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4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4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兒童醫學部楊佳鳳科主任、蔡秀君護理師及A091病房簡英雅副護理長、郭友友、柯吟宜、陸亭妘等護理師

日前小兒○○○在貴院91病房住院診療住院,期間除感謝楊佳鳳主任的診療,簡英雅副護理長熱心的接待,蔡秀君、郭友友、柯吟宜、陸亭妘護理師細心的照顧與解說,很溫暖病人及家屬的心,特此來函致謝。 

2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蔣漢琳醫師、湯仕安醫師及A163病房李佩玲、張嘉芸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的女兒,母親於三月○日~三月○日住院的這段期間, 我以無限感恩的心情,感謝主治醫師蔣漢琳醫師親切、迅速地處理病患問題及專業地治療病患的病情,感謝住院醫師湯仕安醫師熱心、細心地與病患及家屬溝通、耐心地解釋有關病情方面的諸多問題。讓我們在住院期間,精神上獲得極大安慰。

非常感激A163病房,李佩玲護理師、張嘉芸護理師等全體護理人員,讓母親在住院期間,受到專業又細心的照顧與關心。

病患○○○與女兒致上萬分感謝

3 感謝心臟內科盧澤民醫師、李慶威醫師、宋思賢醫師、心臟血管外科許喬博醫師醫療團隊及內外科加護室盧淑芬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冠狀動脈加護室黃意媜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B087病房陳怡潓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 dear院長您好:

首先感謝心臟內科盧澤民醫生積極幫家母安排心臟瓣膜支架放置手術事宜

家母○○○於111.03.○於貴院安排住院,原定於3/○做心臟瓣膜支架放置手術,3/○先由李慶威醫生安排心導管檢查血管狀況,很快順利檢查ok,但家母突然間非常喘,李慶威醫生快速判斷下,安排放置幫浦,但由於未改善,醫生安排至中正樓二樓重症家護病房觀察,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我們家屬萬分擔心害怕,一直到穩定後,醫護人員才要我們先行回家,在此謝謝中正樓二樓重症加護病房護理長暨所有醫護人員細心照顧關愛~

家母於3/○由李慶威醫師 / 許喬博醫生 / 宋思賢醫生 / 醫療團隊緊急安排心臟瓣膜支架放置手術,由於家母本身血管鈣化嚴重、腎臟方面也比較弱、及一些身體上的問題,手術上的風險相對較大,感謝李慶威醫師術前非常詳細地解說,謝謝許喬博醫生給我們信心喊話 ”會努力”,手術當天,手術外等待的我們及家裡等待的家屬,心情忐忑不安,擔心害怕到極點,家父安慰我們,就相信醫生,交給醫生,手術結束,由李慶威醫生輕喚○○○家屬,我們是跑到手術護理站內,聽著李慶威醫生一一介紹所有辛苦的醫生團隊,告知我們〝手術順利〞,我們感謝再感謝,出了手術護理站,一向堅強的家父狂掉淚,我們大家抱在一起歡呼、哭泣,感動的眼淚,家母後續安排於思源樓四樓ccu加護病房由專業的醫護人員照顧觀察,看著躺在床上的家母,真的心中百感交集,謝謝李慶威醫生及醫護人員體恤家屬在疫情下無法探視病人,在百忙中,安排我們與家母視訊,給她加油、勇氣,無限感謝~

在此
感謝3/○~3/○思源樓四樓ccu加護病房 護理長暨所有醫護人員細心照顧關愛~
家母穩定後,於3/○出ccu加護病房,安排於思源樓8樓87病房,讓專業的醫護人員照顧及觀察,待一切更穩定後,於3/○出院返家

在此
感謝3/○~3/○思源樓8樓87病房護理長暨所有醫護人員細心照顧關愛~

在這段期間因有你們費心的照料,謝謝所有醫生團隊專業精湛的醫術/護理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恩同再造,視病猶親,無限感謝,感謝之情,無法言喻
感謝再感謝

盧澤民醫生/李慶威醫師/許喬博醫生/宋思賢醫生/醫療團隊/所有護理人員
感激之情無以言表,謹代表家母及家人致上萬分感謝!~

祝福院長和所有醫護同仁平安喜樂
特函致謝!

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醫療團隊及手術室、神經外科加護室、A17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您好:

我姓○,來自○○,是神經外科許秉權主任的病人,在2/○因為腦腫瘤進行開顱手術,於3/○出院,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所以特別來感謝院長、許秉權醫師及許醫師的團隊,還有開刀房、神經外科護理站及加護病房醫護人員們,感謝您們專業醫術與照顧,謝謝您們。

疫情期間醫生及醫護人員真的特別辛苦,再次感恩!

榮總團隊加油!有您們真好! 

5 感謝心臟內科吳道正醫師 陳院長您好:

我父親○○○是榮總的資深病患,在榮總看診了好幾十年,能在這麼設備完善及技術超群的地方看診,是我父親的幸運,榮總是他最信任醫院,他把一生的健康全都交給了這家醫院。謝謝老天爺讓他遇到心臟內科吳道正醫師,對待病患如同家人,親切又溫暖,對待家父就像自己的家人,沒有不耐煩,只有認真又細心說明父親的狀況,關心他的病情,照顧他不安的心,我的父親每天都遵照吳醫師開出藥,認真的服用,數十年如一日,謝謝吳醫師這樣照顧我父親,讓他心裡很平安及踏實,每一次父親來給吳醫師看診,都充滿著平安,雖然我父親最近在睡夢中離開我們,我相信我的父親對吳醫師充滿著無盡的感謝,謝謝他守護著父親的健康及關心他的身體,照顧他十幾年,我要代替我父親向吳醫師感謝。

謝謝院長帶領的榮總,有最完善器材及眾多仁心仁術的仁醫,感謝你們守護著我父親。

病患家屬○○○

6 感謝泌尿部林志杰醫師 陳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的女兒○○○,謝謝榮總提供這麼好的醫療設備及技術超群仁醫,我想感謝泌尿科林志杰醫師,他是一位仁心仁術及具有愛心的好醫生,感謝他照顧我父親的身體,雖然我父親近日巳離開我們,但我想他一定是對林醫生深深的感謝,要我們好好向林醫師說"謝謝".

大約兩三年前,父親因為無法自行排尿,掛林醫生門診,經林醫生安排各項檢查及用藥,父親後來順利自行排尿,就定期回診,小便順暢,但最近又因攝護腺太肥厚,無法將尿排乾淨,住院放導尿管及切片,雖然後來發現攝護腺第四期,因父親年事巳高,身體虛弱,以口服藥物來治療,其實家屬的內心是十分不安,林醫生很有愛心及親切向母親說明父親的治療狀況,讓母親一顆不安的心可以冷靜下來,謝謝林醫師對父親的治療及治顧,父親能遇見林醫師也是他最大的福氣。

再次謝謝榮總能有這麼完善檢查設備及許多具有愛心的仁醫,這真是全民之福。

○○○敬上

7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醫師、手術麻醉醫護團隊、內外科門診賴雅芳護理師及A063病房全體護理師 本人○○○因攝護腺癌在貴院做第二次診斷,原在他院判定為四期(骨轉移),感謝張延驊醫師細心的診斷,安排了一連串的檢查,研判癌細胞並未轉移,於是進行達文西手術移除攝護腺,手術順利成功讓本人宛如重生對未來充滿希望。

衷心感謝張延驊醫師團隊的幫忙,也謝謝幫忙聯繫安排檢查的賴護理師,以及本人於2022年3月○日至○日住院期間、手術當天所有住院醫師、麻醉師、護理師的照護,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謝謝你們。

8 感謝腫瘤醫學部趙大中醫師、楊金蓮醫師、乳房醫學中心馮晉榮醫師、陳奕孝醫師、王彥昇醫師、A102病房蘇怡華副護理長、陳卉欣、陳莉穎、洪楷杰暨全體護理師及A101病房呂梅君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我是○○○,2019年開始在貴院治療乳癌。2022年3/○住院期間承蒙趙大中醫師、馮晉榮醫生、楊金蓮醫師、陳奕孝醫師、王彥昇醫師治療及蘇怡華副護理長領導的護理團隊細心照護,感恩在心。

2022年3/○凌晨,本人患部突然大出血,陷入昏迷狀態,所幸當日中正樓10樓一般外科病房所有值班醫師及102病房陳卉欣、陳莉穎、洪楷杰及101病房呂梅君等護理師分秒必爭地急救處置,待我甦醒後立即聯絡心臟血管外科手術室進行手術,挽救了我的生命。

我想告訴院長,臺北榮總真是個了不起的醫療團隊,不僅醫術精湛更是醫德崇高,確實體現了仁心仁術視病猶親的境界,在此再次向3/○所有參與急救的醫師及護理師
致上我最高的感謝。

○○○敬上 

9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藍敏瑛科主任醫療團隊及B078病房卓美妤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本人因鼻中膈彎曲長期困擾生活,導致容易呼吸不順容易鼻塞,冬季時甚至嚴重鼻子過敏,2021/09月起至藍主任門診就診,並安排於11/○-12/○入住思源B078病房進行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手術後有賴病房護理人員細心照顧,尤其特別感謝白班護理人員卓美妤的親切態度讓我印象深刻,關心我術後恢復的狀況並提醒要注意的事項,針對我提出的問題都能提供專業的回答,讓第一次住院動手術的我在住院期間感到相當安心也減少焦慮,術後至今確實感覺呼吸順暢很多且原本鼻子過敏的狀況亦有顯著改善,讓我的生活品質有明顯提升,非常感謝鼻科藍敏瑛主任團隊藉由手術幫助我解決長期困擾的問題,在我每次回診中,藍主任都親切地問候且詳細檢查復原傷口,以及感謝B078病房護理人員的照顧,希望院方能提供醫護人員適當的鼓勵,疫情期間尤其鼻科治療有較高的風險,真的感謝他們堅守崗位提供病人優質的醫療服務。 

10 感謝一般外科石宜銘醫師、王心儀醫師醫療團隊及A103病房全體護理師 3月○日我在臺北榮總接受了whipple手術,由外科石宜銘教授和他的團隊(包括王心儀醫師等人)操刀,手術時間約6小時,失血9 c.c. ,順利切除了胃幽門、胰臟(約1/3~1/2)、膽囊、膽管、十二指腸、26顆淋巴結(膽管末端的惡性腫瘤也在切除範圍內),手術復原順利,無併發症產生,於3月○日出院。

以上不是重點,以下才是重點。

在醫界至今40年,這次讓我真正感受到榮總一般外科(胰、膽、壺腹小組),整個團隊的專業、敬業與服務精神,從住院前和醫師的溝通,石主任詳細的說明分析,提供紙本和ppt檔的資訊,到住院後的術前、術後的衛教。護理人員、住院醫師的全神照顧,都是我看過這麼多醫院中絕無僅有的。以下略舉數例,希望能替這樣優秀的團隊宣傳、打氣。

1)主治醫師(主任/教授)每天早上七點前查房,週末假日一樣一早進門,有時下午也來,一天兩次。 每次看完,最後都會問病人:您還有什麼問題?

2)病房護士動作乾淨俐落,專業素質高以外,敬業服務態度也是超級水準(不只對我,對其他病人也一樣),白班、小夜、大夜班換班,一定會先走進病房?:我是xxx,這班次由我負責,有事可以找我。打點滴(尤其是大夜班),她們會算好時間,主動進來換點滴袋、倒引流液,我太太在病房陪我,可睡整晚不需起床,因為護理人員會處理所有事情,萬一需要,由病房打電話找護理人員,幾乎接電話就回答「請等一下,我馬上來」,而不是問「蝦米代誌?」

3)不管是石主任、住院醫師、護理人員,對病人的問題都會耐心地回答,除了解釋那些是正常的情況,也會提醒,萬一可能發生的不正常情況,末尾再加上幾句鼓勵病人的話(窩心到不行)。

一個出類拔萃的團隊,是醫、護、行政三方完美的配合才會成功,當然領頭羊(石主任、王心儀醫師等)絕對是這個團隊的關鍵。

以上是本人此次住院的小小的心得,大大的感恩,希望臺灣醫界多出幾個這種超級團隊。

1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蔡昀岸醫師、林俊甫醫師、方士毓醫師、社會工作室柳家琴輔導員及N025病房陳康敏護理長、詹雨儒護理師、A162病房林靜薇護理長、彭敏莉護理師、A172病房謝雪貞護理長、楊淑娟護理師 病患○○○因中風110年12月○日至臺北榮總住院治療,感謝神經修復科蔡昀岸醫師及柳家琴社工、N025病房護理長、詹雨儒護理師的親切照護,於111.02.○再次住院,住進A162病房,因病情變化轉至A172病房,在A 162時因做血管攝影後而意識混亂,感謝護理長及彭敏莉護理師的協助,感謝A172病房護理長及楊淑娟護理師對病患十分的親切熱忱,詳細說明相關檢查排程,方士毓醫師及林俊甫醫師很有耐心地針對病情及病況給予專業的解說讓家屬備感安心,非常感謝北榮的醫療團隊。

在此至上萬分的謝意。

病患家屬○○○敬上

12 感謝心臟內科黃柏勳醫師醫療團隊及A104病房王亞錡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感謝!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黃醫師醫療團隊,在我不舒服的時候,提供了我正確的醫療方式及○○醫院用藥的資訊,讓我立即停止不該吃的藥,並接受正面的積極治療方式,而不是○○醫院說的隨時會死亡的資訊,以及中正樓10樓104的護理師,細心的照顧跟資訊解惑,尤其王亞錡護理師,更提供自身的經驗,讓我勇於不害怕的接受治療,及整個團隊的舒壓氣氛,○○希望院長能代為表達感謝之心!感謝醫院,感謝醫療團隊,也感謝細心照顧的專業護理師們!
13 感謝復健醫學部楊翠芬醫師及復健科門診護理師 敬啟者您好

4/○早上我帶兒子看楊醫師的門診,在門診繁忙的工作中,護理師親切的說明及安排,讓等待的病人很安心,楊醫師親和的問診,可靠又值得信賴,謝謝臺北榮總復健部

1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周建成醫師、心臟內科黃偉銘醫師、心臟血管外科陳沂名醫師醫療團隊、護理部黃鳳琴專科護理師、心臟血管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B107病房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及營養部團隊 敬愛的院長 您好:

首先想向您致意感謝。在您的帶領之下,我能獲得跨不同科別的關懷與治療,讓我的病「主動脈竇剝離性動脈瘤」得以治癒。

由於長期的左前胸、後背、腋下手臂疼痛,讓我到處求醫、吃止痛藥、貼藥膏,都沒能得到改善。在一次例行性的回診,為我長久醫治癲癇的神經內科周建成醫師的門診,他不僅用心治療我的癲癇,也傾聽我的苦惱並給我建議,問我是否願意去看心臟相關科別。這是一份長久信賴的醫病關係,我當然認同周醫師的建議,他也立刻幫我推薦了心臟內科黃偉銘醫師。

黃偉銘醫師看過我的病歷資料,以及細心的問診檢查之後,他開始幫我治療心律不整症狀,並安排做心導管手術,進一步確認我的情況。在手術中發現,雖然沒有血管堵塞的情況,可是在心臟周圍卻是有些異常現象。當下黃醫師也立刻請心臟外科陳沂名醫師來一起會診討論,同時來病房向我解說各項可能性和處理方式,建議我能再做心臟電腦斷層掃描。

做完電腦斷層掃描之後,陳沂名醫師、黃偉銘醫師、和放射科醫師三方經過多次討論病灶原因,希望我能立刻進行手術,降低生命危險。

於三月○日入住思源樓107病房後,在黃鳳琴護理師和所有護理團隊的陪伴下,讓我降低對手術的恐懼。陳沂名醫師也鼓勵我,雖然手術是有難度和風險,可是年輕及早治療,復原能力一定會更好,要有信心。

經過多次術前檢查及仔細評估,在三月○日進行手術。感恩陳沂名醫師團隊的付出,讓手術平安順利。後來在加護病房護理師的用心照護與鼓勵之下,很快地就轉到普通病房了。

在思源樓107病房休養時,護理師的熱忱照護讓我相信自己活回來了。黃鳳琴護理師和團隊真的看到病人(不只是我而已)的需求,也適時的給予撫慰。有他們的用心,我們這些病人才能好好康復回家。營養供餐團隊細心的調配,讓我們有充分的營養來恢復健康。環境整理團隊耐心的保持病房安全與清潔,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在病房裡散步運動。

在這○天的住院過程裡,雖然感受到生病的無奈與恐懼,更多的是那一份醫病關係信任的溫暖。如果沒有最初的神經內科周建成醫師的關懷與推薦,也無法得到心臟內科黃偉銘醫師和心臟外科陳沂名醫師醫護團隊的診治。

母親看到我平安回家,看到我的傷口,她對我說:「平安回家真好,有沒有記得向醫生和護士說謝謝呢?要記得向周醫師報平安。」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一一向所有的醫療團隊說感恩,所以僅仍在此以這封感謝函來向大家說聲感恩,有你們真好。

心臟外科病人 ○○○ 敬上

15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蕭丞宗醫師 貴院神經內科蕭丞宗醫師仁心仁術,視病如親,是位好醫師,也是位最棒的醫師,真的值得讚揚。

自從我父親於107年過世後,我的母親失智和憂鬱的情形加劇,身為病患家屬除了忙於工作外,對於家人的病情更是苦惱,所幸當時於榮總桃園分院遇見蕭醫師,平易近人,為人親切,不厭其煩,視病如親,展現了無與倫比的專業和耐性,除了治療外,也會和我媽練肖話(哈哈),最重要的是開導老人家,我媽媽也非常聽從蕭醫師的話(平時是個防衛心很強的人)。

所以,蕭醫師轉至臺北榮總後,我也帶著我媽至北榮就醫,雖然路途較遠,有點不便,但好的醫師難求啊!值得! 說實在,我媽這幾年來的病情可以有效、穩定的控制,由衷感謝貴院及桃園分院,更要推崇蕭醫師,一個值得讚賞的醫師。真的很棒! 

16 感謝急診部劉鎮旗醫師、陳俊仁醫師、急診室張靜怡副護理長、專科護理師及A101病房謝雅宜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 上個禮拜我發生車禍,被送到急診的時候,我的腳讓我痛得哇哇叫,有個副護理長看到,立馬拿一個板子幫忙托著,我覺得很感恩又感動。還有劉鎮旗醫師和陳俊仁醫師的專業技術,視病猶親,很迅速地處理狀況,感謝專科護理師換藥時的溫柔,還故意跟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我感恩在心。

住A101病房的時候,護理長每天都來關心我,我也感謝護理師們細心的照護和熱心的開導,特別是我要拔引流管的時候,痛得又哭又叫,好幾個護理師跑過來安撫我,我很感謝她們,她們是我心裡的天使。

還有清潔阿姨們每天打掃,讓我們有乾淨的環境住院。

我來到榮總感覺到被保護起來了,讓我很安心,有大家的幫助和鼓勵,我很快就振作起來了,所以我很感謝榮總的醫療團隊。願大家安康又如意 

1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杜宗熹醫師、關艾琛醫師醫療團隊及神經外科加護室、RCC全體醫護人員 敬愛之臺北榮總 陳院長您好:

感謝北榮ncu醫護人員,自111年3月○日到4月○日悉心照顧父親,自4月○日起父親已轉入貴院呼吸訓練病房r c c病房。

父親3月○日在街道上突然昏倒,家人護送父親至北榮時仍是意識不清,病況後續在3月○日突然惡化,深夜時接獲病房通知需要緊急進行腦部手術,感謝醫護團隊自半夜到早上不眠不休地為父親緊急手術。

後續也非常細心照顧父親、指導我們各種處理措施、常常與我們溝通讓我們可以與父親視訊;並非常熱絡的照護復原讓父親漸漸好轉、偶爾甦醒與我們互動。

主治醫師杜宗熹醫師百忙之中仍與我們解釋溝通病情,並給予父親很好的治療策略,護理團隊非常熱情地教導我們和父親所有面臨到的問題與狀況,在此特別感謝杜宗熹醫師、關艾琛醫師以及ncu病房所有細心且積極樂觀幫助過父親的護理團隊。

父親現在轉至呼吸訓練病房也感謝能繼續受到貴院的悉心照料,在此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北榮院運昌榮。

以曾為北榮師長們的學生為榮的家屬敬上

111/4/24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