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2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2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一般外科石柏威醫師暨醫護團隊 我對貴院有著無限的感謝,謝謝貴院有石柏威這麼一個頂尖優秀的醫師,更對貴院的石柏威醫師有著千言萬語道不盡的感激。

石柏威醫師雖然年輕,卻有崇高的醫德、精湛的醫術、高尚的職責操守與醫道本色,對病患及家屬的狀況非常體貼理解並盡力滿足我們的需求,對病患更是視病如親、細心負責、講解仔細耐心、態度沉穩和藹,治療專業認真謹慎,治療方案用心且完善。只能說仁心良術大醫精誠。

當初家母發現了肝的右邊有肝腫瘤,原本家母說要在另間醫院治療,但與家母討論過程中發現其治療醫師的程序不是很完善,所以決定另尋醫院及醫師,再問家中神明多位醫師都不得結果,直到問到貴院的石柏威醫師才得到結果,而後掛號貴院的石柏威醫師門診陪同家母一同門診,在門診的討論溝通中我發現石醫師對講解病情和治療程序方案非常仔細完善也非常認真謹慎,並且石醫師對待病人及家屬所提出的問題也是相當有耐心地回答與說明,對容易焦慮不安的家母進行心理疏導,也給予家母很多生活飲食上正確的觀念,看著這一切我知道我們遇到認真負責仔細用心的好醫師了,剛生完寶寶的我可以放心的把母親交給石醫師,雖然身旁的親友一再建議家母要找資歷深的,家母也曾有過動搖,但我請家母想想就這些日子看過的門診經歷與對醫師的感覺,在我一一對家母分析說明後,請家母放心信任並好好配合石醫師的安排,而後家母就依照石醫師規劃在術前多運動強化體能與完善的檢查,術中石醫師的細心照料,術後安排醫師會診B肝與胃食道逆流治療,後續定期追蹤和生活飲食調整。家母身體狀況大大提升,心理也安定平穩。

之後在追蹤過程中石醫師發現出現異常就立即安排家母更詳細的檢測,因而及時發現肝的左邊有肝腫瘤正剛萌發,隨即安排家母一系列的檢驗與手術,而家母與我們都完全信任放心且安心的全權交由石醫師的安排並全力配合,在第二次手術後家母一直說這次傷口都不會痛,且在石醫師與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下身體也復原得很快很好。石醫師真的很體貼,知道家裡只有我還有個小寶寶又沒其他人手的狀況,總是特別多照看家母身體與傷口的復原情況,而家母有睡不好的情況石醫師也安排了醫師會診,後續的定期追蹤與生活身心的調整,家母的身心狀況更加優良了。家母對石醫師總是稱讚有加,在經歷這些後,家母的生活作息飲食都有大大的改變,很多的想法觀念都變正確了。石醫師就猶如家母的定心丸,讓家母對自身健康不再過於焦慮不安,我們對石柏威醫師的感謝與感恩是無以言表的,也再次謝謝貴院與相關醫護人員的照顧。

2 感謝眼科部蔡傑智醫師及眼科門診陳秀麗護理師 一月○日帶女兒去看眼科,非常感謝陳秀麗護理師的溫暖說明,又一直安撫女兒不安的情緒,也非常感謝蔡傑智主任很有耐心地傾聽和解釋病情,視病猶親,讓家屬很放心也很安心,謝謝你們。 
3 感謝泌尿部鍾孝仁科主任、蔡秉言醫師、黃子齡醫師、林巧文醫師、陳佑維醫師醫療團隊、放射線部醫師、放射師、櫃台人員、麻醉部醫師、護理部內外科門診陳薇如護理師、專科護理師、個案管理師、恢復室護理師、A052病房葉純宜護理長、吳怡真副護理長、張峻仁、黃穎妍、陳冠瑄、張杏芬、劉苑綸、陳怡均、林子貽、王翌軒、謝宜蓁護理師等全體護理師、總務室傳送人員、清潔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因為健檢發現前列腺異常到貴院做檢查,鍾主任詳細的問診及理學檢查後,幫我安排了腎臟超音波檢查。意外發現了左腎疑似惡性腫瘤,這是我在外院所沒有發現的部分,因此鍾主任再幫我安排了電腦斷層檢查,電腦斷層檢查結果確認是腎臟惡性腫瘤。

溫暖的鍾主任詳細的解釋檢查結果及合適的手術方式及其優缺點,鍾主任鼓勵我提出疑問,詳盡地解答後並讓我有充足的時間考慮做出決定。感恩鍾主任日理萬機百忙之中儘快為我安排手術。據我所知這個手術有高度的複雜度,感謝鍾主任醫療團隊高超醫療技術,精準幫我把腫瘤摘除,我與家人都無比的感動與感激。

在這過程中我要感謝的醫療團隊人員實在太多人了。

(1)1/○門診:鍾主任及門診護理師陳薇如護理師
另外1/○腎臟超音波檢查報到櫃台先生看到焦急的我,安撫我之外,教導我等待看看是否有候補的機會,幸運的讓我等到候補的機會。更感謝當天為我做超音波的醫檢放射師,由於他的專業與仔細,精準的發現我在外院健康檢查所沒有發現的腎臟惡性腫瘤問題,更感謝判讀的醫師精準的判讀及診斷出我的問題。

(2)1/○電腦斷層檢查報到櫃台二位工作人員姊姊,看到非常的忙碌的她們,但卻對每位病人都非常溫柔有禮,我鼓起勇氣詢問是否有機會等待候補機會,她們溫和的告訴我可以試試看,但是要等一下。這樣對我來說有如一股暖流滋潤我的心,幸運的我,有機會排到候補,而當天負責檢查的放射師,人也非常好讓我順利完成檢查。

 (3) 1/○起接下來就是鍾主任的醫療團隊與鍾主任的助理,專科護理師,個案管理師等在安排手術日期及相關注意事項,皆鉅細靡遺的說明,讓我可以充分的明白與配合。

(4)1/○手術前住院,鍾主任醫療團隊周全的準備與麻醉部醫師麻醉前評估,詳細的問診及評估,把手術前注意事項及手術中與手術後所有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及預防措施,詳細的解釋與說明,讓我們可以先做好預防措施,預防手術及麻醉引起的不適。

(5)1/○當天漫長的手術,顯現這個手術的高難度,感謝鍾主任與麻醉部醫療團隊讓手術更加順利及成功地摘除我的腫瘤,感謝您們的專業與辛勞。

鍾主任更在腫瘤摘除後,抽空為我的家屬解釋腫瘤狀況及報平安,讓我的家人放心。 而在手術後恢復室密集監測我手術後的狀況,確定我穩定後,再護送回病房,在恢復室中,她們體恤在外等候的家屬會擔心,她們會貼心定期向家屬報平安,減輕家屬的焦慮。

(6) 1/○-2/○住院期間,鍾主任的醫療團隊及每一位病房護理人員及傳送人員及清潔人員都非常的仁心與優秀,這群優秀的專業醫療人員,都讓我感激萬分,也因為鍾主任的優質專業醫療團隊,讓我可以快速恢復並於2/○順利出院回家,並且詳細指導我回家的傷口護理與注意事項。即便在春節期間,鍾主任仍然每天查房,整個醫療團隊依舊提供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品質。

在此我與家人特別衷心感謝泌尿部鍾孝仁主任、蔡秉言醫師、黃子齡醫師、林巧文醫師、陳佑維等醫師、中正樓A052病房護理長、副護理長、張峻仁、黃穎妍、陳冠瑄、張杏芬、劉苑綸、陳怡均、林子貽、王翌軒、謝宜蓁護理師等全體護理人員、泌尿部專科護理師、泌尿部個案管理師與A052病房傳送人員與病房清潔人員、麻醉部醫療團隊、門診陳薇如護理師、二樓超音波報到櫃檯先生及超音波醫檢師、超音波判讀醫師、二樓電腦斷層報到櫃台人員及放射師及放射線部的判讀醫師。(因為電腦斷層檢查報告中您專業精準的判讀與鍾主任專業,讓我意外再發現我骨盆腔也有一些狀況,鍾主任告訴我等我手術後會再幫我安排進一步檢查)。 來到榮總,我會非常安心及信任把自己交給榮總的醫療團隊,懇請院長一定好好表揚這些優質專業的人員。因為每一位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及努力的付出,而且每一位我所接觸過的醫師、護理人員、醫檢放射師、櫃台人員等等,他們的好都是無法以言語形容。謝謝院長,謝謝大家。

○○○ 感恩合十

4 感謝血液科林庭安醫師 1.本人於11月發現身體有腫瘤,經榮總乳房門診手術檢查後輾轉到血液腫瘤科林庭安醫師,並安排檢查後確定淋巴癌。

2.在林庭安醫師安排住院化療期間非常謝謝林庭安醫師親切問候身體狀況,一位好醫生視病猶親並與家人常常說明病情,永遠值得本人的讚揚。

3.特別感謝林庭安醫師服務病人。

5 感謝兒童醫學部陳燕彰醫師、蔡秀君護理師及護理部李麗虹護理師 親愛的院長您好,

我是2/○ 入住A091- ○床的媽媽。

首先,我要感謝陳燕彰醫師的溫暖親切,陳醫師總是用著耐心,微笑回答我的諸多問題,解釋給我聽,給了我這迷惘、不知所措的媽媽極大的幫助。面對小朋友,也是很親切的問候、關心小朋友的狀況,讓小朋友不緊張。每次查房,也是很細心的解釋報告內容給我們理解。甚至為了配合我們的時間,還特地留下來等我們,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還有遇到熱心的李麗虹、蔡秀君護理師,與兩位不甚熟悉,卻感受到比外面的溫度更是熱情的關切,好暖心!

在這視病如親的團隊, 相信只有臺北榮總才能有的態度。也請您代為轉達我們的最高謝意 祝您 順心

○○○敬上 111.2.10 

 

6 感謝冠狀動脈加護室李雅薇護理師 尊敬的醫學中心院方領導、各位醫護人員:

我是病患○○○女兒,在此真摯地感謝貴院ccu雅薇護理師對爸爸的真情關懷與無私幫助,雅薇護理師在爸爸住院期間不時安慰病患,是她認真負責的態度和真情高尚的品質,讓病人及家屬獲得了溫情和看到了希望,更給病人帶來戰勝病魔的決心和勇氣。

做為一名親歷整個過程的病人家屬,通過醫護人員樸實無華的言行和細心入微的看護,看到了雅薇護理師忠於天職的敬業精神,更看到了她視患者如親人的崇高品格,正是她的這種真情關愛與無私付出,給所有患者以希望與勇氣,給醫護行業樹立了風範與榜樣。她這種認真負責、盡職奉獻的態度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頌揚……

同時,我還要感謝醫院的領導,感謝你們培養出ccu雅薇護理師這樣優秀的醫護人員。

在此,請允許我再一次記住她的名,記住ccu 雅薇護理師崇高的職業精神。

向貴院全體醫護人員致以最誠摯的感謝!

此致

敬禮

病人○○○家屬

女兒○ ○ 敬仰

 2022年02月20日 

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湯仕安醫師及A16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您好!我是中正樓163-○床○○○的家屬,首先我代表全家送上對貴院最真摯的祝願,祝貴院事業蒸蒸日上,在醫學科學領域裡取得更大的成績。

此刻,做為一個患者家屬,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表達對貴院的無限感激,尤其是對住院醫師湯仕安、163病房全體醫護在爸爸住院期間裡,湯仕安醫師用無私的愛心和高尚的醫德,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詮釋著當代醫生的職責操守和醫道本色。

同時,我很感謝醫院的各級領導,感謝你們培育出像湯仕安這樣的好醫生!千言萬語的感謝最後也只能匯成一句祝福的話:真心祝願湯仕安醫師和16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身體健康~感謝有你們

中正樓163-○
○○○患者家屬○ ○
 2022/02/18

8 感謝骨科部張明超醫師及內外科門診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因不慎滑倒導致尾椎骨折,於111年1月○日至貴院骨科脊椎外科張明超醫師門診,經過張明超醫師親切、耐心及細心的解釋,雖然身體因為疾病造成不適,但心中的疑慮與不安頓時減輕許多,一直感恩於心,以此表達我心中萬分感謝之意,也謝謝門診護理師給予安慰及提醒注意事項,遇到傷病總是害怕與無助,感謝張明超醫師及門診護理師的專業與溫暖。

再次感謝院長帶領的專業團隊,有您們真好!

門診病患 ○○○敬上

 

9 感謝乳房醫學中心黃其晟主任、內外科加護室金淑儀等全體醫護人員、B108病房葉芷欣護理師、A102病房全體護理師、傷照口師及家庭醫學部高舒臨床心理師 院長您好,這是一篇感謝信。

我的母親是一位第四期乳癌患者,原先在○○醫院接受治療,然而在去年5月時,○○的主治醫師向我的母親表示該院的醫療設備已經無法再對她的病情有更多的治療,因此建議她轉診。我們抱持著希望詢問了各大醫院的腫瘤科權威,然而,醫師們卻都只是冷冷的指示我的母親依照sop依循類似○○醫院原先的治療方式。

後來,在○○醫院主治醫師的轉介之下,認識貴院腫瘤科的黃其晟醫師,黃醫師耐心聆聽我母親的無助與恐慌,再親切地向我們說明貴院的醫療資源,這樣的舉動給了我們莫大的安慰與希望。每一次的回診,黃醫師都十分有耐心解答我們的疑問、排解我們的恐慌,甚至還會親自撥電話關心我母親回診後的身體狀況。我們十分驚訝主治醫師對病人如此關照的舉動,我們真的非常感謝黃醫師照顧與協助,囿於疫情嚴峻,進出醫院不易,因此想透過此方式讓院長知悉此事,請院長是否能透過任何方式「表揚黃其晟醫師」。

另外,由於我的母親也曾經進出加護病房,貴院加護病房的醫師與護理師們也深獲母親與家屬的肯定與感謝,謝謝他們的專業與耐心,據母親轉述,加護病房護理師們甚至能讀懂母親的肢體語言,即時給予適切的協助,並且同時照顧母親的心靈需求,由於當時疫情嚴峻,家屬無法探病,護理師們甚至通融我的母親使用行動電話與我們聯繫,此作為真的是我們病人與家屬間唯一排解擔憂與思念的方式,真的非常感謝。此處想特別感謝「淑儀」護理師,此位護理師不只十分耐心的照顧我的母親,甚至照護母親的心靈感受,聽母親所言,淑儀護理師會播放母親最愛的歌曲還會聆聽母親心中的擔憂、陪她聊聊進出加護病房的心理歷程。非常感謝加護病房的所有醫師及護理師,我的母親在那邊得到非常好的照顧,也順利轉出普通病房。

再者,我們也想特別感謝102病房的所有護理師及傷照師。由於我的母親乳房上的腫瘤向外擴張,因此具有大面積的傷口,真的十分感謝傷照師耐心地幫母親換藥,更重要的是還提供我們適合的藥布與藥材,且不斷關心傷口狀況、建議我們改善傷口的各式方法。而護理師們也都十分有耐心,即使疫情嚴峻,護理師們事務繁忙,但還是不時撥空關心母親的身體與心理狀態,尤其是「葉芷欣」護理師,葉護理師甚至時常關心母親,不論是身體清潔、躺臥舒適程度、傷口狀況、居家照護方式等,都非常有耐心的聆聽母親的需求,再給我們實際的幫助與建議,儘管業務繁忙,還是給予母親及家屬身心靈的協助與溫暖,真的非常感謝。亦能否請求院長以任何方便的形式表揚辛勞的傷照師及護理師們,感謝。

最後,想感謝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中心的「高舒」臨床心理師,由於我的母親到後期的身體狀況十分不穩定且欠佳,因此母親希望簽署預立安寧照護,而這個決定令家屬感到十分不捨與難過,很感謝高舒臨床心理師願意傳遞正確且中立的醫療概念給家屬,甚至陪家屬聊聊內心深處的煎熬,讓家屬能夠比較理解與放心做這樣的決定,也能夠讓病人與家屬雙方的心理層面得到更妥當的照護,真的非常感謝,希望院長能以任何方便的形式表揚高臨床心理師,謝謝您。

以上所述是我的母親與家屬對榮總醫院的感謝,謝謝院長領導有方,帶領著優秀的團隊成員給予病人及家屬最大的協助與力量,謝謝醫師、護理師們在這疫情嚴峻的時期,依然堅守崗位讓病人及家屬感到十分溫暖,再次感謝。

 

10 感謝骨科部馬筱笠醫師、白馥源醫師及A183病房周舒媛、彭逸如等全體護理師 致臺北榮民總醫院陳威明院長:

本人因腿部關節退化及痼疾,常因疼痛行走不便,於111年2月○日至○日住院開刀。住院期間,在運動骨科馬筱笠主任、白馥源醫師之精湛醫術及183病房周舒媛護理師、彭逸如護理師等專業辛勞付出,無微不至、細心照顧下,已順利康復出院。

感激之情無以言表,謝謝您領導的優秀醫療團隊。

特函致謝!

榮民○○○ 敬上
111.02.23 

 

 

 

11 感謝泌尿部鍾孝仁科主任、蘇楷森醫師、蔡秉言醫師、廖晴醫師及護理部簡毓芳個案管理師、A072病房吳蘭蓀護理長、甘佩蓉、陳若昀、陳昱妗、康惠雯、劉憶萱、許瀞文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1/○~1/○住院於A072-○病床○○○病患的女兒,代父親深深感謝泌尿科主任鍾孝仁醫師細心手術且視病猶親!鍾醫師及助理醫生:蘇楷森、蔡秉言、廖晴等醫生日日巡視協助父親的術後復原,我們萬分感激!

由於父親前不久才完成頸椎手術,再次面對腎臟手術,心理壓力不言可喻,感謝鍾醫師專業的建議及術前詳細的解說,讓父親及我們家人繼續安心在北榮接受治療。術後給予貼心的專業照護並提醒要注意的相關事項,讓父母寬心不少!

同時也感謝住院期間護理長及護理師:甘佩蓉、陳若昀、陳昱妗、康惠雯、劉憶萱、許瀞文等在每次的巡房時都給予暖心的問候,護理團隊提供照護相關資訊讓父母安定心情,感謝在住院期間照護父親的所有醫護人員!

父親得以趕在農曆新年前出院,家人們都非常感恩!有幸在這麼有經驗且非常棒的醫療團隊照護下,再次順利完成腎臟手術,目前等待著醫院通知即將要進行的標靶治療計畫,我們期待著父親日漸康復!出院後感謝護理部個案管理師:簡毓芳的關懷和非常有耐心給予有關術後的諮詢!

最後再次深深感謝院長,領導團隊有方,讓我父親在北榮如此幸運、安全地完成這麼重要的階段性治療。我謹代表父親及家人致上萬分感謝!祝福院長和所有同仁平安喜樂

謝謝您~

12 感謝兒童醫學部王馨慧科主任、唐翊軒醫師及A091病房簡英雅副護理長、周玲旭、羅琬真、葉淑梅、謝孟紋、沈榕恩、謝庭萱、陸亭妘、郭友友等全體護理師 孩子因病況起起伏伏多次入住北榮91病房,期間醫、護人員對孩子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的照顧,在這裡我看到的是你們的微笑和溫暖。

在此特別感謝主治醫師王馨慧主任、唐翊軒總醫師、及91病房的副護理長簡英雅、護理師周玲旭、羅琬真、葉淑梅、謝孟紋、沈榕恩、謝庭萱、陸亭妘、郭友友!有你們在,孩子住院都很安心!

同時,我也感謝醫院,培育出這麼棒的醫療團隊,致全體醫護人員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13 感謝胸腔部江起陸醫師 敬愛的 陳院長您好:

您是我見過最親切、溫暖、視病猶親的醫師,我阿嬤的膝關節手術就是由您執刀的,您關懷病人的樣子,深植我心。

我爸3年前因為咳嗽發現肺癌,幸運的我們,遇到一位像您一樣認真的醫師,胸腔科 江起陸醫師,把我爸從鬼門關裡,救回好幾次。

連續假日,例假日,江起陸醫師都會不放心他的病人,都會到病房來查房,給我們關心。

這樣視病猶親的醫師,真的讓無助的家屬,心裡感到踏實。疾病也許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醫師盡全力治療病人,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讓我們身為家屬,真的非常感激,無以回報。

胸腔科江起陸醫師,是榮總醫院之光,病人之福。我一定要告訴院長,所以寫這封信。 臺北榮總有一位跟院長您一樣,這麼認真,這麼有愛心的醫師,是病人的福氣。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