊們共同協助爸爸完成最後身體清潔,讓他可以乾乾淨淨、舒舒服服地走向死亡;告知我們家屬關於病人死亡時,聽覺是最後消失的感官,讓我們知道可以透過道謝、道愛、道歉、道別,來讓爸爸知道我們最後想要跟他說的話,讓身為家屬的我們在慌張之際有個慰藉,不會看著遺體只顧著悲傷而錯失了與爸爸說話的時機,感謝你們讓我們在面對死亡的過程中感受到無比溫暖。 最後還是要說聲非常感謝A122的全體工作人員對於爸爸的照護。
16 感謝家庭醫學部鄭博仁醫師、護理部居家安寧護理師陳亞君、陳沂汝及大德病房醫護人員 院長 您好
來信是感謝貴院同仁於家父居家安寧期間的協助,
家父已於2021/05/○離世,人生順利落幕,非常感謝貴院同仁之醫療協助與安寧照顧。
以下是家母的感謝,由我代為轉達: 感謝鄭博仁醫師,由於您的專業診斷,仁心仁術,幫助老先生度過病痛之苦,平安往生極樂,感恩再感恩。
感謝陳亞君護理師兩個月來的貼心叮嚀,細心照顧老先生,真是感恩有妳。
感謝陳沂汝護理師,老先生在人生謝幕時,及時助他整理行囊,讓他老人家一路好走。
以下是姊的感謝,由我代為轉達: 感謝醫生與護理師這些日子以來對我父親的照顧,真的非常感謝。
人生有加法,但也有減法,人生的減法是見一面,就少一面,昨天剛好父親與我們見面的次數歸零了。
所以,他就去當快樂小天使,在天堂他就沒有病痛,可以和我家的狗狗和小鳥見面,還可以騎腳踏車,這也是很棒的事。
總之,謝謝醫生和護理師,現在疫情期間,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謝謝各位。 最後是我的感謝: 感謝鄭博仁醫師與陳亞君護理師的醫療協助與安寧照顧,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家母經常提起兩位的幫忙,兩位讓家父順利走完人生,萬分感謝。
我特別感謝陳沂汝護理師協助家父走完最後一程,您的最後的協助與幫忙超出我們的預期太多,謝謝。

平安 順心
○○○ 2021/06/02
1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費立宇醫師、蔡昀岸醫師及神經外科加護室、A172病房、呼吸照護中心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一、愛子○○○去年11月因車禍重傷,從○○醫院轉到貴院治療,於今日出院。這半年期間非常感謝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費立宇大夫對愛子的悉心診療,對此我跟家人由衷感謝。
二、半年時間兒子多在17樓接受治療,感謝神經重症照護中心及172病房的醫護人員對孩子的耐心照顧及對病患家屬的我們極大的寬容。
三、感謝呼吸照護中心的醫護人員,在去年聖誕及跨年夜跟兒子說笑話,陪他度過這重要的節日,猶如溫暖的冬陽,讓無法有家屬陪伴在身的夜晚不感到孤獨!
四、感謝榮總東院蔡昀岸醫師對兒子的鼓勵及復健治療!
真的感謝您們!
這段疫情的非常時期!對於辛勞的醫護人員,向您們致敬!
謝謝
病患 ○○○
病患家屬 ○○○ ○○○敬上
18 感謝血液科劉耀中醫師、李知育醫師及A134病房李伃婷、藍文莉、于兆葦、陳元愛等全體護理師 家父 ○○○於 2021.5.○進住到中正A134-○ 病房中,由於惡性腺癌來得太快太急,家父身體健康狀況急轉直下,不堪病痛的狀況下,曾有自行拔點滴拔管的不理智舉動,但整個醫療團隊,沒有絲毫抱怨沒有不耐煩,細心耐心且專業的一次次幫助家父清理善後,並回復狀態,給予家父極大的寬容與愛心,也同時讓家姐與我深深感動;由於疫情期間,只有家姐一人在病房照顧家父,護理師們除了護理師的本職工作,對待家父/家姐其實更像是在對待家人般的親切與柔軟,協助翻身/擦澡,幾乎24小時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家姐與我深感於心;家父於5.○ 一生圓滿,安詳;由衷感謝醫師團隊/護理師團隊的專業與關懷。
特別感謝
主治醫師 劉耀中
住院醫師 李知育
優秀專業耐心善良的護理師
李伃婷 藍文莉 于兆葦 陳元愛
19 感謝胸腔部羅永鴻醫師、護理部宋易珍個管師及A192病房黃舒榕、鄧幼君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此次母親住院,是因肺腺癌末期轉移全身各處造成的身體疼痛/不適…..
感謝胸腔內科羅永鴻醫生費心地安排各項檢查及每日病房耐心地對病患家屬作病情說明及治療安排。
感謝192-○護理師:黃舒榕/鄧幼君,對病人的愛心/耐心及優質的態度,真的是做到了視病如親!這種令人感動的表現,懇請院長能特別的作出表揚
感謝宋易珍個管師對母親的病情關心及長時間來的協助,得以讓病人與醫生間有良好的聯繫。
感謝院長帶領的優質醫療團隊,得以讓母親此次住院所得到這麼令人感動/稱讚的照護,相信在您的領導下,貴院已是全國最優質的醫療團隊了。 
20 感謝一般外科陳瑞裕醫師 我公公○○○先生特別交待要跟陳瑞裕醫生致謝。他去年因甲狀腺問題至北榮看診,多虧陳醫生的高明醫術與細心診治,手術順利,讓他長期的身體不適獲得解決,如今生活輕鬆舒適,要祝福仁心仁術的陳醫生日日平安如意!
21 感謝過敏免疫風濕科蔡長祐主任、B098病房醫護人員及病理檢驗部醫檢人員 非常感謝過敏免疫風濕科蔡長祐醫師及思源樓9樓護理師與相關人員
許院長您好,
去年年初因低燒,經家醫科、感染科醫生查明與COVID-19無關,係為免疫系統相關問題所致。再經友人轉介至貴院就診而成蔡主任患者之一。去年10月初至貴院入院幾日,亦非常謝謝彼時思源樓9樓醫師群、護理師群、檢驗科人員與相關人員的照顧與關心。 時值疫情嚴峻,本想降低醫療負擔而不看診,復憶起4月○日被另位蔡醫生唸擅自停藥一事。查過臺北市與自己所在區域確診足跡、掙扎一週後,於6月○日做好準備,一早北上至貴院就診。真的非常感謝蔡主任同意我進診間看診,因而有這封感謝函。
進門診大樓看到醫護人員排隊施打COVID-19疫苗,心裡有種如釋重負感。希望您們於默默守護我們健康的同時,也能保護自身安全與維繫身心靈健康,更感恩您們的勇敢。
貴院思源樓樓梯爬起來很舒適,走起來一點兒都不費力。感恩關節痛的自己還能有這類親身體驗,它成我入院時的放風時刻。第三門診大樓的樓梯也還行。另,思源樓9樓病房角落還置放許多小說、散文可供閱讀。入院時發現一本自己有興趣閱讀的小說,沖淡自己初入院的不安及少許多自己胡思亂想的時間,出院時仍未閱畢,希望日後有機會讀完它( 嗯。啊。院外閱畢之意。 )。再次感謝蔡主任及大家。
祝 平安健康
並希望疫情快快減緩,恢復人與人的連結(哈哈) ○○○
22 感謝泌尿部林志杰醫師、黃裕賓醫師醫療團隊及A072病房吳蘭蓀護理長、林玉蘭副護理長、陳思吟、蔡靜婷、蔡宇堤、陳若昀、張敬等全體護理師 致 臺北榮民總醫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診間時,泌尿外科之林志杰醫師面露微笑之暖度,讓我們一瞬間放下心來,慢慢將自己的擔憂說出來,林志杰醫師告訴我們「別擔心」;在診間中得知,抽血數值異常的高、臨床表現與數值的不吻合,讓我們的憂心之情相當地重,但隨著林志杰醫師的悉心說明,我們非常確信只要照著林志杰醫師醫療團隊的規劃來走,相信一切都會豁然開朗。
術前說明會時,林志杰醫師充滿信心神色與細心耐心的解說,讓我們更加有信心在林志杰醫師之傑出醫術中必然平安經過此幽谷。開刀當天,將近一整天漫長的過程,不僅對年近○歲的我來說一個挑戰,對於守候在等待區的太太和遠在○部同樣在醫療場域工作的兒子來說,更是無比的煎熬;令人感到安心的是,因林志杰醫師之精準判斷有完整周詳之術前檢查、醫療團隊對於我們擔憂事項的重視,都讓我們在整個醫療過程當中,雖然緊張但有信心來面對。
開刀的過程相當艱辛。當林志杰醫師走出刀房向家屬說明病況時,帶來的是令我的家屬無比安心之消息"手術順利完成"!在當下那一刻,我的家屬除了感動、放心之外,對於醫療團隊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林志杰醫師更在術後的周末假日,不辭辛勞前來醫院查房,確定一切都是在林志杰醫師的掌握情況中平穩恢復,也因如此術後復原情況是相當平安順利。
這段時間,紛亂雜沓的心情和思緒不時圍繞著我們,但靠著實力堅強的醫療團隊–林志杰醫師、黃醫師、A072病房吳護理長蘭蓀、林副護理長玉蘭、護理師陳思吟、蔡靜婷、蔡宇堤、陳若昀、張敬等等悉心照顧,讓我能夠順利克服術後種種艱難的關卡,順利出院返家休養。寥寥數筆,實在無法言盡我們的感恩與感謝之意,在此為林志杰醫師帶領的團隊再一次獻上感謝之意!也祝福林志杰醫師及其醫療團隊,成為我們病患最堅強的依靠。
病患 ○○○及家屬 敬上
2021年6月2日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