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1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1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彥澄醫師 感謝並推薦非常優良的住院醫師

院長您好:

本人這次因腦瘤在貴醫院進行加馬刀治療,得到貴醫院非常盡責及良好的照顧,實在非常感激,很感謝你們的團隊,讓病人在榮總治療期間,能夠放鬆心情,減輕生病所帶來的不適!

另外我特別的想謝謝住院醫生-王彥澄醫生,在我住院期間,非常仔細觀察、幫我做各種測試,並且很仔細的詢問、瞭解我的各種檢查病史,包含在其他醫院的各種檢查,並在貴醫院做了詳細的建檔,以利於我日後到貴醫院做任何治療,現在要找這麼仔細認真的醫生真是少之又少了,特此表示感激,十二萬分的感謝。

2 感謝腎臟科林堯彬醫師、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大腸直腸外科林宏鑫醫師及A073病房全體護理師 醫療團隊很用心與優秀~

我110年10月去看胸腔科照自費電腦斷層,報告結果胸腔有病需要治療,還有照到心臟血管粥狀,還有左腎上腺腫大,接著去看腎臟科,醫生幫我照低劑量電腦斷層,報告出來,林堯彬醫師說子宮有水腫幫我轉診婦產科照了超音波,發現是闌尾有病變,因為我太瘦照不出是卵巢或是闌尾,婦產科醫生王鵬惠判斷是闌尾的症狀,結果王鵬惠醫生與直腸外科醫生一起動手術,結果闌尾已破一個洞是闌尾炎,謝謝醫療團隊熱心仔細追蹤才發現生病了,要謝謝你們團隊的細心才可以發現身體生病了,因為沒有感覺肚子不舒服。

我住婦產科病房,護理師都很溫柔貼心,更感謝這三位醫生,他們都很溫柔貼心細心地照顧病患,使這次手術順利完成,12月○日已出院,你們榮總醫療團隊都互相合作,感謝你們醫院的最好服務,謝謝所有榮總的團隊。

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任森利醫師醫療團隊、腫瘤醫學部康鈺玫醫師醫療團隊、泌尿部鍾孝仁科主任及護理部黃娟娟專科護理師、A173病房譚名媛護理長、張幼君、陳玟樺,陳盈邵、沈淑君、車家菁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12/○~12/○間於神經外科A 173病房住院○○○病患的女兒,代父親特來深深致謝醫療團隊的努力和付出,感謝任森利醫師視病猶親、從看診到安排手術到手術成功後,任醫師及助理黃娟娟日日巡視協助父親的術後復原,我們都非常非常感激!

感謝任森利醫師專業的建議及術前詳細的解說,讓父親及我們家人從懼怕到慢慢接受並放心在北榮接受治療。任醫生帶領的醫療團隊在漫長手術過程中全力以赴!術後並且貼心、詳細說明術後照護要注意的相關事項,更重要的是適時給予父親鼓勵,讓父親能安心配合面對治療!

同時也感謝住院期間護理長:譚名媛、護理師:張幼君、陳玟樺,陳盈邵、沈淑君、車家菁等在每次的巡房時都給予暖心的問候,護理團隊總能提前知道父親和陪病的母親面對療程的擔憂,適時地提供照護相關資訊讓人心情感到更加穩定。護理師在每次照護時總是非常親切,為父親加油打氣,增添父親不少信心。同時,感謝在住院期間照護父親的所有醫護,感謝您們的守護,讓父親在住院期間備感心安。

父親出院後,開始進行十次的放射治療,放射科的康鈺玫醫師非常有耐心、且溫柔仔細的問診,放射科的醫護團隊亦協助父親,很快地順利完成放射治療。

接下來將由泌尿科鍾孝仁醫師積極安排腎臟手術,相信也能在相當有經驗、非常棒的醫療團隊照護下,再次順利完成,我們期待著父親早日康復!

最後再次由衷感謝院長,在您用心的領導下,讓我父親有幸在北榮遇見如此專業又細心、體貼的醫療團隊。我謹代表父親及家人致上萬分感謝!

謝謝您~

 

4 感謝急診部陳俊仁醫師、王瑞鐸醫師及護理部陳藝方專科護理師、A173病房譚名媛護理長、車家菁、蘇萱儀等全體護理師 親愛的院長:您好!

本人○○○因意外跌倒頭部受傷,雖在○○的醫院先行診治,但未能止血,經至貴院急診,承蒙急診外傷醫學科陳俊仁醫師迅速、仔細的檢查治療及再縫合傷口、止血,並安排住院,讓本人傷勢得以獲得控制,對於陳俊仁醫師高超的醫術及其與急診部同仁熱心照顧,本人銘感五內。

住院的這幾天,陳俊仁醫師、王瑞鐸醫師十分關心本人病情,發現有狀況,立即處置,而A173病房譚名媛護理長帶領的團隊,也甚為專業、敬業,例如本人罹患多種慢性病,用藥較多,車家菁護理師非常有耐心地詢問、瞭解,協助本人,陳藝方專科護理師看到本人在病房外走動,立即招呼本人坐下,觀察頭部傷口滲血情形、換藥,同時聯繫醫師到場;另外,蘇萱儀及陳姓護理師(不知其姓名,人稱美女護理師)很細心地幫助本人完成較為麻煩的血管注射,且態度親切,讓身為病患的本人得以安心。

1月○日本人順利出院,要非常感謝所有照顧本人的醫護人員的付出,北榮醫護人員的仁心仁術、視病猶親,教人感動,本人要向院長及同仁致上最高的敬意!並祝福院長及全體同仁安康!

○○○ 敬上 111.1.10

5 感謝A154病房錢宜佳護理師等醫護團隊 一、認真工作、敬業樂業的人值得鼓勵表揚,經探得在敝人前之「述說-放心的病人」一文中提到的胸腔外科154護理站的高高長髮甜美護理師之芳名即是錢宜佳,請予表揚。

二、在此更感謝院長帶同榮總醫護團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最完善的設備照護每位病人。

院長,病人都感覺得到,只是不說。 

 

6 感謝精神醫學部劉英杰醫師及D020病房林怡君護理師等全體醫護人員 精神科醫師劉英杰對待病患如同貴院宗旨視病猶親,主護林怡君護理師以及20病房的醫護人員們都能夠有耐心、有同理心的傾聽病患的煩惱,共同建立讓病患覺得安全可靠的醫療環境下治療,值得最高的嘉獎及尊敬,感謝劉英杰醫師以及怡君護理師還有20病房的醫療團隊們的照顧.

我是20病房病患○○○的家屬
○○○敬上 

7 感謝心臟內科羅力瑋醫師及吳承學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好:

我要感謝心臟內科心律不整特診羅力瑋醫師及心臟內科吳承學醫師。

本人因心律不整於2022.01.○原訂由羅力瑋醫師進行心導管電燒手術,然而在手術中發現有冠狀動脈狹窄情形,經羅醫師說明輕重後,改由吳承學醫師進行心導管支架置放,但在手術進行中突發性心臟停止跳動,經吳醫師及護理人員搶救後才恢復心跳,至今已無大礙。

若非貴醫院團隊的緊急處置得當,本人應無法在此寫感謝函,再次感謝羅力瑋醫師、吳承學醫師及院長領導的北榮醫療團隊。 病患:○○○敬上 2022.01.14 

8 感謝腫瘤醫學部顏厥全醫師及B067病房劉淑珍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很感謝 謝謝67病房的顏厥全醫生對病人很有愛心和專業的醫療治療和態度!非常感謝顏醫生~~也很謝謝所有護理人員,都很有耐心 充滿專業及用心的醫療團隊~~謝謝淑珍護理長 超級棒的!! 

 

9 感謝麻醉部宋俊松科主任、麻醉護理師及手術室護理人員 本人為長期慢性脊椎手術失敗疼痛病患(failed back surgery syndrome),過去多次進入中正樓三樓手術室護理站與麻醉部induction room接受介入性止痛治療,總是得勞煩貴院相關醫療第一線人員照顧。

為感謝貴院麻醉部疼痛控制科宋俊松主任及中正樓麻醉部induction room 麻醉部麻醉護理師於本人至貴院111年1月○日至○日之醫療照顧,故致函此感謝信,陳請貴院協助轉達。

 一、感謝貴院宋主任過去幾年總是想盡辦法以紓緩本人之不適症狀,甚至於近期因再次出現藥物過度反應,且在現在COVID-19疫情及醫療環境嚴峻之下,仍然願意幫我實施相關介入性止痛治療,本人衷心致上萬分謝意,並感謝宋主任過去及這段時間的協助與幫忙,未來仍勞煩您持續協助幫忙。

二、感謝中正樓麻醉部於111年1月○日至○日induction room 麻醉護理師(著藍色頭巾與花色頭巾),很抱歉我真的不清楚她們的大名如何稱呼,惟我可以很清楚知道的是,每當我到手術房護理站報到,她們就會出來接我,確認我前一天治療後的狀況等。更因為我知道我每天進入induction room治療,而增加了她們平常的工作業務負荷量;甚至於治療結束後更深擔憂我於治療後所產生的一些不適感,不斷地關心與確認。我真的很感謝妳們對我的照顧,而也知道自己造成妳們工作上的負擔,真的不好意思,麻煩妳們,謝謝妳們的照顧。

感謝貴院第一線相關醫療人員的協助,謝謝您們的辛勞。

謹致

身體萬康
平安喜樂
病患 ○○○敬啟

 

10 感謝泌尿部魏子鈞醫師、胸腔外科簡宏哲醫師、腫瘤醫學部陳三奇醫師、心臟內科林彥璋醫師及手術室、加護病房、A07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歲的母親因呼吸喘至貴院求診,電腦斷層顯示右腹部及左胸腔各有一個大腫瘤,診斷為惡性脂肪肉瘤,已經壓迫到許多臟器,需要手術切除腫瘤。

當我們為母親的腫瘤感到擔憂不已時,泌尿外科魏子鈞醫師、胸腔外科簡宏哲醫師共同安排許多術前檢查,評估手術可行性、安全性。二位醫師非常認真,花許多時間詳細解說手術方式及風險,讓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相信專業。110年12月○日母親進行腫瘤切除手術,由於手術範圍大、手術時間也較久,經過漫漫長夜,當醫師拿著切除的大腫瘤出現在我們面前,真是驚訝不已,母親身上竟然長出這麼大的腫瘤,真心感謝醫師徹夜不眠完成這項大手術,辛苦了!

加護病房及72病房住院期間,魏子鈞醫師每天到病房關心母親的病況,非常耐心地對待病患及家屬,也幫她加油打氣,我見到醫者仁心,在此特別感謝!還有泌尿外科、胸腔外科、手術室、加護病房及72病房全體醫療團隊,謝謝你們辛苦的付出,讓病患得到最好的治療與照護。

再多謝謝也無法表達我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願北榮每一位人員都健康、平安! 滿心感激的病患家屬 敬上111.1.19

 

 

 

11 感謝一般外科周書正醫師、鄭智欣醫師及A101病房謝雅宜護理長、何佩珊副護理長、李雅雯護理師等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我因大腸癌腫瘤擴散,於去年12月○日至今年1月○日入住101病房做肝腫瘤切除。三年來陸續輾轉在貴院多個病房做治療。這次入住101病房讓我感受深刻。

101病房是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溫馨病房。護理人員幾乎各個都是面帶笑容的跟患者問侯與對話;尤其是李雅雯護理師。

護理人員間更是積極主動互相支援幫忙,就連副護理長也會因缺人手而下來填補護理人員的班,感謝護理長和副護理長領導有方。

在此特別感謝周書正醫師,時時對患者病況的關心。聽護理師說,周醫師總是親力親為,開刀時電話就放在旁邊,一有空就會關心病房裡病患的病況;除了每天的例行巡房外,更常常半夜出現在病房看資料和悄悄的探視病人(我就在午夜時分被探視過兩次)。 護理人員都稱他是鐵金剛。祈禱老天保祐這麼好的醫生長命百歲,造福更多的病患。 鄭智欣住院醫師也和周醫師一樣用心照顧病患,每天都會來兩三次。除了換藥和問病況外,對我提出的疑問都會仔細的說明,讓我對自己的病況放心不少。

最感恩的是北榮,培養出這群優秀的醫護人員,以視病如親的精神照護病患。

謝謝你們 祝福你們。

病患○○○ 敬上 111.1.19

12 感謝A171病房李芳誼護理師及蔡緯儒護理師 優秀的白衣天使

院長您好

本人因車禍傷及頸椎於去年12月○日住院神經外科病房,12月○日由黃文成主任開刀,住院到今年1月○日,後因術後右手無法舉高,轉至復健病房至1月○日剛出院,住院共約20天,這期間接觸不少護理師,我要特別稱讚去年12月底的大夜班李芳誼護理師,她是一位很細心又有耐性的溫柔護理師,我開刀當天一早手上的筆墨已模糊不清,去開刀前李芳誼護理師主動發現馬上幫我重新再寫上,開刀後幫我拆除尿管的也是她,感覺就像她是專責在照顧我的護理師,開刀回病房之後,深夜醒來發現她來幫我量血壓,很親切溫柔地主動問我:血壓有點偏高,有沒有哪邊不舒服?看到她似乎心情也好了很多~另外,每天護理師來測量我手的握力,她是特別仔細多試幾次我手的握力,而且她對於我所詢問的問題,回答的方式及態度讓人感到充分理解及放心,我相信她這樣的護理人員,一定能讓很多的病患感到安心,寬心不少,她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白衣天使,其次是蔡緯儒護理師(也是大夜班)她的應對能力也很強,說明問題很有條理,雖然接觸時間很短,但感覺得到她也是一位很優秀的護理師。

 

13 感謝家庭醫學部朱豐沅醫師 謝謝家醫科的朱豐沅醫生!!是個超級有耐心耐性的好醫生,在醫學上了解得很多、很專業、很優秀~

非常感謝醫生幫我檢查身體狀況,和解決我種種身體狀況的困難,看到朱醫生就會很安心和放心!謝謝朱豐沅醫生~~

14 感謝精神醫學部劉英杰醫師、職能治療師及D020病房林怡君護理師等全體護理師、戴碧華助理員等全體工作人員 感謝精神科劉英杰主治醫師,家人在藥物調整時出現了嚴重副作用,不知道自己吃飽了,或者是撐了,一天會進食6-8餐,量還不少,著實讓人擔憂她的身體健康以及內分泌功能失常了,建議入院再次調整藥物;

感謝20病房全體醫療護理及工作人員,尤其是主護林怡君護理師細心照顧觀察個案需求,耐心引導我的家人,讓情緒能夠穩定,往正向思考以及感謝20病房的護理師們、職能治療師們、20病房事務員戴姐能夠細心照顧家人的需求,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的協助讓家人能夠更穩定。

病人○○○家屬○○○敬上 

15 感謝血液科劉嘉仁醫師 感謝劉嘉仁醫師專業細心的治療

院長 : 您好 !

我是病患○○○,家住○○市。一向健康的我,去年三、四月時,身體忽然惡化,左邊髖骨內側開始疼痛,漸漸的左腳使不上力,最後完全無法施力,只能靠坐輪椅代步。同時胸椎第十至十二節因壓迫性骨折而壓擠在一起,我只能穿著背架坐在輪椅上,不敢隨便移動身體,深怕其他的骨骼也會垮掉而癱瘓。由於惡化的速度太快太急,我自己感覺可能撐不了多久,也開始跟家人交待後事。

在我最絕望的時候,住臺北榮總旁的家人要我立刻上臺北榮總來看診,經去年5月看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劉嘉仁醫師的門診,劉醫師看我病情非常嚴重,立即安排 5月○日住院治療,密集的做了二十多項的檢查檢驗,確診是多發性骨髓瘤,之後就開始了標靶藥物治療,希望把癌症指數能很快的控制住。

標靶藥物治療期間也完成胸椎第十至十二節注射骨水泥手術,使脊椎較為穩固,不會垮下來。左髖骨內側被癌細胞吃穿了一條裂縫的骨骼也漸漸的生長回來,醫師已要我練習持手杖走路,想到以後可以不用坐在輪椅上度過餘生,對劉醫師的細心治療內心充滿了感激,生病期間住在國外的孩子聞訊都先後請假回國來照顧我。

我幾乎每週三都要從○○到北榮來看劉嘉仁醫師的門診,一早先抽血,驗血結果一個半小時後就送給劉醫師,劉醫師再依驗血報告調整當週的藥物,及安排注射萬科標靶藥物和癌骨瓦等。劉醫師幾個月細心治療後各項指數都朝好的方面改善,評估可以讓我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手術。

於是在12月○日住院,12月○日完成自體幹細胞移植手術,住院期間劉醫師每天都到病房來探視,假日也不例外。在最關鍵的時刻,很機智又細心的依病況調整藥物,讓我能夠提前在○日就出院回家休養。

如今在院長帶領的世界級優質醫療團隊中,有劉嘉仁醫師這麼專業細心的成員,實為北榮之幸,也讓我和家人們都非常感激及終身難忘。感謝讚美主 !

病患○○○敬上 2022年1月24日

 

 

16 感謝骨科部陳正豐科主任醫療團隊、黃惠姿專科護理師及A184病房張瑞燕護理長、許書瑋、陸雨均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於111年1月○日入住中正樓18樓骨科A184-○床病患○○○○的女兒;首先我想要謝謝陳正豐醫師所率領的優秀團隊給予媽媽順利的手術治療,而且專科護理師黃惠姿小姐更是常常來病房照看媽媽的傷口恢復狀況是否良好、傷口包紮是否完善、營養狀況該如何補充……等等,親切關心病患的態度讓媽媽對於術後恢復備感放心。

另外,更要深深地感謝對媽媽多日無微不至日夜照顧的所有護理師,其中特別要感謝早班護理師許書瑋和小夜護理師陸雨均,她們2位不僅僅細心照顧更是親切不已,而且在術後多天不舒服及不便時更是感受到2位的耐心和非常熟練及專業的醫療協助同時也謝謝護理長張瑞燕小姐把護理團隊調教得如此優秀,護理師專業又親切的表現讓病患心裡安心不少~

媽媽已於1月○日順利出院並在家中積極做復健,在此再次感謝每位優秀的醫師及護理師辛勞的付出,也希望院長對於優秀的護理師能給予嘉獎讓這些優秀的護理人員能為更多需要她們的人服務,感謝院長。

17 感謝精神醫學部蔡世仁主任、洪成志科主任、楊誠弘醫師 敬愛的陳院長,您好:

首先恭喜您高升院長,以您的能力及經驗,北榮在您卓越的領導下,必定會再創新獻,造福更多的病患。

非常感謝這一年來,北榮醫護團隊在我們父女最需要時,協助照顧我們的健康;尤其先前精神部蔡世仁主任與楊誠弘主任關懷女兒○○的病情,提供專業的意見,且特地轉介由洪成志主任做為○○的主治醫師,而○○在洪成志主任的專業與耐心的治療下,狀況確有進步、好轉,原需要家人照顧、擔心的○○,現在已逐漸能自立,甚至在今年初本人因意外受傷、住院及出院後,○○均會照顧本人,還協助本人處理一些事務,這些是本人以前不敢奢望的事,三位精神部主任的仁心仁術,我們父女會永記在心。

時值歲末,我們父女感恩北榮醫護同仁的愛心與辛苦付出,特寫此信表達心中萬分的謝意;並藉此祝福 院長與全體醫護同仁,於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

順心如意

虎年行大運

○○○ 敬上 ○○○ 敬上

 

 

18 感謝放射線部李潤川科主任、柳建安醫師醫護團隊、胃腸肝膽科蘇建維醫師及A124病房蕭淯嬬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病患住院期間給予的醫療與關懷

院長   您好:

家母○○○於111/1/○-1/○期間,因肝癌住院治療,施行肝腫瘤_動脈化療栓塞合併熱射頻燒灼手術,因家母肝癌復發多次,但是這次是第一次同時施行兩項手術,謝謝施做栓塞治療與熱射頻電燒的醫護團隊們(抱歉沒能留意各位的名字),特別感謝柳建安醫師,因為母親很緊張,不知道同日做兩種治療是否安全,柳醫師特別於術前跟母親說明,安撫她的情緒。感謝124病房的李潤川醫師與醫護人員親切的照顧,特別是蕭淯嬬護理師,專業又親切的妳,真的讓病患跟家屬很安心~母親於今日1/○回診腸胃科蘇建維醫師,這麼多年來,真心感謝蘇醫師替家母的健康把關,蘇醫師的專業、細心與同理心,都是給予病患與家屬很大支持的力量!衷心感激榮總的醫療團隊,謝謝您們!辛苦了!

病患家屬 ○○○ 敬上 

 

19 感謝一般外科王心儀醫師醫療團隊、麻醉醫師及A103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家父高齡○,中度失智,近年不時受膽囊結石發炎之苦,均於夜半急性疼痛後,於住家附近醫院以點滴、藥物治療。家母與我輩子女雖知抗生素治療僅能治標,惟考量家父高齡且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等身體條件,遲遲無法決定是否應以手術治本,於是長期陷入擔憂復發又心疼父親挨刀的兩難困境。

感謝王心儀醫師於門診時耐心且多次解說膽囊摘除手術的實施方法、過程及可能風險,一一安排各項術前檢查,確認家父身體條件。身為家屬的我們忐忑之心因此得到安頓,進而決定勇敢面對現實,祈禱家父順利接受手術,一關一關拆除體內不定時炸彈。

感謝麻醉醫師於術前一晚再度仔細評估麻醉風險,解除陪病家屬心頭重擔;感謝王心儀醫師團隊的精湛醫術,順利以低風險的微創方式完成手術,且術後每日前來照護家父傷口,甚至親自換藥,關心其飲食狀況,並向家屬解說復原進程。

感謝A103病房所有白衣天使,在家父住院這○天期間,悉心體貼地服務大小需求,特別是家父術後因麻醉未退加上失智致情緒極度不穩之際,已非陪病家屬一人所能處理,當時A103病房全體護理師均伸出援手,出人、出力、安撫情緒、陪伴聊天…,甚至有即將下班的護理師也來病房內陪家父聊天,希望轉移其注意力放鬆心情…

家父出院至今恢復順利,正如回診時王心儀醫師笑言:您畢業囉,以後不需要回診了。

謹以此封短函,向臺北榮總王心儀醫師團隊及A103病房所有白衣天使,致上我們全家的誠摯謝意。特別是在這COVID-19肆虐的艱困時期,謝謝各位依然視病猶親,既關照病患健康,也安頓陪病家屬的身心。謝謝您們!

○○○的家人敬上
2022.1.28

 

 

 

20 感謝泌尿部魏子鈞醫師醫護團隊 院長:新春愉快!展信平安!

我是○○○,病患○○○的家屬。

近年在我先生罹患癌症期間,泌尿科魏子鈞醫師,各方收集並認真研究,適合我們病情的療法。他與其所在的醫護團隊,給予我先生專業又細心地治療與照顧。在新春之際,恭祝醫院全體工作人員事業暢達、闔家歡樂。

對病患家屬來講,醫護工作者的醫術和人文關懷,深深地影響著患者的配合度和整個家庭的動能。正是有了魏醫師團隊的真摯耐心地服務,讓我們解除了心裡的顧慮,安撫了我們無望的心情。目前,我先生的身體正在逐漸康復,我們全家對他病癒後,繼續同享天倫之樂,充滿希望。

在醫患關係被社會廣泛關注的今天,我們親身經歷並見證了貴院一線醫務工作者,為解決病患及其家屬在身心上所承受的雙重痛苦,默默付出了巨大心力和努力。真心希望院方能給予魏子鈞醫師及其所在的醫護團隊,更多的鼓勵。

與此同時,我們更感謝院長您,讓我們有幸在您所帶領的醫護團隊中,接受到精湛的醫術,感受到珍貴的共情。太多的感激與敬意,唯表達之侷限,不能一一盡述,還望體察。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家人,向貴醫院及全體醫護人員,致以深深地敬意和由衷的謝意。

○○○家屬 敬上!

 

 

 

 

21 感謝心臟內科醫師蔡泉財醫師及冠狀動脈加護室金佳慧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病人○○○的兒子,我的母親因血氧太低進貴院急診,歷經急診加護病房、被宣告病危、心導管手術、心臟科加護病房及住院等一共○天,於2022/1/○中午順利出院。

我要特別感謝貴院的兩位優秀且有愛心的醫護人員,懇請院長務必表揚這兩位優良的醫院人員以資鼓勵。

第一位是將我母親救回來的心臟內科醫師蔡泉財醫師,他非常專業且迅速診斷出我母親因心室肥大而導致心臟衰竭,他建議應採心導管手術檢查併同步治療。我相信蔡醫師的專業判斷,於是我母親在蔡醫師妙手回春的手術之後迅速康復且穩定,並順利快速出院。蔡醫師不斷專業優秀,且態度和藹可親,讓病人及家屬在危急與徬徨時能感受到 貴院視病猶親的溫暖,因此懇請院長表揚蔡醫師的優良事蹟。

第二位是當我母親住進心臟科加護病房時負責照顧我母親的一位女護理師,當我母親轉進中正樓普通病房之後,這一位女護理師曾來探望過我的母親,讓我非常的感動,並見證貴院所謂「視病猶親」絕非冠冕堂皇的口號。只可惜我沒能記住那一位女護理師的名字,可能煩請貴院代為查詢一下,並懇請院長也表揚這一位有愛心的女護理師以資鼓勵。

我母親多次危急時都被貴院的貴人醫師及護理師拯救回來,我由衷感謝,若謂榮民總醫院是臺灣之光,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再次謝謝院長。

敬祝 健康、平安,一切順心!

○○○ 敬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