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10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10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胸腔外科許瀚水主任及A154病房黃國勛、郭姿瑩等全體護理師 特別感謝許瀚水主任仁心良術
ㄧ位好醫生永遠值得人們的讚揚,
因為肺結節的關係,
上網搜尋醫師資訊,
查到了胸腔外科許瀚水教授,慕名而來,決定開刀治療,
許主任真的視病猶親,
開刀的醫術精湛,
由衷地感謝您精湛的醫術,
感謝有你
best doctor ever! respect.
也衷心地感謝中正樓154病房的護理師們細心的照料,更加謝謝黃國勛護理師即時解救我的緊急低血壓狀況並細心照料,感謝郭姿瑩護理師細心照料解說,「謝謝你們選擇了這份工作」respect.
2 感謝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醫療團隊及護理部張文薰專科護理師、A073病房陳盈妘、邱家鈺、高筠雅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2018年個人因罹患卵巢癌至貴院求診,在我開刀住院治療及化療期間,特別感謝王鵬惠主任及醫療團隊,每一階段的治療過程都詳細告知及用心安排治療步驟,特別是2018年12月因為個人家中訪客過多,不慎引發敗血症緊急送醫,生命情況一度危急,感謝王鵬惠主任精湛的醫術,讓我的生命得以延續。 2020年10月份追蹤發現CA125指數變化太快且異常,所幸王鵬惠主任之高警覺度,為我安排正子攝影檢查,發現腹腔內有小結節。王鵬惠主任無個人英雄主義,協同放射科沈書慧主任會診後採取冷凍治療,讓我感動的是王鵬惠主任對病人的診治永遠全力以赴,與院內醫生團隊之橫向溝通無礙。

王鵬惠部長盡心盡力為病人著想,為能更精準治療我的病情,不嫌麻煩地將檢體送至美國檢驗,幸運的是,我的標靶藥物是落於50的有效值內,目前仍持續定期回院追蹤及接受標靶藥物精準治療。王鵬惠部長這超前部署的動作,我的醫界朋友都稱揚王鵬惠主任的做法,以不開刀的方式進行化療,不為開刀而開刀。直說我是個幸運兒,遇見一個好醫生。

因為我有敗血症的病史,對醫院環境及醫療處置有所恐懼及焦慮。每周來回醫院的日子裡,感謝張文薰專任護理師苦口婆心、不厭其煩開導我,給我支持與鼓勵;即便是夜晚或假日,當我有任何問題撥通電話給她,都很樂意為我解答,無時不刻地關心著我的病況。張文薰專任護理師擁有專業能力、熱忱與高度同理心,讓我在醫院接受治療有足夠的安全感,不會害怕面對病情,勇敢與病魔挑戰。

感謝A073病房全體護理師(陳盈妘護理師、邱家鈺護理師、高筠雅護理師),因我的人工血管放置較深處,有勞護理師之專業及熟練的注射技巧,大大減少我的身體疼痛感;謝謝各位細心的解說照護,在忙碌的工作中對路過的病人都給予靦腆的微笑,讓冷冰冰的醫院溫暖起來。感謝院長領導有方,有如此完整且相當優秀的醫療團隊,本人非常幸運能在北榮得到完善的治療及照護,感受臺灣頂級的醫療水準,謹此由衷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敬謝  
3 感謝婦女醫學部莊其穆醫師醫療團隊及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A073病房張紫婷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註:本篇投書人希望不要去除個資)
感謝和期望北榮能繼續維持成為臺灣婦女的守護神 
北榮院長鈞安

我是貴院婦產科病患林李桂香的女兒,在此代母親寫此信,表達母親及我們家人對北榮婦產科治療的感謝並期待北榮繼續成為臺灣婦女的守護神。

 

我母親今年87歲,去年十月因下體大量出血,家住宜蘭南澳海岸,先送○○醫院急診,急診醫師做了初步檢查,告知我們有可能是子宮頸癌,建議我們立即轉診到北榮找莊其穆教授治療。

由於當時出血極為嚴重,已有休克現象,病況危急,到了北榮之後,由莊其穆教授親自檢查,他告知我們家屬,母親罹患第四期子宮頸癌,病況很嚴重。母親住院後經過一連串檢查、手術、放療、化療,總算在今年2月療程結束。後續雖然發生放射治療的副作用,但經過治療之後。病情總算逐漸穩定下來。

 

今年9月,莊教授安排母親住院追蹤檢查,發現腫瘤已經完全控制,正子造影也發現腫瘤已經完全消失。目前只需定期追蹤即可。

 

回想去年此時,母親命在旦夕,所幸經過莊教授的專業治療,母親恢復健康,全家極為感恩。

 

我在陪伴母親住院治療其間,經過病友之間交流討論,才知莊其穆教授在婦癌治療的專業能力受到許多病患的肯定,他的病患甚至有來自○○、○○醫院因治療效果不好轉而尋求莊教授治療協助。疫情其間,也有長住大陸的病患來臺尋求莊教授治療。

我們很高興北榮有如此優秀的婦科癌症專家,莊其穆教授以及他的治療團隊。住院期間A082、A073病房的護理長,護理師也很親切及專業。
期待北榮:
1.能繼續維持婦科癌症的專業領先地位。
2.成為臺灣婦女的守護神。
病患:林李桂香
家屬代表:林麗卿

4 感謝內科部蔡佳叡醫師、A071病房醫護人員、安寧病房醫護人員、社工師、治療犬oba及醫檢師、藥師 今年五月底,我陪現在已經回天家的奶奶○○○○女士在內科病房住院,接受蔡醫師(全名沒有記起來,是位男醫師)的照顧,在多位照顧我們的住院醫師中,蔡醫師視病猶親,認真貼近病人的態度令我跟奶奶格外的感動!他問診非常的仔細,感覺得出來他是用全心在照顧病人(覺得他當醫師當得很有使命,不是為了社會地位而當了醫師)。我們都認為他將來會是位非常出色優秀、造福很多病人的醫師,希望院方能表揚蔡醫師!

 

內科病房每一位照顧我們的護理師也同樣令人尊敬.... 特別是要協助奶奶通便,解決排泄咳嗽等等的各樣問題。奶奶自己也感覺得出來,內科護理師們非常的忙碌,工作量很大.... 謝謝每一位照顧過奶奶的護理師及醫師,陪伴我們走過這段死蔭幽谷。

 

搬到安寧病房後,蔡醫師也上來探望奶奶兩次。在安寧病房的每一位護理師對奶奶的悉心細緻照護,令我難忘,也打開了我的眼界!覺得榮總的安寧病房應該就是最高規格的病房了吧!能夠在安寧病房被照顧,還有治療犬oba的陪伴,對奶奶與我真是莫大的祝福!

 

謝謝數不清多少位的醫護人員,醫師、護理師還有社工師!以及在後方沒有直接接觸的醫檢、藥師等!我們做了不知道多少的生化及各樣檢查,吃了很多藥。在奶奶最後的日子中有您們的付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求慈愛的天父加倍祝福照顧眾人的醫護人員,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

 

5 感謝胸腔部柯信國醫師醫療團隊及胸腔重症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感謝胸腔科柯信國醫師及胸腔重症加護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家父5月感染新冠病毒重症在前院氣切且已經施打鎮靜劑及肌肉鬆弛劑長達2個多月,期間還一度細菌感染敗血性休克並洗腎數次於8月轉院至北榮。

剛到北榮時許多感染數值包括:心臟、尿液、敗血症、腎臟部分都非常不好,柯信國醫生及他的團隊給予我們很大的鼓勵,並且非常細心照料家父,漸漸地所有數值慢慢恢復正常,並且停掉在前院花了2個多月都無法停掉的鎮靜劑,在我們都快絕望時柯醫師成功讓家父清醒並且開始進行呼吸訓練,目前在柯信國醫師團隊的治療下家父已經可以白天脫離呼吸器6小時,我們已經可以帶家父返家居家照顧了。

非常感謝榮總給予我們幫助的醫護人員,讓我們感受到原來生病也是能夠好好的被照顧,特別是柯信國醫師,謝謝您的不放棄,讓家父原本要黯淡的未來出現一絲光明。

6 感謝心臟內科林彥璋主任、林晉宇醫師及冠狀動脈加護室方君涵護理師、劉佳怡護理師、祁欣怡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今年○歲,於110/10/○因心律不整(陣發性心室上頻脈psvt)到貴院急診室求診,本來林彥璋主任就已經安排10/○要做心臟電氣生理學檢查與燒灼術,但在等待期間就突然發作很多次,所以急診室提前幫我安排住院,直接住進冠狀動脈加護室(ccu)。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住院,被推去病房的途中感到非常焦慮與害怕。但是一進到病房看到醫生與護理師們,給我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就定位後,護理師們先為我量血壓、脈搏、呼吸和心跳,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因為我是陣發性心室上頻脈,所以症狀不會一直持續,故我就躺著先休息。

過了一個小時開始覺得不舒服了,旁邊的機器也開始有反應心跳突然跳到了180以上;護理師和醫師們快速地走到我旁邊溫柔地跟我說不要緊張,但過沒一分鐘心跳又降到正常的速度。在這睡覺真的讓我覺得很安心。欣怡姐姐跟我說過:「你就安心的睡,我們都有儀器在監控,有什麼事情,我們會馬上過來」;聽到護理師這樣說真的覺得很感動。到了手術前我問方君涵姐姐和劉佳怡姐姐各種奇怪的問題,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地安慰我;說各種讓我安心的話,讓我覺得這手術其實沒那麼可怕。在出院的當天方君涵姐姐跟我說:「回去要好好照顧自己」。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很想哭。在ccu的這幾天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真的很開心能夠遇到那麼暖的護理師和醫生。

我才○歲,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護理師和醫生們你們也要保重。在這期間你們對我的照顧,由衷地想對你們說一句謝謝,我會永遠記得你們對我的好。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在這健康的寫這封信和過我接下來的人生。

謝謝林晉宇醫師、方君涵護理師、劉佳怡護理師、欣怡護理師。 110/10/06 ○○○敬上 

7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及A082病房全體護理師 向陳怡仁醫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和謝意 

親愛的陳醫師:

身為陳醫生的患者,想藉此表達由衷的感謝和敬佩,以及貴院婦科護理團隊的照護之專業和用心的敬意

以一個癌症患者來說,不幸的是知道自己病發,在人生路上開始另一段與疾病的爭鬥,除了心理的衝擊以外,也想能夠讓自己有機會贏,幸運的是,我在這場戰鬥中,能夠遇見陳怡仁醫師–– 一位醫者父母心的具體寫照
有一種關懷是全年無休
有一種問候是一日兩訪
有一種認真是視病如親
這些在患者的心中,是不用比較就能從心感受得到,一種由心而生的安全感和信任,我覺得除了醫術和藥品及設備以外,那種溫度和堅定也是患者從陳醫師得到的力量,能夠再堅持下去與疾病抗爭的源泉。

 

陳醫生對患者的奉獻,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打贏這場仗,才能不愧對陳醫師的努力和護理師團隊的專業及照護,也希望陳醫師和護理師們在辛苦中要注意不要太累了,除了對患者好以外,也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謝謝陳醫師及82病房護理師們
○○○與家人 敬謝 / oct. 2021

8 感謝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林亮羽醫師、林泰谷醫師及A11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父親於9月○日左右,左腳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在家附近醫院看診後,醫囑服用口服抗生素後返家觀察,後因紅腫未消且發紫,部分區域轉黑,加上高齡○又為糖尿病患,家屬非常擔心,希望能住院治療。

由於榮總是父親最信任的醫院,如要住院,他堅持要在榮總治療。於是9/○進榮總急診後,經新陳代謝主治醫師林亮羽醫師(父親的慢性主治醫生)收治住院,改以注射抗生素治療,期間為加速治療成效,調整兩次抗生素。疫情期間由於無法探病,父親在醫院中獲得醫療團隊最悉心的照顧,每日與父親電話聯絡,他都一再表示,所有醫護同仁從主治醫生、住院醫生到護理站所有護理人員都非常用心照顧他,他要我們放心,且滿懷感恩的心。

父親已於昨日出院回家療養。家屬對於新陳代謝科所有醫護同仁深表感激。

由於疫情無法至病房親自表達謝意,只能藉此平台對這些我們說不出名字的醫護人員,表達最深的謝意。

病患○○○與家屬 致敬

9 感謝婦女醫學部張燕後醫師醫護團隊及A072病房吳蘭蓀護理長、廖佩淳副護理長、熊翊婷、黃于瑄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我是9/○-10/○間住院A072-○床病患,曾在住院期間看到您拍攝的防疫影片,感受到您對北榮全體醫護及病患的用心,故想藉此信箱特別感謝婦女醫學部張燕後醫生及其醫護團隊。

感謝張醫師專業的建議及指導讓我從得知患病時的懼怕的到慢慢能接受並能放心在北榮接受治療。張醫生帶領的醫療團隊在治療過程中貼心且詳細說明療程要注意的相關事項,並適時給我鼓勵,讓我更能安心配合面對治療。

同時也感謝住院期間護理長在每次的巡房時都給予暖心的問候,副護理廖佩淳總能提前知道我面對療程的擔憂,適時地提供北榮照護相關資訊讓我理解療程會需要注意的事情,讓我心情安定。

熊翊婷及黃于瑄兩位護理師在每次照護時總是充滿活力,更是常常給我鼓勵,為我加油,增添我不少信心。同時,感謝在住院期間在A072-○床照護的所有醫護,感謝您們的守護,讓我在住院期間備感心安。

最後要再次感謝院長,在您用心的領導下,讓我有幸在北榮遇見如此專業又貼心的醫療團隊。謝謝您~

 

10 感謝急診室醫護團隊、胃腸肝膽科李沛璋醫師、黃國維醫師、張鈺廷醫師、鍾承翰醫師及A122病房廖詠萱、謝宜君、鄭文淇、陳韻如、林珮芝等全體護理師

本人於9/○身體突然發冷發熱,家人陪同送急診室,急診團隊迅速處理。經醫師抽血、mri、照x光診斷後。發現約10cm的肝膿瘍。二輪輸血後不達標,隨後安排至12樓入院及安排引流手術。

一入病房,住院醫師鍾承翰醫師即刻與護理師過來,親切仁慈、關懷地解釋病狀並解決身心調適的問題。

主治醫師李沛璋團隊帶領之下、總醫師黃國維醫師巡視病房、住院醫師張鈺廷陪伴親切的話語溫暖人心。

護理師們非常專業24小時無縫隙的接軌。量體溫、血壓、血氧、安排餐點、打針、用藥。

護理師團隊:特別感謝廖詠萱護理師。爽朗的笑聲、與patient互動、正面的能量並且主動提供衛教相關的知識。謝宜君護理師、鄭文淇護理師、陳韻如護理師專業、林珮芝護理師等。每位都很親切、專業,是很棒的團隊。

30-40年前路過北榮,看到一些老榮民在大樹下乘涼。覺得很遙遠,沒想到自己也有一天會倒下來。入院後照顧自己的人全都是優秀的年輕人,深感欣慰。照顧一人往往要10倍的人力,可見醫療資源可貴,自己平時應好好的保健。

與國外經驗比較起來,臺灣的醫療系統及醫護的素質有很高的水準。主因為動作迅速,即刻處理救援。又能聯結健保系統。身為臺灣人又住在○○實在很幸福!

11 感謝泌尿部魏子鈞醫師及腎臟科李國華醫師 許院長您好:

得知自己罹患腎臟腫瘤,而且是第四期,帶著生命無常的恐懼與無奈,我懷著極度忐忑的心情走進榮總大門,非常幸運地碰到了腎臟科的李國華醫師與泌尿外科的魏子鈞醫師。兩位醫師的親切與耐心,讓我感受到極大的安全感,他們對病情的專業說明,對未來治療過程的安排與解說,更讓我增加了莫大的勇氣和信心。

我知道未來可能會有一段相當漫長的治療過程,必須麻煩兩位醫師和其他許多醫護人員。我非常感謝院長帶領著如此優秀的醫療團隊,更要再次向兩位醫師及所有醫護人員誠摯地說聲謝謝,在您們的努力下,我深信自己能克服病魔!

○○○ 敬上

12 感謝婦女醫學部屠乃方醫師及A073病房、A081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恩 婦女醫學部婦癌科屠乃方主任及醫護團隊

家母 ○○○ 在貴院治療期間
承蒙 婦女醫學部婦癌科 屠乃方 主任 專業醫療指導 及 73病房、81病房之醫護團隊, 對家母細心照顧及關懷,讓家母住院期間有信心對抗疾病

特此感恩 臺北榮總 醫療團隊!!! 

13 感謝一般外科陳世欽醫師、A102病房全體護理師及放射線部同仁 院長您好

上週五因闌尾炎、膽囊發炎,彳亍生死關頭。正值下班時刻,外科、放射科好多位醫護留院把我的命救下。 之後住進中正樓十樓102病房,陳世欽醫師悉心用心治療,
護理站各班護理師關心手術後身心,細心照護。 誠摯感謝您治院有方,醫師、護理師挽回我一命。

感恩您!感恩外科陳醫師、放射科、護理長護理師!

14 感謝婦女醫學部洪煥程科主任、麻醉部何照明醫師及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宣艾儒、陳瓊雯、王一智、林妤珊、顏秉瑩等全體護理師 我是○○○,於2021年10月○至○日在榮總82病房接受手術治療。謝謝婦女醫學部洪煥程主任精湛的腹腔鏡技術、手術前麻醉科何照明醫師親切且清楚的說明以及住院期間82病房專業護理團隊的照顧,不但大幅消除我在手術前的緊張和不適,也讓我在手術後的恢復期也一切順利。在此特別感謝洪煥程主任、何照明醫師及82病房護理長、護理師宣艾儒、陳瓊雯、王一智、林妤珊、顏秉瑩,請務必協助轉達感謝!謝謝榮總! 
15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薛健佑醫師、周成威醫師及B078病房全體工作人員

你好,來信是想感謝臺北榮總耳科讓我變得更健康的,其中特別感謝耳科的薛健佑醫師!

前陣子突然聽力受損,每況愈下,而後發現是突發性耳力下降,嚴重的話會發展成耳聾,幸好有薛醫師及時發現並叫我即日住院治療,現在才慢慢好轉。

住院期間,薛醫師和住院醫師每日都會親自過來一到兩次確定我的復原情況,而且基本上每日刷牙吃完早飯就會見的到醫生,醫生們都好早上班,讓我這個學生自愧不如,還弄壞身體。病房護理師們也會來監測我的身體狀態、打點滴、送藥等等。記得有一晚上,某間病房大小便弄到走廊也有,護理師們快速地處理應對,我感覺到護理師的辛苦。住院的時間裡,我好吃好喝好睡好看醫生,讓我覺得十分親切、安心。

雖然現在仍未完全康復,但已經好轉很多了,而且我相信會好的!後續複診中,薛醫師甚至解答了困惑我多年的鼻子過敏和鼻塞感的原因,這在過去其他醫生都只會叫我吃藥,薛醫師不但詳細地解釋給我聽,更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我相信醫師的專業。

再次感謝臺北榮總耳科,感謝薛醫師,感謝住院醫師,感謝護理師們,也感謝送飯、帶路的工作人員!

16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許喬博醫師醫療團隊、余白妃專科護理師、陳靜儀專科護理師、心臟血管外科加護室A醫護人員、血液透析室醫護人員及胸腔科、感染科醫師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許喬博醫師,感謝余白妃護理師,感謝陳靜儀專科護理師,感謝cvsa醫護團隊,感謝心血管外科手術團隊,感謝血液透析醫護,感謝胸腔科,感謝感染科,及所有幫助○○的所有醫護人員

許院長 您好;我先生○○○目前於cvsa-○床加護中,我要感謝cvsa醫護團隊對○○的盡心盡力照顧。

首先我要感謝心臟血管外科許喬博醫師,余白妃護理師,陳靜儀專科護理師。○○於9/○在他院心因性休克裝上葉克膜至10/○,病情不見好轉,於是告知許喬博醫師,許醫師馬上幫忙安排轉院事宜,在此由衷感謝許醫師盡心盡力幫忙。

10/○轉至北榮cvsa感謝陳靜儀專科護理師及余白妃護理師等協助加護入院,入院後cvsa全力照護,許醫師很快查出病症,並於隔日10/○緊急手術,許醫師高超的醫術及優質的團隊,讓手術順利。在入院後我也特別感謝cvsa醫療團隊的所有醫護人員,我先生病情很嚴重,每人都對他悉心照顧,並於10/○順利脫離葉克膜,目前病情慢慢好轉中。

在國慶連假期間,我也遇到許醫師親自到cvsa關心我先生的病情,非常盡責的好醫師。感謝入院期間血液透析醫護人員幫忙。10/○發現右肺有塌陷,也要感謝胸腔科緊急來處理。這兩天突然發燒,也感謝感染科。感謝余白妃護理師在我先生入院期間幫助我很多,細心,關懷,傾聽,安慰我。也感謝cvsa加護及手術期間,所有幫助○○的醫護人員,真的由衷感謝你們,最後感謝許院長帶領的北榮團隊,您們是最棒的,造福人民,感謝。

2021/10/15病患○○○與家屬

17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許喬博醫師醫療團隊、余白妃專科護理師及B117病房吳振嫺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感謝許喬博醫師醫德濟世

我是8/○住院B117病房,8/○開刀,主動脈瓣膜更換及主動脈弓的修復
感謝許喬博醫師的仁心良術,
以及許醫師的助理余小姐熱心協助與年輕團隊醫師每天親切的換藥問病情
同時感謝B117病房護理長與全體護理師,在這29天裡的體貼與細心的照顧
已順利平安出院
再次感謝許喬博醫師精湛的醫術,非常的感謝您。

18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醫師及腫瘤醫學部顏厥全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家父於2020年底因罹患惡性脂肪肉瘤至貴院就醫,有幸能承蒙貴院泌尿外科張延驊醫師、腫瘤科 顏厥全醫師及臺北榮總醫療團隊為家父進行診治。經醫師謹慎診斷後,以病患生命安全為優先的考量下,緊急安排了手術將病灶順利切除。術後經醫療團隊的悉心照護下,家父很快地康復出院,醫療團隊也積極地安排了後續的追蹤與治療。

在2021年三月底,家父因回診發現腫瘤復發,很快地我們再次返回貴院,接受泌尿外科 張延驊醫師、腫瘤科 顏厥全醫師及臺北榮總醫療團隊為家父進行診治,在經過兩個多月的化療後,不幸地腫瘤對於化療藥物反應不佳,家父更因腫瘤引起的併發症極度不適,甚至已經影響到了生命的安全。在貴院醫療團隊的謹慎評估下, 張延驊醫師再次安排了手術將病灶盡速進行切除,以確保家父生命安全。由於腫瘤生長快速,已經包覆其它器官,此次的手術難度高於前次,歷時近8小時後,終於順利完成了手術。

原本期望透過此次手術後,能夠將家父的病情獲得控制,但頑強的肉瘤卻又在一個月後的回診再次發現復發,但顏厥全醫師並未放棄,一直不斷地為家父找尋適合的治療藥物為家父進行治療,積極追蹤家父的病情是否有獲得改善。但狡猾的肉瘤反應比藥物更快,再次擴散至大小腸,家父也因肉瘤的擴散,不斷地出血,並嚴重影響到家父的生命安全。在顏厥全醫師與張延驊醫師團隊的密切緊急討論下,為了爭取盡早將病情獲得控制,決定再次進行手術摘除病灶。連續假期間,原是與家人們相聚的日子,但由於家父病況緊急,使醫療團隊不得不犧牲假期加班為家父進行緊急手術。此次手術風險極高,除了需要大量輸血外,腫瘤更包覆了大小腸,因此手術難度大幅提高,在歷經了15多小時手術後,在張延驊醫師與外科團隊的合作下,手術再次順利結束了,家父也進入加護病房進行密集的觀察與照護。

仰賴貴院泌尿外科張延驊醫師、腫瘤科顏厥全醫師及醫療團隊精湛的醫療能力、豐富的臨床經驗與隨機應變的團隊合作能力,張延驊醫師與顏厥全醫師及醫療團隊所具有的同理心,至今為止不斷地站在病患家屬的立場替家屬積極尋找更適合的治療方式,也讓家父與我們家屬更有勇氣來面對接下來的治療,我們有信心在貴院醫療團隊的協助下,家父能早日返家團圓。

我們由衷地感謝貴院泌尿外科張延驊醫師、腫瘤科顏厥全醫師及醫療團隊為病患所付出的心力,更謝謝他們的家人對於他們的支持與體諒。

祝福臺北榮總醫療團隊及每一位醫療人員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謝謝您們。

心中滿滿感激的○○家屬 

19 感謝胃腸肝膽科李癸汌醫師、劉思妤醫師及A124病房林子卉、張喆皓、戴靖庭、黃品若、趙翊淳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李癸汌醫師與劉思妤醫師的醫治與照顧使我的病情好轉恢復健康,非常的感謝他們。謝謝照顧a124-○床的所有護理師們(林子卉、張喆皓、戴靖庭、黃品若、趙翊淳等等)謝謝你們細心專業的照護。非常感謝,你們辛苦了!也謝謝所有打掃人員。 祝 大家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及家屬 敬上

20 感謝支援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作業

感謝貴院於中正紀念堂提供之優良服務
院長您好
我是今天到中正紀念堂接種疫苗的民眾
原本看到新聞,中正紀念堂是本次疫苗接種的最大站,非常擔心前陣子花博的排隊人潮再次重現
但實際到了現場,從最前面就接觸到民眾的保全開始,一直到最後觀察區的工作人員
每一位醫護工作人員或是志工們都非常有耐心且迅速的引導大家至相對應區域
從我報到到離開,前後不超過半小時
有這麼效率且優質的服務,我相信 貴院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協調討論並沙盤推演
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希望你們繼續加油!

21 感謝侯明志副院長、胃腸肝膽科楊宗杰醫師、內科部陳宥任總醫師及A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高瑋嶺、張喆皓、戴靖庭、黃品若、羅洪馨、蕭淳方等全體護理師、黃姿毓助理員、A121病房溫明寰護理長、陳莉雅等全體護理師 許院長您好:

先夫○○○是貴院肝腫瘤長期病患,不幸於9月○日於貴院因病去世。在貴院治療肝癌多年來屢屢受副院長侯明志醫師的照顧不盡感激。此次先夫於9月○日入急診並轉至中正樓A121-○病房住院,期間除主治醫師楊宗杰細心治療外,另內科部總醫師陳宥任實在非常有心,每天利用上下班時間天天前來了解病情、解釋病情;在這段住院期間之前常住的A124病房副護理長黃惠美及高瑋嶺護理師數次帶領張喆皓、戴靖庭、黃品若、羅洪馨、蕭淳方、會計黃姿毓前來探視先夫,給他溫暖與支持,我由衷感謝這群美麗的天使在先夫生前陪伴他渡過這段難熬痛苦的時光,謝謝啦!更謝謝A121溫護理長在此治喪期間寫信來關懷我、安慰我以及陳莉雅護理師在最後住院前間每天細心幫忙清理先生傷口,甚至在最後時刻,還幫我一起處理先生遺體,由衷感謝A121病房全體護理師,謝謝您們,謝謝啦!

家屬 ○○○○ 敬上

22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明德醫師、住院醫師醫療團隊及神經外科加護室、A171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9/○因腦膜瘤於北榮開刀,由神經外科陳明德醫師及其醫療團隊開刀,開刀時間歷經14個小時,目前已快速恢復正常的日常生活,我只想在這裡正式簡短地表達我的謝意,十分感謝陳明德醫師的耐心與細心,讓我在開刀前也沒那樣緊張,住院期間即使碰到中秋連假,陳醫師也每天一早來巡病房,最後,也感謝住院醫師值班醫師及護理站的工作人員,北榮的醫療團隊真的超級棒,再次感謝,健康真好

23 感謝支援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作業

您好 我是昨天預約在中正紀念堂施打bnt的民眾
真的超級感謝臺北榮總設立施打站
昨天在血壓重測區
看到了好多血壓200的叔叔阿姨們
滿滿都是被留下要重測不能進去施打疫苗
旁邊的護理師都超級有耐心
一輪一輪幫大家重測
自己雖然很無奈的也待了快一個小時
心跳降不下來 重量了四五次
重測區的醫師超級有耐心
不論年長的長輩或年輕的人
都很仔細很有細心問病史跟靜下來聽心跳
自己本身也是北榮的病人
沒有預約到遠遠的石牌區打疫苗
可以在中正紀念堂打到疫苗真的是太幸運了
這份耐心 仔細跟細心 是這次深深感受的
而不一定每個施打站都會這麼用心
謝謝臺北榮總超級辛苦的醫護人員
謝謝您們 辛苦了

24 感謝一般外科陳瑞裕醫師醫療團隊及A103病房葉芷欣、蔡如欣等全體護理師 讚賞敬業樂業的北榮白衣天使

本人於10月○日至10月○日因副甲狀腺切除手術在貴醫院A103病房○床治療,感受到陳瑞裕主任帶領的醫師團隊精湛的手術和對我的術後細心分析講解,令我非常安心。

特別值得讚賞的是10月○日術後第二天因全麻後傷口疼痛、全身沒有力氣,當日白班護士葉芷欣進入病房非常有正能量和開心的問候,「仔細介紹當日治療流程和細節」她說「很多項對不對?但我會提醒你呦!」(很令人安心)並發現右手因點滴注射針頭(兩支)腫脹,我因為止痛藥物效果而不知痛,她成功小心並用詼諧自信的口氣讓我放心的把手術的粗針拔除,對一個全身難受的病人而言,好感謝,且親自示範如何正確咳嗽讓我不會造成受傷的喉嚨的疼痛,做任何的治療時都讓我感到非常放心。

 

10月○日白班護士蔡如欣穩重專業,對於我的治療進程給我鼓勵安慰,在我最需要「心理」支持時刻除了給予sop的身體治療更加強我恢復的信心!感謝所有白衣天使的付出,我平安出院了!對於她們的悉心專業照護一定要給予讚許!

 

 

 

 

25 感謝胸腔外科許文虎醫師、關中昀醫師及A154病房黃靖珺、趙家礽、顏子晴、戴美芬等全體護理師、中正樓恢復室張家銘護理師 院長鈞鑒:

本人○○○因肺部狀況於10月○日入住A154病房進行右肺楔狀切除,住院期間受到臺北榮總各方十分妥貼的照顧。

護理師們的照護及叮囑一切注意事項,許文虎教授及關中昀醫師的仁心,手術恢復室的家銘(抱歉不知道全名)護理師在術後還到病房來關懷,讓我再再感受到選擇臺北榮總接受治療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許文虎主任在看了CT後,不因為腫瘤太小而輕視,事後病理報告也證實腫瘤是肺腺癌原位癌。可以在第一時間就處理掉早期肺癌真的是十分幸運。

臺北榮總的三心服務:細心、貼心與耐心,造就了病患二意的經驗:愜意與滿意。

在這裡接受到的醫療經驗真的讓我難忘,也請院長多多鼓勵辛苦的醫療從業人員們。

十分感謝各位的付出。

○○○敬筆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