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11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11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血液科柯博伸醫師、林庭安醫師、蘇冠伃醫師、陳信諺醫師及T031病房林韻純副護理長、徐靖姍、鄭佩琪、張怡軒、唐筱雯、陳品儒、郭孟儒、林雅萍、鄧鼎玉、沈盈絹、朱家瑩、龔嵦珼、李佳蓉、李長潔等全體護理師 父親○○○因再生不良性貧血於11月○日入院,住院期間受到T031病房團隊細心的照顧;母親在照顧父親的期間心理受到很大的壓力,T031的護理人員也給予很多關懷。 柯醫師在家父治療期間,盡力為我們爭取藥廠的補助同時參與收案計畫,減少了住院的壓力,家母一直非常感念。

在我們堅持DNR,醫療團隊在困難的情況予治療 並尊重我們的決定到最後,在此,非常感謝。希望您能給尊重自主權、盡力救治的團隊鼓勵。

以下為團隊成員:
主治醫師:柯博伸
總醫師:林庭安
住院醫師:蘇冠伃、陳信諺
副護理長:林韻純
護理師:徐靖姍、鄭佩琪、張怡軒、唐筱雯、陳品儒、郭孟儒、林雅萍、鄧鼎玉、沈盈絹、朱家瑩、龔嵦珼、李佳蓉、李長潔 
(備註:本案為108年感謝信件)

2 感謝胃腸肝膽科黃怡翔主任、洪雅雯醫師醫療團隊及A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許院長鈞安:

我是月初從124病房○床出院患者○○○,二年前肝癌復發至12公分並侵犯至門靜脈!病情幸經黃怡翔主任及洪雅雯總醫師帶領之醫療團隊用心醫治下得到控制!在此衷心感謝。

此次住院中,有天,黃副護理長巡房看到我餐盒沒吃問我原因!我說每次治療後會食慾不振,一點胃口都沒有!副護理長問我樓下美食街有沒有我想吃的,她會請已下班的護理師去幫我買,溫馨的問候及關心讓我體會住在124病房,醫護人員視病猶親的工作態度,同時也勾起二年治療期間一些溫馨的記憶:
1.同病房癌末病友○○○先生向護理師表明一生不曾送花給太太,想在臨終前完成此心願!經護理站及社工師安排,隔幾天一早當他太太例行到病房和外勞換班時,○先生吃力地站起,用顫抖的雙手送上花束,場面真的感人。
2.二個月前同為癌末病友○○○先生恰逢生日,副護理長及護理師們買了個大蛋糕圍繞著患者唱生日快樂歌及送上祝福話語,當時○先生笑得好開心啊!能讓處於癌末、身上撐著疼痛感及內心恐慌壓力下露出真心的笑容是多不簡單啊!
3.我也看過最近因疫情管控制度,使得患者或家屬“放大音量“在護理站討論!護理師還能和顏悅色地說明。在高壓力的工作環境下能如此淡定實屬不易。
如上述事件不斷上演,件件深入人心、為之動容。 我在異地生病住院過!對照這近三年在榮總醫療及照護,更肯定臺灣醫療技術是世界第一,護理人員的素質更是首屈一指,值得表揚及嘉許。

謹此深表感謝: 黃怡翔主任、洪雅雯總醫師及住院醫師和黃副護理長帶領的護理師們之醫療、照護。

124病房長期患者○○○敬上 

3 感謝一般外科周書正醫師及急診室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貴院周書正醫生真的視病如親,9/○因為腹痛前往門診,不但仔細問診還幫我轉急診做各種檢查,讓我心緒很安定,急診的醫護更是辛苦,病患很多很急,醫護都非常有耐心,輕聲細語安慰,每個人都互相幫忙,讓我很感動、感恩,生病遇到了貴院的醫護,得到好的照顧,藉此感謝信除了感謝周醫生大力幫助,也感謝急診的醫護人員,辛苦了,感恩。

4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彭成康醫師 感謝貴院整形外科彭成康醫師仁心仁術,再造之恩

院長好

父親因糖尿病血管病變,求助某間知名醫學中心手術,期間陸續發生心肌梗塞及心臟問題,數次病危通知驚心動魄,最後雖成功救回,但仍逃不過截肢的命運,截肢後傷口不斷潰爛,但慘痛經驗讓我們家屬陷入兩難,再截是否又將面臨生死交關,但天無絕人之路,就在彭成康主任駐診□□醫院時,我求助了彭主任,彭主任二話不講,叫我安心直接到北榮找他手術沒問題,讓我見識到視病猶親的那種態度,後來父親也如願在北榮完成手術,且彭主任每日親自探視傷口,更讓我們感激在心,如今也順利出院返回○○,快樂享受家庭溫暖,這一切都要感謝彭主任,謝謝彭主任救了我父親一條命,救了我們的家庭,讓我們重拾家庭溫暖,彭主任再造之恩,會永遠烙印在我們子女心中。

5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邱宇任醫師及A193病房醫護人員 感謝邱宇任醫生及193病房醫療團隊的救命之恩

本人是193病房○床的病人○○○,9月○日因骨髓炎敗血症,住院接受治療,於10月○日開刀進行清創修補傷口手術,回病房之後發生血壓異常下降,經由193病房的醫療團隊,迅速搶救下將本人從鬼門關拉回來,經由一個月醫護同仁的細心照顧下,讓我能夠痊癒出院,順利再次和家人團聚,真心地感謝榮總的醫療同仁,仁心仁術的付出,本人對此恩情銘記在心。感恩再感恩。

○○○敬上 

6 感謝傳統醫學部龔彥穎主任 許院長您好!

家母○○○○多次中風不良於行,一直在貴院中、西合併治療,去年肺炎住院差點往生後即終日臥病在床,使用bipap及氧氣維生,醫療問題不斷,增加居家長照的困難程度,幸得傳統醫學部龔部主任彥穎每週門診時給予細心診療,依病況耐心地調整針灸、用藥處方,更不時地指導我如何照顧家母,多年來看著龔部主任一直致力於西醫基礎來提升中醫專業,更佩服其不恃高湛的醫術,仍精益求精,更是秉持行醫初心,醫者父母心地善待每位病人,實乃我身為病人與家屬之福,懇請許院長惜福如此優秀的醫療人員。

○○○ 致謝 

7 感謝骨科部蘇宇平科主任及A184病房全體護理師、行政助理員 感謝院長、骨科部蘇宇平主任及184病房所有行政及護理師們

院長您好:

我是十月○日入院,十一月○日手術,十一月○日出院的病患○○○○的家屬。

我父親是榮民,之前也是榮總骨科的患者,如今,我母親也在這裡接受手術及治療,不論是十多年前,抑或是現在,榮總的醫療環境,以及給予患者的照顧,始終如下,一直是視病猶親。

我想感謝骨科的蘇主任,他的親切和笑容,以及迅速協助患者解決擔憂的態度,還有他的手術及治療,在在都讓我們十分安心。母親術後返家,因為患肢有出現一些問題,我十分擔心,只能打電話給主任,主任在手術中雖然未能立刻回答,但是,在極短的時間內,便立刻回電,幫我解答疑問,並給予處置。

而184病房的所有行政及護理師們,我更是衷心地感謝她們。她們就像天使一樣,不論再累、再忙,總是帶著親切和美麗的笑容,以及開朗陽光的態度,尤其是在母親出院的前一天,身為家屬的我在院內出了一點小意外,她們在照顧我母親之餘,也一併照顧我。

在出院當天,要辦理出院手續,因我行動不便,書記小姐及護理師們,也給予最大的協助,讓我們能順利出院。

很誠心地希望院長您能夠給予這群在您帶領下,熱心和親切照顧著每一位患者的醫療人員,最實質,最大的鼓勵和嘉獎。 謝謝院長。

患者家屬 ○○○敬上

8 感謝血液科高志平主任及內外科門診王明珠護理師 我母親因近幾個月喉嚨不舒服,扁桃腺腫大,至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就醫。因病況沒改善且反覆發作2次,至臺北某醫院耳鼻喉科檢查,切片檢查結果竟然是淋巴癌。經友人介紹後,11月○日轉至貴院血液腫瘤科高志平主任的門診。

看診當時已經是下午2點。高醫師和門診王明珠護理師都還沒有用餐,但態度仍然是非常親切而且有耐心,絲毫沒有倦態。病情解說也是非常仔細,一直鼓勵我母親不用擔心,讓家母著實放心不少。對於這樣優秀的醫師及護理師,希望院長能予以表揚及獎勵,讓臺北榮民總醫院優良的就醫環境能夠更好,讓表現優異的醫護人員能做為全院的模範,再次感謝院長領導下的優秀醫護團隊。

9 感謝一般外科黃國宏醫師、邱允寧醫師、麻醉部、急診部、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女兒○○○9/○晚上嚴重腹痛,至貴院急診就醫發現是闌尾炎,黃國宏醫師以其專業精準判斷,立即安排手術,半夜1:00開刀至3:00,醫師團隊隔天還要早起上班,非常辛苦。術中發現闌尾炎有破掉,幸好及早開刀沒有變成腹膜炎,小女術後傷口復原也很好。非常感謝貴院一般外科黃國弘醫師、邱允寧總醫師及麻醉部、急診室全體醫療人員。貴院的高品質醫療讓我們很安心,衷心感謝。

祝福北榮每一位醫護人員都健康順心,謝謝您們。

病患○○○的家屬○○○敬上  

10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葉建甫醫師、李文雅醫師醫療團隊及B078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鼻科葉建甫醫生團隊

非常熱忱地幫我處理困擾我許久的鼻中隔彎曲問題
儘管術後有很多不適
但是葉醫師真的超級nice
還有旁邊的一名女醫師
不斷地來病房關心我的狀況以即時舒緩術後的不適
遇到這麼好溝通的醫師真的超棒
另外也要感謝思源樓78病房所有護理人員
在這住院期間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每個護理人員態度都超好而且也很專業
在點滴滴完後也都馬上進行更換
對於病患也都展現出一定的熱忱
對於痛苦的術後恢復提供很大的幫助
很感謝貴醫院對我的幫助
希望貴醫院能對相關人員加以獎勵以鼓勵如此優秀的醫療人員們,謝謝

11 感謝急診部陳俊仁醫師暨急診加護室全體醫護人員 感謝榮總

感恩北榮急診外傷部及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
陳俊仁醫師工作團隊,
你們似上帝的天使,
用專業的手輕撫、整治生命垂危病患的傷痛,
你們像慈母,
以溫柔穩定的口吻,消除家屬的驚慌、焦慮、恐懼!
你們真好,
減輕了人們許多的苦難和試煉
再次感謝你們,感謝榮總
eicu 第○床○○○家屬 敬上 

12 感謝腎臟科林志慶主任醫療團隊及A112病房黃于芳護理長、謝明格副護理長、許惠玲、蕭佩嵐、陳明炫、詹鎧菲、陳奕如、蘇盈如等全體護理師 許院長:
您好! 我是○○○,於110年10月○日到腎臟科主任林志慶醫師的診間,我因為洗腎,導致手腳浮腫,身體狀況極不適,經林主任診斷,建議我住院以便詳細檢查,我住在A112病房期間,林主任很關心病情,天天探視,不厭其煩的解說病情,看我情緒低落,一直不斷地鼓勵我,我的病況終於得到舒緩,於11月○日平安出院。
感謝院長帶領下的腎臟科優秀的醫療團隊,林志慶主任、黃于芳護理長、謝明格副護理長、許惠玲護理師、蕭佩嵐護理師、陳明炫護理師、詹鎧菲護理師、陳奕如護理師、蘇盈如護理師,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與鼓勵,我一定無法撐過這段治療的日子,感覺非常溫馨,是別的醫院所沒有的,所以有感而發,特別寫信道出心中的感恩,能受到貴院醫療團隊的照護,是我們所有病患的福氣。
敬祝您
平安喜樂!
萬事如意!
○○○ 敬上 110年11月16日
13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楊純豪醫師、鄭厚軒醫師及護理部林玟玲個案管理師、A114病房程瓊瑤副護理長、葉芸廷、簡嘉慧、李若盈、鄧鼎玉、路家瑜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貴院大腸直腸科楊純豪醫師及鄭厚軒醫師、A114護理師及護理長的照顧,萬分感謝 院長您好:敝人於110/11/○ 於楊純豪醫師門診就診,發現大腸腫瘤,11/○辦理住院。接受鄭厚軒醫師安排手術。從手術安排、術前說明、術後照護,無不感受到北榮的專業以及溫暖。銘感五內。

特別感謝楊醫師的精準判斷,鄭醫師的精湛手術、視病如親,A 114護理長、葉芸廷、簡嘉慧、李若盈、鄧鼎玉、路家瑜等護理師們的專業溫柔細心的的照顧,才能順利的出院,還有專案管理師的林玟玲的細心叮嚀,出院至今回想仍深深感動。

這次北榮走一遭,深感北榮大腸直腸科的專業、溫暖
感謝的心情,筆墨難以形容。
只能再次說 感謝北榮 感恩北榮

病患○○○  

14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李秋陽醫師及護理部高秋惠專科護理師、B107病房柯秀錦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本人於11/○因雙腿靜脈曲張住院手術治療,感謝B107病房護理師細心照料,柯副護理長在我手術回到病房時,親切地為我整理儀容與量測血壓,並詢問我是否有哪裡不適,使我備感溫暖,病房護理師也都親切給我衛教指導,關心我,高秋惠專科護理師親切細心幫我換藥,熱情且專業教導我如何穿脫彈性襪、如何後續照護,使我感到安心與放心,本人於11/○順利平安出院,感謝大家的照護!

謹以此信向院長表達本人深刻之感謝,祈願大家平安健康。

15 感謝陳威明副院長及骨科部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我是○○的家長,在此要特別感謝陳威明副院長及他的醫療團隊!我的寶寶是個○個月大的嬰兒,在皮下發現一個腫塊,經副院長診斷後,建議我們開刀處理。也儘快安排了11/○在貴院進行手術治療。手術非常成功!真的非常感謝副院長及醫療團隊的用心,讓我們能夠放心的交給北榮醫療團隊!副院長和助理也貼心地安排了91兒童病房,讓我的寶寶能夠獲得更完善的住院空間和設備!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北榮的幫忙和陳副院長的細心及用心!! 

16 感謝血液科劉嘉仁醫師、李知育醫師、牛志瑋醫師及護理部謝艷秋個案管理師、A161病房戴秀好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家母○○○於11月○日清晨四點突然喘不過氣,緊急搭救護車到榮總,由於事發突然未考量周全,便直接打電話給劉嘉仁醫師及謝艷秋個案師,在這二位的協助下在急診室作了適當的處置及治療並於當天上午順利安排住進A 161病房繼續更完善的治療。

在住院期間承蒙主治醫師劉嘉仁醫師及李知育醫師、牛志瑋醫師和戴秀好護理長帶領的A 161全體護理師們的悉心照顧家母下於11月○日平安出院。

家母這二~三年來因身體不適的因素進出榮總的不計其數,都是一個門診看過一個門診,都沒有找出真正的問題而老人家的身體也一日不如一日。

很幸運地在一年前遇到劉嘉仁醫師並在他的診斷及追蹤下確定是”多發性骨髓”病,而劉醫師以病患最好的照料為出發點,為我們尋找最適合的治療及藥物,經過一年的時間讓我們感受到真實的”視病如親”的實理,而在住院及門診期間遇到無數的病友每位對劉嘉仁醫師都讚不絕口也都感受到劉醫師的親切跟積極協助每一位病友家屬的困擾。

在家人生病家屬最無助的時候,讓我們遇到劉嘉仁醫師的細心治療、照顧及謝艷秋個案師的協助使身為病患家屬有一個可以安心的機會,更感激臺北榮總在許院長您帶領的醫療團隊為我們病患家屬所做的一切幫忙及協助,感恩、感謝再感謝.

17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王怡芬醫師、秦郁晴醫師及B088病房護理師 本人因扁桃腺反覆發炎,發炎頻率越來越密集,因而在10/○求診喉科王怡芬醫師。

經過王醫師詳細檢查之後,告知我這樣的情況會隨年齡,增加反覆發炎的可能性,她以專業的技術及不厭其煩的耐心及細心,詳盡告知,讓我能更了解目前及未來可能的狀況。(也謝謝秦郁晴醫師幫忙解說我有疑慮的地方)兩位醫師非常會站在病人的角度著想,具有同理心。

回家後與先生討論之後,決定聽從王怡芬醫師的建議。 於110.10.○接受雙側顎扁桃腺切除手術,精湛的技術及術後貼心的關懷,讓我備感溫馨。

原本應該是八分以上的痛感,而我實際的術後感受為一分以下,我與我先生都覺得太不可思議。

10/○手術結束,回到病房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以後了。

讓我跟我先生感到感動的是,王醫師還到病房關切我。

週末時秦郁晴醫師也到病房關心我的術後狀況。

還有值班的兩位醫師,這是我在醫院中從未有的感受,在這次我從她們身上感受到滿滿的關切。

因逢更年期,我的mc在我要接受開刀時,也來湊熱鬧。

感謝88病房某位護理師拿她自己的衛生護墊給予我,並告訴我不用還唷!(很抱歉那位護理師,沒有留意到您的姓名)

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在此衷心祝福王怡芬醫師及秦郁晴醫師 身體健康、事事順心、如意。

18 感謝急診部陳俊仁醫師及A101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有你們,我媽媽不再掙扎於骨折和內出血的痛苦深淵

幸好有你們,我媽媽不再徘徊徬徨在休克和病危之間

若沒有你們,我媽媽還在和死神搏鬥

你們用先進的醫材科技,和堅毅果敢的專業判斷,找尋病灶及時救治,

讓將要熄滅的燈火再次燃起生命的希望!

我們的媽媽清醒了、被救活了,兄弟姊妹個個又感恩又佩服,

心中滿滿的謝意,只有感謝上蒼,

感謝臺北榮總急診外傷部陳俊仁醫師及101病房團隊

再次感謝,你們真好

11/○ A101病房家屬○○○ 敬上 

19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林宏鑫醫師、林育如醫師、謝邑東醫師醫療團隊及A111病房李靜宜、胡絜茹、蔡幸芳、林紓妤等全體護理師 許院長,您好

我們是○○○的家屬.

家父因為腸造口凹陷…造口阻塞,緊急於今年10/○到榮總急診,很幸運遇到我們的貴人~林育如醫師,她非常有耐心地為家父清潔及疏通造口,緩解了家父的不舒服,即使過程中讓林醫師的衣服上沾到了排泄物,她仍面不改色地安撫家父,盡心為家父清理造口。而林育如醫師也馬上聯繫家父的主治醫師林宏鑫醫師,讓林宏鑫醫師同步知悉家父棘手的狀況!

感謝林宏鑫醫師的安排,家父於11/○順利完成造口關閉手術。

在此,我們要大大感謝林宏鑫醫師及整個醫療團隊,他們是家父的救命恩人,他們用精湛的醫術將家父從鬼門關救回來!

林宏鑫醫師在手術後,更是天天來病房看家父, 關心家父的傷口復原狀況。家父每次聽到他親切的台語問候,總是開心有元氣的跟醫師打招呼。林宏鑫醫師不只關心家父的大腸問題,也會主動關心家父心臟呼吸的狀況,讓我們真的體會到~榮總醫師高水準….視病猶親的精神。

另外,我們也想藉此感謝…. 111病房的謝邑東醫師,他每天七點不到就來關心家父的狀況, 即使後來家父轉到呼吸照護中心,他還是每天到思源樓幫家父換藥,他溫柔認真的態度,讓家父非常感動。

我們也想感謝111病房的護理團隊,其中,李靜宜護理師從家父住院前,就非常有耐心為我們說明,並一路協助,家父住院後,她也常常來關心檢查結果會診進度,真的非常感謝!

還有,胡絜茹護理師,她非常貼心,她常用輕鬆幽默地陪家父聊天、緩解家父緊張的情緒,並在第一時間觀察引流管及腹部的狀況,即時反應給住院醫師做緊急處理。還有蔡幸芳護理師、林紓妤護理師,謝謝你們對家父悉心的照顧,鼓勵家父復健!

最後, 再次感謝林宏鑫醫師及整個醫療團隊, 謝謝您們!

○○○家屬 敬上  

20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陳慶恩醫師、李嘉駿醫師、周宣宇醫師、潘意祥醫師、A193病房張議文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及內外科門診尤羿清護理師 院長您好:

日前我弟弟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住院,不論是門診或住院期間受到醫護同仁的照顧,非常感謝!

我們要感謝整形外科陳慶恩醫師、李嘉駿醫師、周宣宇醫師、潘意祥醫師,A 193病房張議文護理長及全體護理師,他們的親切讓我們感覺很溫暖很放心;另外也要感謝整形外科門診護理師尤小姐,謝謝她不嫌髒,仔細清潔弟弟的傷口。

謝謝醫院一直提供這麼好的就醫環境,讓我們能安心就醫,更謝謝醫護同仁的辛苦,成就了這麼好的醫療品質,真的很感謝!!! 

21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陳記得醫師、房暐宸醫師及B077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去年年初疫情期間做了鼻竇炎手術,20多年來深受過敏、鼻竇炎等慢性病所苦,天氣變化、空氣差完全是讓人活在另一個痛苦世界。

一直以來,很害怕動了鼻竇炎手術會復發,白挨刀而已。

目前已過1年多,鼻子通暢很多,連鼻中膈彎曲也一併處理,遵照醫囑術後保養,睽違20多年後能夠正常呼吸,聞到久違各種鮮活氣味。

感恩陳記得醫生卓越技術及給予本人很多鼓勵和信心,可以活得更好,更有生活品質。

再次感謝,陳記得醫生及當時的住院醫生、護理師。

謹祝福陳記得醫生,健康快樂,永遠活力滿滿。 ○○○敬祝

22 感謝感染科王復德主任、血液科高志平主任、徐千富醫師、許德麟醫師、曾競德醫師、過敏免疫風濕科廖顯宗醫師、放射線部柳建安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張嘉帆醫師及A192病房郭鳳霞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 院長您好!

非常感謝臺北榮總的專業拯救我女兒的性命 小女○○○今年9月到11月因不明發燒反覆入院,最後發現是得到相當罕見兇猛的噬血症候群。所幸經由感染科王復德主任抗生素有效控制,以及血液科高志平主任免疫抑制的精準用藥之下,我女兒得以痊癒出院,我們全家心中無限感激。我們很感謝高主任和王主任的仁心仁術。他們不但經驗豐富,判斷精準,而且週六日還犧牲假期來查房讓我們體會到什麼是視病猶親。如果沒有遇到這兩位神醫,真不敢想像我女兒現在會是什麼情況。大恩大德,永生難忘。因為您們的專業和用心,才能讓小女度過生命的難關,家人得以團圓。

很感謝過敏免疫風濕科廖顯宗醫師很快的來會診檢查排除免疫病的問題、放射線部柳建安醫師技術高超準確抽取腹部深處的淋巴結、耳鼻喉部張嘉帆醫師很親切俐落讓小女抽頸部淋巴結沒那麼緊張。我也非常感謝腫瘤部藥物治療科徐千富醫師、許德麟醫師、內科部曾競德醫師多次詳細的檢視、解釋與安慰。

A192病房所有護理師們都非常細心、有耐心、有愛心。當小女因害怕病情獨自哭泣的時候她們安慰女兒幫她加油打氣;女兒住院期間湊巧生日還買小蛋糕唱生日歌給她意外的驚喜;小女高燒發紺發抖的時候,護理師也非常迅速鎮定的來處理。女兒說:「護理師們抽血跟打點滴都超準不會痛,人都超好超親切,好喜歡阿姨啊!」感謝郭鳳霞護理長帶領的192全體護理師們,她們的專業跟仁慈讓我們印象深刻,小女在住院期間無論是身心都得到無微不至的照護,192的清潔人員,也很親切認真,整個病房維持相當乾淨整潔。有192全體工作人員的專業跟整潔的環境,小女才能在施打大量類固醇免疫力低下之際,大大降低感染風險。因為小女住院很久,192的護理師應該每位都輪班照顧過小女。對於所有幫助過小女的192護理師,我們深怕疏漏,無法將18位護理師的大名一一在此記述,但是真的就是感謝192的全體人員!懇請院長務必表揚第一線照顧小女的192全體護理人員!我們感謝萬分!!

臺北榮總真的是一間令人安心的大醫院。非常感謝貴院培養了如此堅強的醫療陣容,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讓我們何其幸運能享有高水準的醫療品質。貴院醫療團隊的恩澤,我們將永銘在心。

充滿感激的192第○床家屬○○○敬上  

2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緯歆醫師醫療團隊及護理部黃娟娟專科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室、A172病房全體工作人員 姊姊於11/○跌倒,頭部受傷入院,神經外科王緯歆醫師給與我們家屬詳盡的說明,使我們能及時做最好的決擇,再經王醫師精湛的醫術,順利且成功的手術後於加護病房住2週,現住A 172病房,在此期間,醫師、護理師及工作人員等溫馨親切等的照顧,令我十二萬分的感動。

最近又因住院28天需轉診及只能1名照顧者,家屬無法詳細了解病人狀況的種種問題,不時找黃娟娟護理師詢問,她皆能耐心且詳盡的答覆,也讓我深覺抱歉與感恩。

在此總結,深深的感謝神經外科王緯歆醫師、加護病房及A 172病房醫師、護理師及工作人員,謝謝您們。

24 感謝急診部醫護人員、骨科部江昭慶科主任醫療團隊及A184病房全體護理師 許院長惠恒先生鈞鑒:

家母○○○女士 於 110年11月○日晚間跌倒,造成股骨頸骨折送醫,在臺北市某大醫院竟然求助無門,輾轉終於 11月○日轉院至貴院。

幸得貴院急診部醫護人員、骨科部骨折科江昭慶主任醫師與團隊及184病房全體護理人員迅速安排手術與細心照顧,現已逐漸康復中。

貴院在您的領導下,是全球疫情裡國之干城,是市井小民的荒漠甘泉。謹此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最深的謝忱!

感謝您百忙中聆聽病人的心聲。

祈願 您政躬康泰!全體同仁平安喜樂!

○○○女士的家屬們感恩致謝

25 感謝急診部陳盈如醫師、護理人員、神經醫學中心蕭丞宗醫師及A172病房楊小荻、蘇怡禎、高仰璉、黃欣怡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急診室陳盈如醫師及神經內科蕭承宗醫師暨楊小荻、蘇怡楨、高仰璉、黃欣怡等17樓全體護理師

永遠忘不掉爸爸半昏迷送進榮總急診室恐慌無助的那一刻,即時遇上急診室如天使般的陳盈如醫師以及護理團隊,隔天爸爸在急診因為穿刺及高燒近41度狂吐,還不斷安撫高齡的爸爸,甚至3度協助更換床單衣物,試圖舒緩爸爸的不適和不安,讓在旁讓我超感動。

後續轉到A172病房,由蕭承宗醫師領導及其團隊每天細心照料,每一位護理人員不僅專業,且具同理心,消弭患者不適及陪病者的不安情緒。真心感謝每一位辛勤又專業的醫護人員們,謝謝。  

26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費立宇醫師、眼科部游偉光醫師、口腔醫學部張斯媛醫師及心臟內科周嘉裕醫師 院長您好

謝謝臺北榮總的治療及醫師照顧,讓母親(榮民遺眷)得到非常好的醫療照顧。

特別感謝

1.神經外科費立宇醫師(問診仔細、親切、提供完整醫療建議)

2.眼科游偉光醫師(年輕專業有朝氣,對老人家很關心,白內障治療完成,母親非常感謝)

3.口腔部贋復科張斯媛醫師(年輕醫師,對母親全口假牙的多次診治療處十分仔細,也對老人家始終親切有笑容)

另外也要謝謝心臟內科周嘉裕醫師的看診神速有經驗,目前母親的血壓尚能控制良好。

因為住家在○○,因此後續的診療會就近以○○○院為優先。

感謝貴院完善的醫療系統及醫療人員的辛勞,非常謝謝 

27 感謝血液科王浩元醫師、大腸直腸外科楊純豪醫師、一般外科周嘉揚主任、雷浩然醫師、韓馨如醫師及A102病房蘇怡華副護理長、葉俊良、葉天晴、陳卉欣、陳念慈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婆婆因為王浩元醫師的照顧下發現癌指數過高,更因為楊純豪院長的鼓勵下,願意做各項檢查;

雷浩然醫師迅速地幫我們聯絡檢查站,得到最快的確診病因;再在妙手回春的周嘉揚主任及主任帶領的團體完成手術;

我還要謝謝102病房視病如親的所有工作人員,尤其是蘇副護她給我很大的精神支援;葉俊良護理師可以在夜間不驚動我的情況下完成護理工作;韓馨如醫師更是隨著我們的想法做出最適當的處理;

還有親切的葉天晴護理師、陳卉欣護理師、陳念慈護理師;感謝大家的協助讓我婆婆可以順利地出院。

我愛榮總,相信在院長的帶領下榮總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病患家屬

○○○ 敬上

28 感謝腎臟科蔡明村醫師、林協霆醫師、高士勛醫師及A113病房、A112病房全體護理師 您好,

敦請院長表揚腎臟科蔡明村醫師、林協霆醫師、高士勛醫師、A113病房及A112病房等全體護理師。

爸爸自2021/10/○急診入院3週以來,承蒙 貴院113病房醫療團隊的悉心照顧,已於10/○順利出院。住院期間經由醫療團隊精實安排檢查後,分別進行4次血液透析(洗腎)治療、10/○接受永久性雙導管置放手術、10/○移除永久性雙腔導管等。

於10/○又因身體感到不適再次急診入院2週,於11/○安排接受腎臟切片檢查,經檢查結果是因自體免疫問題,住院期間醫療團隊仍悉心照顧治療,已於11/○順利出院。

對於醫療團隊的專業技術及視病猶親,甚至蔡明村醫師及住院醫師們每次來到病房,都貼心詢問病患現狀及不適感,若遇有病患或家屬提出的任何問題,均能詳實仔細回答、協助解決且追蹤後續發展,並給予病患極大的鼓勵與希望,故懇請院長給予醫療團隊表揚,在此深表感謝。

病患:○○○ 家屬:○○○(女兒) 敬啟 爸爸病房:中正樓11樓A113病房○床、中正樓11樓A112病房○床 2021/11/15

2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顏玉樹科主任醫療團隊、金秋華護理師及A092病房、神經外科加護室、A173病房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 當顏醫師建議家母必須再開刀時
即使家母○歲,且將是第五次腦瘤手術
全家人沒有猶豫顏醫師的建議
因為我們唯一相信顏醫師

住院期間顏醫師每日查房
即使週末假日亦不例外 對家屬及病人的問題
不管多麼的微小、無關醫療
顏醫師總是耐心回復
 對顏醫師的感謝非言語可表達

整個醫療團隊從住院前與顏醫師助理金小姐的聯繫到家母開刀前住的92病房,護理師像照顧小孩般的哄愛家母,減輕不少母親術前的擔憂 而神經加護病房、173病房所有護理師,均非常的耐心溫和 清潔大姊及收垃圾的大哥,每個環節均不可或缺

除此之外

還要特別感謝顏醫師的家人

謝謝他們容忍顏醫師對其病人的溺愛

30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張效煌醫師醫療團隊及護理部謝婉珍、高秋惠專科護理師、B107病房黃慧雯護理長、柯秀錦副護理長、陳瑋儀、黃詠涵、蔣靜茹、李柏鋆、林冠妏、陳冠庭等全體護理師、李德璟助理員、清潔人員吳仕英女士 院長您好:

婆婆從心外加護病房轉出至心臟外科107病房病情一路好轉、穩定感謝張效煌醫師及團隊專業的醫治,讓在遠端無法探視的家屬由焦急不安的心情轉至安心、放心,因疫情期間無法探視,在此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對婆婆的照顧與關心,出院至今滿滿感謝與感恩! 107感謝名單/張效煌醫師、黃慧雯護理長、柯秀錦副護理長、專科護理師謝婉珍、高秋惠、護理師陳瑋儀、黃詠涵、蔣靜茹、李柏鋆、林冠妏、陳冠庭、行政李德璟和清潔阿姨吳仕英…如有遺漏感謝的人在此抱歉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