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8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8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林志銘醫師、謝宗諺醫師、翁唯澤醫師、孫詠涵醫事檢驗師、高華莉副技師、心臟血管外科許喬博醫師、麻醉部醫護人員、護理部程淑惠專科護理師、手術室、恢復室、胸腔重症 加護室A醫護人員及A154病房吳莉茹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的表哥因為肺癌接受外科手術,我要感謝住院期間醫療同仁對他的照顧。首先最感謝的是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林志銘總醫師,住院醫師謝宗諺、翁唯澤醫師,由於黃醫師高超的醫術,讓我表哥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迅速康復出院。再來要感謝胸腔外科辦公室孫詠涵、高華莉小姐,專科護理師程淑惠護理師,A154病房護理長及全體同仁,謝謝他們盡心盡力的照護及用心,讓我表哥的家人能夠安心。

另外手術期間,我的表哥因為血管問題,請心臟外科許喬博醫師來協助處理,很謝謝許醫師的幫忙。雖然手術過程相當困難,但很感謝手術室、麻醉醫師及護理師、恢復室、RCUA的同仁協助,讓他能夠平安地度過手術,順利地轉回普通病房。

很謝謝醫院能夠提供這麼好的醫療環境和品質,讓我的家人能獲得最優質的照顧,也希望醫院未來能夠幫助更多病患,成為大家首選的醫院。 

2 感謝婦女醫學部顏明賢醫師、大腸直腸外科黃聖捷醫師及A082病房醫護人員

院長鈞鑒:

內人○○○此次因大腸、腹腔癌腫再行滋生,上月底由 貴院婦科主任顏(明賢)及腸胃科等醫療團隊細心開刀切除‧‧‧另住院期間承蒙82病房的醫生、護士熱心照顧,已於日前康復出院。

內人多次進出貴院複診,雖屬末期...但在醫護人員鼓勵之下,仍堅強地與病魔戰鬥,在此由衷感激 貴院努力之功!

祝安康

家屬:○○○敬上 0818 

3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吳思賢醫師 臺北榮總整形外科一位有溫度的吳思賢醫師 因為非常嚴重的褥瘡,每天都必須在門診換藥,最近一次到急診,傷口可能引起的感染,甚至變成敗血症,急診護理人員好不容易聯絡到外派至金門診療的吳醫師,在吳醫師的同意之下,讓情況不太好的我住進了榮總。

其實心裡對於住院這件大事蠻排斥的。從金門回來的吳醫師隔天就來病房幫我換藥,親切、良善的態度讓我不再害怕,住院至今,上午換藥,傍晚過來查房,只有看護照顧的我,因為吳醫師的關懷,感覺內心十分溫暖,終於可以待在醫院好好調養身體。 這段時間吳醫師還請社工拿營養補充品送我,除了滿滿的感恩,還是感恩。

能夠遇見吳思賢醫師,只能說是又沒有錢又沒有背景的我的福氣。

醫師誓詞:「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吳思賢醫師已經做了最佳的詮釋。

2021/8/11

4 感謝移植外科劉君恕主任醫療團隊及新生兒加護室、新生兒病房黃照伶、陳明妤、林蕾等全體醫護人員 感謝劉君恕醫師及榮總醫療團隊

謝謝當初幫兒子動外科手術的劉醫師,非常感恩

兒子在○年多前因出生壞死性腸炎由○○醫院轉至榮總急診

在你們的醫院受到很安心的醫療團隊照顧 還記得雖然他出生兩三個月時都在醫院度過,因為動了三次開腹手術治療的關係,也因為當初有劉醫師的專業解決了腸子的問題,才讓我們可以陪伴孩子成長,現在已經是個活潑好動又開朗的孩子

真的非常感恩,也非常感恩感謝新生兒醫療團隊

新生兒加護病房、新生兒普通病房的所有醫療人員及護理人員 (照伶護理師、明妤護理師、林蕾護理師…等等,抱歉媽媽記憶力不好,還有好多好多照顧○○○/○○○之子的護理師及醫師們,謝謝你們)

有你們當初細心照顧我的寶貝兒子

讓他可以成長到現在的模樣

檢附兒子當初入院的照片及現在的模樣給貴院,謝謝當時你們的付出

真的非常感恩

5 感謝B097病房洪伊韻、吳敏瑜等全體護理師 親愛的榮總院長您好:

我是在8/○快篩陽性入住思源樓9樓負壓隔離病房的○○○

目前已經順利在8/○出院了~本次寄信的原因是想要感謝這段期間照顧我的護理師們在得知快篩確診時,我其實內心是很害怕的,我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症狀。

而且在快篩的前一天我已經自行在家篩檢過了也是陰性,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當我很無助地坐在外面的篩檢所時,心裡不斷自責可能會給親朋好友帶來麻煩時...

剛剛帶我篩檢的護理師貼心地為我打氣說不一定有事,給了我莫大的安慰,到了隔離負壓病房,值班的護理師幫我準備了午餐,替我量了體溫和血壓。因為等待pcr的結果讓我壓力很大,所以中餐沒有什麼胃口也基本上沒吃。護理師透過監視器看到後,在送晚餐時特別跟我說餐盒別丟,他需要看我的飯量如何。

緊接著結果出爐-陰性,我也著實了鬆了一口氣,護理師晚上進來時也笑了。稍稍打起精神後,我才有餘力去觀察這些出入負壓病房的護理師們,聽說總共約10人, 輪流值著早/晚/大夜班,每天要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帶著好幾層的手套。

每次進隔離病房對他們都是一次次的冒險,看著他們熟悉的按照牆上的sop圖消毒/脫去隔離鞋套/手套/最後是隔離衣。

突然覺得如果不是對這份工作保持著一定的熱情及使命感應該做不到吧.... 但其實她們也是普通人,也有家人要照顧,想到這一點我覺得她們十分勇敢且值得被表揚。

真心的希望院長可以多加考慮在基層為病人們服務的護理人員,也希望可以好好保護她們在榮總的這段期間,不論是各方面或是身心靈我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顧。我只恰巧知道兩位護理師的名字(洪伊韻護理師及吳敏瑜護理師)。但我真心地感謝這段期間照顧我的護理師們~謝謝你們的照顧,希望你們也健康無事。

再麻煩院長務必轉達我的謝意,也請多加考量這些護理師的福利是否有提升的空間。

謝謝

6 感謝皮膚部張雲亭主任及李政源醫師 感謝貴院皮膚科張雲亭主任於父親○○○門診時,當場取樣,即檢驗出皮膚癌0期,又安排貴院皮膚外科李政源醫師後續門診,當日即安排開刀事宜,大大提升了父親的存活率。

兩位醫師均專業親切,不但處理迅速,掌握先機,並充分理解病人及家人的擔心,有耐心地解說,使我們十分放心地在榮總接受最專業的診療。

謹代表家人們向院長及團隊們致十二萬分的感謝! 

7 感謝急診部陳俊仁醫師、神經醫學中心費立宇醫師、護理部林麗華副主任、內外科門診許美治護理長、呂翠萍副護理長及神經外科加護室A劉雅芬護理長、陳秋分、許毓孜、劉怡岑、張雅婷、謝昀諮、陳盈邵、冷兆群等護理師、清潔人員 親愛的院長:

父親於2018年4月診斷肺癌,今年進出醫院頻繁,而因疫情嚴峻無法探病,更於8/○因不慎跌倒導致顱內出血,入NCUA觀察,此次院內同仁的悉心照護,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視病猶親(醫院的宗旨),再次謝謝NCUA團隊,讓家父得到專業的醫護照護~感激感恩~~急診室陳俊仁醫師、神經外科費立宇醫師、NCUA劉雅芬護理長、陳秋分、許毓孜、劉怡岑、張雅婷、謝昀諮、陳盈邵、冷兆群護理師,還有一位熱心的護理師(我不知道芳名),還有一位熱心的清潔班長,以上感恩大家,用您們的專業熱忱的照護父親!

父親之前住院有過一些不愉快,謝謝長官們協調溝通~護理部林麗華副主任、內外科門診許美治護理長、內外科門診呂翠萍副護理長,以上感恩大家! 

8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鄭宏志副主任、蔣琬琪醫師、A171病房、A173病房全體護理師及麻醉部麻醉諮詢醫師 真心感謝榮總神經外科鄭宏志、蔣琬琪 醫術 醫德天下第一 !!!

腦部腫瘤在榮總鄭醫生操刀下替我清除腦內雞蛋大小腫瘤, 腫瘤加出血擠壓整個腦都腫一大塊區域的照片早把全家嚇壞

接受榮總鄭醫師細心安排的術後五天就完全恢復正常返回工作地點上班 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痛苦或異常症狀

也感謝171/173病房所有護理人員的照顧 整個流程只有安心舒服可言 榮總醫術兼具醫德 !!

 三週前突然暈眩急診送○○○○醫院,當天就被一位急診醫師告知堅持一定是轉移腦部的癌症,一定另有皮膚癌、肝癌的原發位置 ,部位龐大,要安排直接開刀,也未解釋任何處置後遺症跟風險可能,驚嚇之餘逃離....

發病三天後到○○醫院求助,原掛診a醫生,突然被轉去叫我自己諮詢一位明顯醫術更高超的b醫生,b醫生先把我罵一頓,說你來看病竟不知道自己的病況,或許當時心死之下我的臉部表情早已木然地聽完他罵完後,或許不好意思才開始靜下心來解釋各種可能,但我已沒心再聽下去了.....

走出○○醫院我在馬路正中間,抬頭看著陽光嘆了口氣,既然都要死了,還要這樣被罵,需要嗎?

2021年了,臺灣醫生不只這樣吧

被○○醫生嚇完,○○醫生罵完,在家含淚靜靜寫完遺囑後,想到風景優美的臺北榮總,希望能死的有尊嚴點

就當給自己人生最後的禮物吧

遇到鄭醫生,第一次見面談完就讓人知道是嚴謹且細心的醫生,他聽懂我的身體其他病痛的擔心,也有做最好的安排,當場立刻決定接受手術

又遇到蔣醫生又美麗又穩重,非常令人安心 術後種種,病理切片也是良性,整個程序只有滿意二字,無法有更好的描述

我在麻醉科術前諮詢遇到個很慈祥的大醫師拍拍我的腿說「不用擔心,榮總會照顧你」, 我當時像是根被壓在漆黑無聲海底的軟弱海參,那句話是天上照下來的第一道陽光 請替我感謝他,真的

目前已回家返回工作,公司同仁全嚇到我的復元如此快速,五天我就可以回家啃大亨堡,也把廚房整個洗一遍

神智、體力、邏輯、思維完整,竟沒受到任何傷害,健康的存活下來了

人生再造之恩,只能在此感謝

只有誠心感嘆

榮總腦神經外科 醫術天下第一 醫德更高!!!

救人也救心,感謝鄭醫生、蔣醫生,煩請務必轉達深切感恩之意 

9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大腸直腸外科林春吉醫師及A07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此函是要感謝貴醫院婦女醫學部陳怡仁醫師、大腸直腸外科林春吉醫師、A073病房護理師及全體醫療人員。因本人發現腹部硬塊,至貴醫院門診就醫時,陳怡仁醫師以其專業精準判斷,立即安排住院檢查,並安排7/○手術順利成功,且術後復原狀況極佳,亦安排術後治療及回診追蹤,特於此函感恩醫術高超、仁心仁術的陳怡仁醫師及醫療團隊。

病患○○○與家屬 敬啟 110/08/19 

10 感謝復健醫學部陳玉蘭職能治療師 感謝復健醫學部職能治療-陳玉蘭治療師

孩子在小學○年級的時候,出現學習認讀障礙,經常在閱讀上跳字、跳行、漏字、書寫時部件錯位,導致在學習上表現不佳,出現挫折感。

 陳玉蘭治療師細心的評估,找出孩子出現學習障礙的地方,並且規劃短期和長期目標,也在每一次治療前用心幫孩子準備課程內容,治療中適性地引導孩子並且給予鼓勵和讚美,治療後與家長仔細的討論,也教導家長如何在家裡持續幫助孩子。

 陳玉蘭治療師是一位人美心也美,專業又充滿愛心的治療師,不但啟發孩子也鼓勵家庭,真心幫助孩子及家長,也感謝上天在孩子學習過程挫折時,安排了我們一位這麼細心的治療師,讓孩子總是期待著每一次見面及治療,希望藉由感謝函來表達我們對老師付出的感謝!!

家長 ○○○ 2021年8月6日

11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朱本元主任、李晏廷醫師、張峰亮醫師醫療團隊及B078病房簡于芬護理長、張婉筠副護理長、游安立、沈煥庭、詹巧瑩等全體護理師 許院長 惠恒 鈞鑒:

我要特別感謝貴院耳鼻喉頭頸部朱本元主任所率領的醫療團隊於7月○日為我進行「左側咽旁空間腫瘤」切除手術,貴院朱主任在此一領域的臨床經驗、學研成果及精湛的醫術,我就不再贅述,這也是我轉院至北榮求助於朱主任的主因,從術前解說,開刀方式選項、可能風險評估、術後恢復期間應注意事項等,朱主任及其團隊均鉅細靡遺向我解說與釋疑,讓一位患者及其家屬從原本的焦慮,一下就能感受到被高度的尊重並能百分之百的將自己的病灶完全放心交由朱主任診治,我和朱主任素昧平生,這是我對他的熱心、專業與給與病患及其家屬高度信任感和提升病患面對病症信心的深刻印象,本次能有幸讓朱主任擔任我的主治醫生,是我畢生的榮幸與福分,再次向許院長表達我對貴院朱主任所領導下的優異團隊之感恩與致謝。

雖然目前我仍在貴院住院恢復期間,我也要特別藉此機會向許院長您報告思源樓B078病房醫護同仁在我術後所給予的細心、安心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讓我職場長官及家屬放心的照料;住院醫師李晏廷、張峰亮每日多次的探視,並給予我止痛、助眠及加速手術縫合傷口瘉合的專業指導與提醒,換藥、拔裝氣切管、拔尿管等工作之細膩程度完全不在話下,「名師出高徒」這也要歸功於朱主任的專業教授能力;主責我病床的護理師張婉筠、游安立、沈煥庭、詹巧瑩,渠等對我的護理工作不是只有例行性的吃藥、打點滴、量體溫、血壓等一般性護理,我要特別提及的是他們內心所散發出來的(我不是說表面的態度)那種謙和、耐心、視病如親的服務態度,是我過去在別的大醫院住院期間所未曾感受到的尊重感和高度滿意感,我想只有《聖經》裡的一句名言「愛人如己」才能詮釋78病房護理團隊給了我「住院如在家」的舒適感與平安感。以上都是我內心極大的感恩,僅能以有限的謝詞來表達,絕無誇大任何一言一詞,尤其本感謝函內提及的所有人名,沒有任何一位是我認識的。當然B078病房在簡于芬護理長的帶領下,才能有如此高評價與高滿意度的團隊,有如此良好的功作氛圍,簡護理長的領導能力功不可沒。

許院長,本次是我初次來貴院就醫與入住,對於貴院的醫護品質再次向您表達我內心高度的感謝與滿意,深覺貴院實為我國各院之光、醫界的台積電、「護民神院」,特致此謝函,表達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謝謝您,也謝謝朱本元主任,以及B078病房的護理人員,有您們真好!

12 感謝骨科部陳昭銘醫師及A182病房全體醫護人員、黃輔導員 院長您好:

我是骨科A182病房○床病患○○○的家屬。

7/○父親跌倒送榮總急診室,診斷為髖股關節斷裂需動手術,7/○非常感謝陳昭銘醫師高超的醫術完成高齡○歲父親的手術並耐心地對待病患及家屬,陳昭銘醫師查房時非常重視家屬,感到工作的認真與負責態度,並謝謝A182病房的每一位醫護團隊。最後在家屬一籌莫展時,特別感謝陳昭銘醫師及榮服處輔導員黃先生的幫忙,萬分感激。

最後,每位醫護人員都是很辛苦的,每天面對病痛的患者,但還是要耐心的照顧病患,深深的祝福北榮每一位醫護人員都健康順心,謝謝。

心存感激的病患○○○及家屬 敬上

13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及乳醫中心連珮如護理師暨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我想以身為一個乳癌患者,對於貴院乳醫中心曾令民醫生,以及連珮如個管師的細心照料,表達感激之情。

也想告訴院長,臺灣有這麼棒的醫療團隊,實在是很幸福的事。

 致親愛的曾令民部長與珮如姐~

 一年了,時間過得快也漫長,仍記得一年前的我在○○確診,在婆婆朋友以及楊純豪院長的推薦下,找到曾部長。

那真是一段很崩潰的日子,來到診間,我告訴您們:「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想要陪我女兒長大!」當時,我的女兒才○個月大。

治療的過程很徬徨,看著女兒我常讓自己放空在她天真的笑靨裡。我其實是一個膽小的人,但因為好愛我的女兒,努力學習勇敢。

謝謝您們一路的照顧與陪伴,謝謝您們總是為病患著想,謝謝您們在這麼忙碌中,仍然對患者有同理心與耐心。

每次去總想送點好吃的給您們,因為知道您們很辛苦常常忙到沒時間吃東西,謝謝您們如此敬業在為著臺灣的醫療付出!

我感恩能夠遇到一位好醫生,謝謝曾部長救我,謝謝您讓我看到希望。

願您與家人健康平安,願乳癌醫療發展越來越進步。 謝謝您成為了一個偉大的良醫,為我們撐起一座避風港。

我也想特別感謝全世界最貼心最善良的個管師-珮如姐,記得有次我恐慌症發作,徹夜無法躺下呼吸只能坐著,以為是剛裝的人工血管有問題,忍到五點多打珮如姐的手機,不期望妳會開機,但在極度恐慌下只有撥電話試試,沒想到妳電話有響,響了幾聲沒人接我就放下電話,想說等早上妳睡醒再打,結果妳就打來了!這件事真的讓我超級感動!妳真的一直都在。

謝謝妳一路的照顧與陪伴,謝謝妳儘管做了那麼久那麼辛苦忙碌的工作,仍保持初衷讓每一位患者有妳百分百的支持。

這個世界因為有妳而更美好了。

記得在北榮做開刀前的檢查時,遇到一位志工,她說她也是乳癌患者,她的孩子當時也很小,而現在她已經當阿嬤了,她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康復很好的例子,可以讓更多年輕癌友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我相信愛是很大的力量,我會健康陪伴女兒長大的。

謝謝珮如姐成為在海上無助漂流的我們所找到的堅固浮木,幫助我們回到健康的彼岸。

祝福曾部長與珮如姐、乳醫中心所有醫護人員們,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敬上

14 感謝一般外科陳瑞裕醫師及A10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 您好

甲狀腺癌對於一般醫生而言可能是相對輕症的癌症,但是對於無癌症病史的我們而言,兒子的罹癌對我們不啻是個很震撼的打擊。但是外科專業的陳瑞裕醫師從看診的精準判斷到手術的專業建議以致於術後傷口的完美癒合,在在都顯示陳瑞裕醫師精湛的醫術與仁心,在此致上深深感激。

今年的5月○日到○日手術住院期間,於中正樓10樓102區的護理師們,無論早班中班或夜班甚至是不是專責的護理師,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都能專業且親切解答,予以術後細心照護,安排手術日期的專責護理師更是對於術前術後傷口及心理狀態的衛教都非常盡責詳盡的指導。

我想這一定是院長優秀的領導能力帶領著這些專業的醫護人員所呈現出來的五星級的醫療水準,在此對臺北榮總表達我的感謝於萬一。

病患○○○ 家屬○○○敬上

15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醫師、陳人傑醫師、林巧文醫師、江長和醫師、簡毓芳個管師、劉秉銣個管師及A063病房陳怡君副護理長、李伃婷護理師暨全體醫護人員、楊月英助理員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老師與063病房陳怡君副護理長與全體醫護與行政人員

院長您好,這是感謝北榮醫療團隊的信~

我是病患○○○,於2020年9月入住北榮,因為罹患難以處理的腎臟腫瘤,張大夫義不容辭的收下我這個高危險病患,由於是已經擴散至下腔靜脈的腫瘤,張大夫在手術前為我細心安排各樣檢查,並仔細解釋手術的內容與可能的風險,住院後6天便緊急為我進行手術,在張大夫細心安排的外科手術後,我的復原一切良好,在出院前還發現我已經擴散到肺部,並開始積極進行全身性治療,張大夫甚至直接開英文網頁,解釋藥物治療的最新狀況,在積極配合治療下,我有非常好的恢復,副作用也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使我能兼顧生活品質,讓我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妙手回春〞的精湛醫術,我現在還能健康的寫感謝函,真的是要感謝張大夫與北榮的醫療團隊。

我也要特別感謝63病房的陳怡君護理長的醫護團隊,李伃婷護理師,楊月英行政,與陳人傑醫師,林巧文醫師,江長和醫師,簡毓芳個管師,劉秉銣個管師,在住院期間與免疫治療時所給予我的照顧與幫助,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醫療團隊朋友們,也祝福各位在第一線的醫療團隊在covid-19期間務必照顧好自己,造福更多病友。

16

 

感謝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腫瘤醫學部陳明晃醫師醫療團隊及A191病房全體護理師 家兄○○○今年(2021)1月診斷出罹患賁門癌,由○○至榮總治療,有幸成為徐博奎醫師的病患。徐醫師不但徹底遵從醫生誓言「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而且不斷朝「怎樣可以做得更好」的方向努力。從術前的分析、手術的安排到術後的處置,都讓家屬們充分感受到徐醫師永遠把病患放在第一位,而不計自己的辛苦與麻煩。面對家屬的急切與病患的焦躁,永遠以溫暖、冷靜、堅毅的態度面對。

我們也參與了貴院的實驗計畫,因此特別感謝腫瘤醫學部陳明晃醫師的醫療團隊,他們貼心的照顧與安排,讓遠道而來的我們非常感激。最後我們更要感謝A191病房的護理人員和工作人員盡心盡力的服務。

感謝人 ○○○

17 感謝醫學研究部洪凱風醫師、口腔醫學部吳政憲科主任及A173病房全體護理師 當初因為口腔科洪凱風醫師親自幫我切片,確定舌頭癌症。

不過因為本身還有學術研究,把我轉介給醫術高超的吳政憲主任,讓我手術相當順利。 更要謝謝A173病房的護理人員,每個都相當辛苦,認真,更是和樂融融,看到她們那麼和諧,讓我好想趕快回到工作崗位。

謝謝你們 醫護人員 辛苦了

因為有你們,讓我重生,感恩

A173-○ ○○○

18 感謝急診部及護理部黃茱楹進階護理師、T031病房醫護團隊 這是一封感謝的信-「一抹陽光」的故事。

陸軍上尉○○○,以○歲於2021年7月○日病逝於榮總。由於疫情關係,在家父臨終時,家人無法陪伴在旁,最後是由護理人員送他人生的最後一刻。

也許醫護人員已看慣了人生的生老病死,家父的死亡也只是另一名亡者。但對身為家人的我們,他是世上唯一並且是無可取代的父親。特別是身在國外的女兒而言,無法見父親最後一面的錐心之痛更是難以言喻。

然而,我們和父親何其幸運,能遇到急診室和榮總護理部T031專責病房的醫護團隊。醫生最後的說明減輕了我們自己照顧父親的自責和不捨,護理人員在清晨靜靜陪伴父親離去,舒緩他隨後的孤獨和苦痛。

父親數十年來在榮總就醫,尤其在人生最後的十幾年,進出榮總,與生死搏鬥。每次住院期間都能感受到醫生和護士們的專業和愛心,耐心陪著他走過人生被病魔纏身的日子。

最後,不僅要感謝護理部T031專責病房的醫護團隊,還要感謝院長。因為在您的帶領之下,才會有如此優秀的醫護團隊。因為面臨父親的死亡,家人的無所適從和自責,都能透過醫護人員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舉動而得到救贖。另外,黃茱楹護士還寫了一篇文章「一抹陽光」,從中得知父親最後離開的模樣,並留給我們父親的手印。這個手的拓印是一個有形的記憶,讓我們想起父親曾經牽著我們走過人生的點點滴滴。

對此,我們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

謝謝急診室和護理部T031專責病房的醫護團隊!

謝謝院長! 謝謝榮總!

 ○○○家屬一同敬謝 2021年8月2日

19 感謝家庭醫學部賴志冠醫師、林明慧醫師、李易錚醫師、李姿穎醫師、護理部楊琪共照師及安寧病房陳小妮護理長、陳雅莉、吳思霈、江名晴等護理師、劉曉菁老師、輔助治療犬oba 許院長您好

家父○○於110年7月○日轉入安寧病房, 7月○日安詳離世,面對至親之人的離開,我們極度不捨和難過;

然 謝謝楊琪護理師在轉入安寧病房前對我們意願細心的了解,耐心的解說,同理心的認同並安慰家屬的情緒;

在安寧病房的10日,我們也充分地感受到 賴志冠醫師的專業負責,李易錚、李姿穎醫師的照顧,減輕了家父的疼痛,舒緩了不適;林明慧主任的慰問關心,陳小妮護理長和陳雅莉、吳思霈、江名晴護理師對病人照顧的周全細心,還有劉曉菁老師和對病患、家屬有療癒效果的oba,都是我們想要表示謝意的;

院長,我們想要對您表示感恩,謝謝您領導了這麼一個傑出的溫暖團隊,不僅有專業精湛的醫術,重視病人的尊嚴,尊重病人的自主意願,也顧及家屬心靈的安慰和支持,謝謝您 

20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陳泰位醫師及洗腎室韓麗君護理師等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你好..日安...

我是在北榮洗腎患者,已經有○年多了,很感謝洗腎中心醫護人員細心照顧,讓我還可以上班,賺錢養家,不至於連累家人,我從來沒想過,我都不認識的護理人員,會對毫不起眼的平凡百姓,付出這麼多心力,在這裡看不到外界對醫護人員不好的批評,反而到處充滿著正能量,加上護理師皆很低調,讓我想要感謝都不知道姓名。

直到最近本人血管堵住,無法洗腎,經由一位相當熱心護理師幫忙,拜託一位外科醫師,假日加班幫我開刀通血管,讓我又恢復健康,這護理師叫韓麗君,他從我○年前,開始洗腎,就常教我很多洗腎要注意的事情,讓我從人生的低潮走出來,回歸社會過正常的生活。而這外科大夫叫陳泰位醫師,真是相當有醫德,我不認識他,他卻無怨無悔加班開刀救我,開完刀後,又相當認真,解說我血管的狀況,及建議日後處理之方法,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醫生,真的感激在心裡,滿心的感謝,不知該如何表達。

院長 在你領導下的北榮,讓我感覺到我是這世上最幸運的病人,在你領導下的護理人員,個個都有南丁格爾精神,在你帶領的醫師團隊,個個都有醫德至上的使命,院長 我也不認識你,但我也感謝你,把醫護人員教得這麼好,祝福你,在你帶領之下北榮,業績,名聲,蒸蒸日上,創造出充滿正能量的北榮。院長....謝謝你.....

..................2021.08.09.......平凡百姓...○○○...感恩..頓首.............

21 感謝心臟內科許百豐醫師及放射線部邱碧雲放射師 院長您好:

今日至貴院就醫,感謝心臟內科許百豐醫師親切、耐心又溫和的問診與說明!由於他敬業又專業的態度,安撫了我們不安的情緒;也因為他風趣又親和的言談,療癒了我們緊張的心情!許醫師是個身體力行「推己及人」的仁醫,他的專業更是值得信任!

另外還有X光檢查的邱碧雲放射師,亦是親和力十足的人,她的笑容與樂觀的話語,每每都能讓我們惴惴不安的焦慮得到撫慰,邱放射師總是親切地噓寒問暖,阿姨長阿姨短的,即使檢查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也能讓受檢者感受到溫暖!

感謝 貴院有這些優秀的團隊成員,完全實踐了醫病不是一種職業而是一種關係的精神!請 貴院給予這些優秀成員鼓勵! ○○○謹上

22 感謝內科部專責醫療照護病房何揚醫師醫療團隊及林靜薇護理長、李明珠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病患○○○於110年8月○日至○日,住進 貴院思源樓68病房○床,進行副睪丸炎治療。

感謝內科整合醫學門診何揚主治醫師、多位住院醫師暨護理長、副護理長、諸位輪班護理師等所有醫療團隊之細心照護。

○○○及其家屬在此深表謝意,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110年8月24日 

23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陳維熊醫師、林靜瑞個管師及A111病房、A114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許院長您好:

因直腸癌於貴院接受治療,貴院醫療團隊及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讓我在治療期間受到滿滿關心及照顧,實在感激。

由衷感謝大腸直腸外科陳維熊醫師用精湛醫術及親切態度,讓我能夠迅速恢復健康,且在每次手術及化療住院期間都每天巡房問診關切,在身體不適時,總給予正面支持與鼓勵並且想辦法解決,這與病人感同身受的同理心,著實讓人感動。

林靜瑞個管師在每次回診、檢查、住院,都會溫馨提醒及協調,讓我不會遺漏治療時間,以及每每病況追蹤及詢問,都會即時回覆,讓我能夠隨時得到醫療協助與諮詢,讓人有陪伴的溫馨感,不會有孤軍奮戰的無力感。

還有中正樓111及114病房全體醫護人員,在每次住院期間總是日以繼夜照料,對於提問,總是很親切和藹地說明,讓我住院期間感受到滿滿關心,看到護理人員每天在病房間忙進忙出地奔波,真的是很辛苦,感謝他/她們的付出,讓病患們能在一個信任的環境下治療。

最後,感謝院長將榮總帶領得這麼好,提供這麼好的醫療品質及服務,讓病患能得到專業又貼心的照護,有這樣一個有醫術又有溫度的醫療團隊做後盾,讓我們病患能夠放心與病魔對抗。

24 感謝移植外科陳正彥醫師暨移植小組醫護團隊及內外科加護室、A212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移植外科陳正彥醫師暨移植小組團隊及A 21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你好,我個人因肝癌復發急需作肝臟移植手術,經移植小組完整的術前評估檢查,及細心告知手術過程會面臨的各項狀況,由我兒子做捐贈者,於110年5月○日住進A212病房,於6月○日由移植外科主治醫師陳正彥所帶領的團隊負責手術,手術圓滿成功。

特別在加護病房的一星期期間,充分感受到加護病房護理師非常專業又細心地照護,讓我對術後恢復產生有非常大的信心,初期的焦慮不安感進而快速消失,對擁有嶄新未來的生活充滿信心,後轉至一般病房的期間三班的護理師也一樣的細心照護,整體環境非常舒適宜人,臺北榮總應以擁有這些醫護人員為榮。

我在這裡要再次感謝我的主治醫師,移植外科的陳正彥醫師,陳醫師溫文儒雅,且非常有耐心,住院期間我和我的家人提出許多醫療相關或不相關之問題,他總是不厭其煩地ㄧㄧ解說並安撫我們緊張的情緒。在專業上,從數據上發現有些異常,他便能快速並精準地下判斷,從而將我移植初期並不明顯的排斥反應診斷出並即時予以排除。陳醫師真正是術德兼具的好醫師。

我的人生原本已走到困境,來到榮總(陳正彥醫師、移植小組、A212病房)卻是我重生的開始,衷心感謝你們每一位。

○○○敬上 

25 感謝腫瘤醫學部楊慕華科主任、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朱本元主任及A191病房張筑婷等全體醫護人員 自從父親○年前從○○北上接受免疫治療,謝謝楊慕華醫師、朱本元醫師一路上的治療與照顧,若沒有他們,父親就無法恢復健康。

近日,父親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住進191病房,真的要特別推崇191所有醫護人員的專業照顧,

尤其張筑婷護理師燦爛的笑容、溫暖的鼓勵,像一股暖流注入。 感謝臺北榮總的專業醫療團隊!

○○○

26 感謝婦女醫學部葉長青醫師及產房醫護人員 院長 您好:

冒昧來信,想感謝婦產科葉長青醫生與為我接生及產後照護的醫護人員。

從第一次產檢開始葉醫生都耐心解答我的問題,使我懷孕期間備感安心。7/○生產當日,因我先生需等待pcr結果,故在急診室時我才得知需一人待產,第一次生產的我感到有些緊張。雖待產與生產中有巨大疼痛,但感謝於此過程中照護我的護理師不斷的安慰與鼓勵,因葉醫生與接生醫護人員的協助,使我能在無家人的陪伴下順利生產。產後住院期間醫護人員也都細心照護。但因產後的疲憊,無一一記下前述人員姓名,只能透過此信,表達我的感謝,希望您能代為轉達並給予他們鼓勵。

感謝您的帶領,在此疫情的艱難時刻,貴院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愛心照顧病人,使我非常感動。祝貴院於臨床醫學與學術研究上更加卓越,造福國內外人民。

產婦 ○○○ 敬上 

27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乳醫中心馮晉榮醫師、連珮如護理師暨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鈞鑒:

本人○○○,經其他醫院檢查乳癌確診後,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歷經○○、○○、榮總等醫院的檢查及評估,最後,經由榮總乳醫中心曾令民主任的專業與精闢分析,其親切與耐心,令當下無助的我感到十分安心與信任;承蒙曾令民主任精準細心的開刀治療,不僅在手術過程中多次X光用心處理確認癌細胞範圍,即使手術完成已凌晨,仍然專程耐心地向焦急的家屬解說,十分感動;曾令民主任甚至連休假日都親自巡視病房了解病患狀況,仁心仁術、視病猶親,本人內心萬分感激,非筆墨所能形容。感謝曾令民主任治癒本人,乳醫權威之名深感實至名歸!

同時,也謝謝馮晉榮醫師的專業與細心。 另外,非常感謝連珮如個管師,溫暖、親切、熱心如同天使般不厭其煩的解說與關心,就連假日也沒有休息,為病患解決化療副作用的困擾,讓我得到非常多的支持力量,才能順利完成所有辛苦的治療,由衷的感謝!

最後,謹致此函,聊表感謝於萬一,感謝最棒的榮總醫院,感恩治癒我的貴人乳醫權威曾令民主任及最優秀、最專業的乳醫中心團隊所有的醫護人員。有您們真好!

耑此敬頌 杏安

○○○

110年8月29日敬書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