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7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7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精神醫學部洪成志科主任醫療團隊及D030病房賴昭名、劉佩玟暨全體護理師

精神科洪成志主任帶領的醫療團隊對病人視病猶親,主護賴昭明護理師及劉佩玟護理師以及30病房的護理人員們對待病人和家屬都很有耐心及同理心,傾聽病人的煩惱並解決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的不適感,共同建立讓病人覺得安全的醫療環境,增加病人的信任感並將病人養成許多良好的習慣,在細心的照顧下不僅讓病人病況好轉也讓家屬多一份放心,對值得鼓勵及尊敬的您們致上誠心的感謝

我是2月出院第○床病患○○○的家屬

2 感謝急診部陳燕嘉醫師、胸腔部柯信國醫師醫療團隊及護理部陳佩郁專科護理師、胸腔重症加護室A歐雅琪、鄭寧襄、劉毓婷等全體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6/○是先生由○○醫院住院出院的第四天,晚上八點多又因心律不整肋膜積水呼吸喘不適緊急搭救護車到北榮急診室就診,當時情況非常危急。

抵達醫院後急診室主治醫師陳燕嘉大夫及急診團隊的睿智判斷讓病患在急診得到最佳的緊急醫療處置(實施插管的處理),挽救了先生的生命,凌晨12點多轉中正樓14樓rcua治療。 先生住進加護病房治療中,胸腔部柯信國大夫專業細心果決醫療處置以及仁愛慈心,讓病患在加護病房得到最佳、即時的治療,貴院醫護團隊細心專業的照顧無處不感動著我們家人,讓我們懸著的心每天都會與希望同在,因我先生在○○醫院兩進兩出加護病房,住院○天,那漫長治療等待,給與先生及家人帶來的壓力可想而知。

疫情期間柯信國大夫仍保持隨時與家屬聯繫告知病情。讓我們同步了解病患的情況及處理,無論是任何的會診或病情所需的治療都非常專業耐心地為我們家屬解答,尤其柯醫師在回覆我們的那句‶也希望後續的努力,能讓他活得更有品質″。感動我們落淚......,真是仁者慈心啊!

讓家屬覺得非常溫暖及安心。

今日柯信國大夫會診後,傳遞給我們下週一、二移出加護病房至普通病房,聽到這個消息,家人高興啊!

感恩醫師及護士們醫療團隊的合作,歐雅琪、鄭寧襄、劉昱婷護理師、陳佩郁專科護理師以及照顧○○○的醫護團隊……謝謝妳們的在側陪伴,我們家人永遠記得你們專業無私的付出!

在此致上家人十二萬分滿滿的感恩

14樓rcua-○ ○○○家屬敬上

3 感謝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醫護團隊 陳院長您好

本人剛從國立○○大學屆齡退休,03.○.在關渡醫院進行低劑量肺腺癌電腦斷層檢查(ldct),胸腔內科王聖明醫師發現肺左上葉有0.9公分的結節,左下葉有0.48公分的結節,轉診榮總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黃醫師看了 ldct結果之後,提出三種選擇:3個月的追蹤觀察、切片確認是否是惡性腫瘤、直接切除。我們也很恐慌,該如何選擇呢?

 

04.○. 再去關渡醫院請教黃炳勳前院長,黃前院長建議:0.9公分的切除,0.48公分的觀察,並且熱心地轉診其最優秀的得意學生黃建勝醫師。再一次轉診榮總黃建勝醫師,黃醫師比較了6年前的ldct,認為:0.9公分可能是良性的,可以繼續觀察3個月,但是沒有保證。我決定0.9公分的切除,黃醫師認為0.48公分的也一併切除。

05.○. 進行切除手術,我被推入手術室,明亮的空間、各式各樣的儀器、許多大大的電視螢幕、咚咚的響徹音響,麻醉師要我用力吸幾下,5下不到就不知了。1小時後,黃醫師從手術室出來向我太太說明,切下來的2塊結節,0.9公分的是良性的,初步判斷是很少見的隱球菌感染。黃醫師手術前對於病情的掌握與判斷,與手術後切除病灶的病理化驗結果,皆是相符的,專業能力令人敬佩。

05.○. 出院後,首次複診。黃醫師幫我的傷口換藥,有一些流汗,黃醫師親自幫我把汗擦乾,再繼續進行換藥,並仔細叮嚀術後復健的注意事項。06.○. 第二次複診,x光片顯示沒有積水。我詢問黃醫師:何時可以恢復游泳、慢跑、提重物、肺炎疫苗等相關問題。黃醫師認為:生活可以慢慢恢復正常作息,只要不太ㄍㄧㄥ,就可以了。

黃建勝醫師個子高,鶴立雞群,遠遠就可以認出來他的身影。跟病患說起台語來,也是非常溜的。我很感謝黃醫師的醫護專業與團隊,也感謝陳院長帶領的榮總造福芸芸眾生的健康。

○○○敬上

2022.07.03.

4 感謝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及A192病房郭鳳霞護理長、陳莉伃、郭明善、洪涵瑩等全體護理師 陳院長,

本人曾任職於醫學中心,深知管理對醫療品質的深遠影響。謝謝院長專業領導的用心,感恩不盡。

我最近住院,接受胸外徐博奎醫師的開刀。徐醫師醫術精湛、學問淵博、認真負責、視病猶親,著實令人敬佩。

A192病房全體護理師在護理長帶領下,個個都很優秀。

尤其陳莉伃、郭明善及洪涵瑩三位護理師細心耐心盡責,讓我能早日康復。特此呈報,不另!

5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周建成醫師、廖乃毅醫師、胸腔部林芳綺醫師、胸腔外科醫師及護理部洪世欣副主任、RCC全體護理師、A163病房全體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室B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是目前住在rcc-○ ○○○的家屬,非常感謝貴院醫護的照顧,

在神經內科163病房跟ncub加護病房時,看著每一位醫護人員用心地照顧我媽媽,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照顧上受到限制,很感謝貴院加護病房ncub的人員,每1、2天讓我們和媽媽視訊,讓我們安心許多,真的麻煩你們了,另外,真的非常感謝在神經內科時,主治醫師周建成醫師及住院醫師廖乃毅醫師的關心與照顧,謝謝住院醫師廖醫師用心地透過電話和我們說明媽媽的狀況,希望不會造成您太多的困擾,真的很抱歉常常打擾您找您詢問病情。

非常感謝rcc每一位醫護,在rcc深切地感受到醫護用心地幫忙媽媽脫離呼吸器,謝謝您們的照顧,媽媽一天一天進步讓我們看得真的很感動,非常感謝胸腔內科林芳綺醫師,讓我們面對媽媽需要氣切的事實,藉由您的建議,我們才能做出真的對媽媽有幫助的決定,今天看著媽媽氣切後終於脫離需要因為氣管張口的難受,真的非常感謝您,另外也非常感謝胸腔外科醫師,謝謝您們在忙碌之中幫忙媽媽做氣切,真的非常感謝您們每一位照顧媽媽的醫護人員。

最後非常感謝洪世欣副主任,真的對您及每一位聽我抱怨的醫護很抱歉,抱歉讓您們接受我的負面情緒,謝謝您的關心及說明,讓我們脫離當下負面的情緒中,沉澱下情緒後才重新了解每一件事都有一體兩面,其實貴院每一位醫護都已經非常用心的照顧我的媽媽了,希望我的負面情緒不要傷害您們對醫療的熱情 最後再次感謝貴院每一位照顧我媽媽的醫護人員,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6 感謝婦女醫學部洪煥程科主任醫療團隊及A073病房全體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收信平安,我是73房○床○○○女士的先生○○○,我太太住院開刀治療期間洪煥程主任及醫護人員均細心關懷照顧我的太太,從門診細心觀察、病況解說,到開刀摘除子宮等過程都順利完美,可以得知院長領導統御有方及用心,目前太太身體的恢復亦超過預期的良好,可以說是救了我太太一條性命,真的是非常感謝,其次我非常喜歡貴院在陳院長非常專業及用心的帶領之下,全院齊心努力,團隊合作幾近完美,身為家屬,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感謝,只能撰書表達您們辛苦了,感謝有您們為我們的健康把關,最後祝福陳院長政躬康泰,步步高升,全體同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感謝!

病患家屬的○○○鞠躬

 

7 感謝放射線部何璧君醫事放射師

今天至臺北榮總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在外面等待時預先告知何放射師我有幽閉恐懼症,非常緊張,何放射師要我先放輕鬆,等等試試看。 後來被叫進去檢查室時,我還在不安的告知別的放射師,結果原來她已告知其他人我有幽閉恐懼症且在此同時,她已出現在我身後陪伴我,當第一次躺上去機器上升時,我真的嚇到立刻轉身想逃開,她很擔心我受傷也分析不做該檢查改其他替代檢查的利弊後,我想再試一次,也跟她討論出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後來才能順利完成今天的檢查。

對於她視病猶親的溫暖陪伴及耐心等待我調整害怕的心情,讓人覺得格外安心。當下覺得除了想表達我滿滿的感謝之意外,更應該薦請貴院表揚這位優質的醫事人員-何璧君,讓基層人員的默默努力與付出,能夠被看見。

8 感謝骨科部吳博貴醫師醫療團隊及護理部酒小蕙督導長、A182病房林曼玲護理長、呂正琪、王怡曄等全體護理師

我們是111/7/○住進A 182病房第○床的病人,於7/○上午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感謝吳博貴醫師團隊的醫療與手術,開刀過程順利也獲得健康證明書的報告,出院後至今恢復良好非常感謝。

另外,我們於住院期間,感謝A 182病房的悉心照顧,包括:酒小蕙督導長和林曼玲護理長的關心,三班護理師的照顧:呂正琪護理師、王怡曄護理師等人的細心照顧與病床指導生活自理與復健動作等,讓我們術後自我照顧困難降到最低,非常感謝照顧過我們的三班護理人員們。

最後感謝陳威明院長所領導的榮總團隊,是一個值得病人和家屬安心與放心的醫學中心。

9 感謝乳醫中心蔡宜芳醫師、游民偉醫師及護理部李旻紋個管師、A103病房全體護理師

家母○○○在外院發現乳癌,經人介紹轉入榮總蔡醫師門診,因為初發現癌症,家人及家母非常擔憂,幸經蔡醫師的詳細解釋,讓我們更清楚治療方針,明快決定手術。乳癌個管師旻紋安排住院細節等,讓我們十分安心。住院期間游民偉醫師的關心、仔細問診,讓家母放心提出心中疑慮。感謝A 103病房護理師的照顧,讓家母順利出院。

許多的擔憂在家母完成手術從恢復室送出,恢復良好,讓我們知道蔡醫師的專業及技術讓人心安。謝謝蔡宜芳醫師、游民偉醫師、李旻紋個管師、A 103病房護理師,讓家母安心治療、順利出院。

10 感謝精神醫學部陳牧宏醫師及D010病房孫佩萍護理師、戴湘玲護理師、婕妤老師等向日葵學園團隊 陳院長您好

我是向日葵學園今年畢業學生的家長

我的孩子在初診斷重度憂鬱症時,孩子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放棄,只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當時全家都難以置信,也不知道如何應對,只能用愁雲慘霧來形容,幸好來貴院求治遇到了陳牧宏醫師的鼓勵及幫忙,孩子從一開始的抗拒排斥,到後來重新振作,慢慢的去規劃自己的未來,這一路行來真的很辛苦,我真的很感謝向日葵專業的醫療團隊。

感謝向日葵的團隊把孩子當作是自己孩子般的照顧,身心靈都兼顧到,也會當孩子跟學校或是家庭的橋樑,幫忙溝通協調,讓孩子能夠順利回歸家庭及校園。

感謝向日葵跨團隊的專業,讓孩子不僅是學習,還能在隨時需要幫助時得到最專業的幫忙,讓孩子有歸屬感。

感謝向日葵的團隊,把孩子當作個體,尊重孩子,願意花很多時間來了解孩子,跟孩子溝通,讓孩子思考,讓孩子循序漸進的對生活未來燃起希望,也慢慢的懂得自己的“責任”。

總之,真的很感謝向日葵專業的團隊貫徹貴院視病猶親的理念,讓在最慌亂最無助的我們,能夠獲得一些喘息跟希望,讓我當時猶如失溫的孩子,漸漸回溫,縱使現在偶爾還是會失溫,但是至少回溫很快,也讓我們懂得讓孩子回溫的方法。

當初在等向日葵的床位時,的確讓我等得很心急,但後來證明等待是值得的,孩子進學園後會自己計算出席率,更珍惜這樣一個機會,也因為床位有管控,才能維持一定的品質,祈願向日葵學園在院長您的領導下,除了維持成立之時的初心,也能維持最佳的服務品質,讓更多孩子受惠。

這一路走來,一步一步有多辛酸跟眼淚,只有自己最清楚,也因為自己走過,所以才能深深體會向日葵醫療團隊給予多大的幫忙,所以麻煩院長代為向陳牧宏醫師,佩萍、湘玲護理師,婕妤老師及向日葵跨團隊的專業人員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疫情當前,也祝福院長及身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平安健康~~~

學生(病人)家長(屬)

○○○敬上

11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李宗倫醫師

家父○○○,大概十年前左右他有甲狀腺腫瘤需要開刀, 當時耳鼻喉部喉頭頸科李宗倫醫師正要出國進修,在幫他開完刀後,仍掛心他的病況,又交待接班的醫師要注意他的病情。 李醫師回國後,我爸爸繼續由他來診治,受李醫師的照顧至今。

家父一直感念在心,特地交待我要寫信給院長, 向您報告李醫師真的很貼心盡責,我爸爸受他照顧了十年多,病況也很穩定,○多歲的老人家,每月還可以自己坐車去找李醫師固定回診,這也是他最期待的事。除了感謝之外, 還是感恩李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的照顧,讓家父平安健康。

12 感謝胸腔部沈佳儀醫師、廖嘉苗個管師及A142病房蘇瑞源護理長、許舒雯、林惠慈、杜佩真、王心妤等全體護理師 尊敬的臺北榮總院長您好!

我是住在中正樓142病房○床的晚期肺癌患者○○○,在住院期間,得到142病房護理長蘇瑞源領導的優秀護理師團隊,不是親人勝似親人般的照顧,心裡收穫滿滿的感動!(因為人太多,就不一一點名了,只寫其中四個優秀的護理師,她們的名字是:許舒雯、林惠慈、杜佩真、王心妤)

感謝院長領導下的這麼優秀的團隊,讓患者心裡充滿了滿滿的溫暖與安全感,我不善言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再次感謝院長,感謝蘇瑞源護理長領導的護理師團隊!

除了感謝護理長蘇瑞源的優秀團隊,我還要感謝我的主治醫生沈佳儀的優秀團隊,每天兩次查房,每次都關心安慰我,給我最佳的治療與照顧,還有我的個管師廖家苗,自從我生病以來,一直給我積極的幫助關心與照顧,我很感動,只能表達感謝了,感謝院長,感謝榮總,才有這麼好醫療團隊,感謝照顧我的所有人。

患者○○○敬上

111年7月19日

13 感謝過敏免疫風濕科陳明翰主任 院長您好:

這封信是我對榮總醫護全體所表達誠摯的謝意。

起因雨中無事,整理書桌,翻到一份貴院所開診斷證明,病名是肺炎、左側肋膜積液,於20○/03/○動手術刮除肋膜併左上肺楔形切除,此前我因類風濕關節炎在免疫科治療數年,突因急性肺炎昏迷住院,然血氧偏低、呼吸不暢、咳嗽和積液難止,多項檢驗顯示無菌無核無癌;疑有慢性肺阻塞,審慎考量下,陳明翰醫師請胸內周中偉主任會診,並主動通知,再次住院檢驗並開刀,止住我的「胸中之痛」。

三年過去了,陳醫師問診、開藥、定期檢驗依舊認真,有次他突然有點嚴肅問是否真戒菸了,我才想到和幾個菸癮大的朋友路邊偶遇,聊了很久才進診間,被燻到煙味,可見他很細心。

這個經歷讓我回想半世紀來,自己和父母、家人都曾得到很多榮總醫護人員專業親切的照顧;當年初次看到「視病猶親」覺得太難,如今始知病患若因此也能「視醫猶親,」醫病關係形成相互牽引的善循環,讓這個核心價值確實無比強大!

再申謝悃,也藉此平台呼籲病友,新冠疫情讓醫護的系統作業負荷增大,感謝榮總醫護全體外,也期待病患善自珍攝、養護和運動,降低對醫護的依賴,排隊等待保持耐心;醫護人員不會樂見病患痛苦,但他們和大家一樣有情緒,有煩惱,偶有閃神,簡言之,醫護人員是人不是神,專業和倫理讓他們表現相對自持,病患們也應加入醫病關係的善循環,更堅持反暴力,讓醫護人員有安全的工作環境。

耑此特陳並祝

醫時兩祺院務順利成功

○○○敬上

 

14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整形外科馮晉榮醫師、毛士豪醫師、乳房醫學中心連珮如護理師醫護團隊及A102病房蘇怡華副護理長、饒胤馨、陳念慈、黃羿潔、莊莉瀅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本人為乳癌病患,此次於7/○住院,7/○開刀,首先感謝乳房醫學中心曾令民部長仁心仁術,住院期間雖橫跨週末假日,但仍每天都能看到曾部長辛勤查房的身影,儘管只是出現一下下,仍讓病患感到無比安心,但也希望曾部長好好保重身體,不要過勞了!

另外也要感謝幫我重建的馮晉榮醫師,從門診前細心解說各種重建方式的利弊,以及術前親自與我通話,討論對我最佳的方式,完全站在病人的角度著想,甚至手術後當天我回到病房不久,馮醫師就迫不及待要告訴我手術很順利,而且很幸運地因為術中化驗許可,一切都照我最理想方式完成了手術,不需要兩階段的重建,能有這麼好的結果,除了上天眷顧以外,真的要大大感謝我的兩位主治醫師!真的衷心感謝臺北榮總乳醫團隊,有你們真好,感恩!

另外在這漫長的乳癌治療路上,我最不能忘記以及感謝的就是乳醫中心連珮如個管師,如果沒有她,一切也不會如此順利,從開始化療,有任何副作用,或是於病情有任何不解之處,個管師皆能在很短時間內讓我得到解答,備感安心,真的還好有您!

此次住院期間亦承蒙住院醫師毛士豪照顧,以及A 102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們悉心照護,感謝:饒胤馨、陳念慈、黃羿潔、莊莉瀅等護理師親切的照顧,謝謝妳們;另外要感謝7/○小夜班的護理師(短髮,我忘了她的名字,抱歉),因當初第一次來貴院住院就是遇到這位護理師,還記得她當時認真幫我衛教化療的注意事項,讓我感到非常親切,也謝謝A 102護理長把護理團隊帶得這麼好,感恩!

容我致上最誠摯的謝忱,並請院長務必表揚上述人員,謝謝您!

A 102-○病患○○○敬上

15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張效煌醫師、何奇恩醫師、謝婉珍專科護理師及心臟內科張世霖醫師 張效煌主任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於民國62年在○○因先天性心房中膈缺損做了手術至今已經49年,因胸骨鋼釘裸露曾至○○就診,由於認為手術困難要我採保守療法讓它自然癒合,但胸骨鋼釘已裸露7-8年,傷口不僅未癒合而且傷口周邊發紅身心痛苦不已!後經親友介紹北榮找張效煌主任診治,張主任一看傷口表示要我7/○立即住院打抗生素並安排隔天開刀緊急處置,否則易導致敗血症,沒想到住院手術前會診,麻醉醫師表示我心律不整不適手術,要我簽切結書。此時幸好有張主任勇敢專業承擔,安慰我及妻子"沒關係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7/○手術,手術後傷口不縫合要觀察三天,看有無流膿,若傷口OK,則7/○縫合傷口,7/○可出院"。果然如張主任預估7/○可縫合傷口,當天由何奇恩大夫幫我縫合,因局部麻醉所以我一直處於害怕、擔心狀態,何大夫一面縫合一面安撫,叫我不要怕,很快就縫好了,就這樣在不痛不怕下完成縫合手術,也順利於7/○門診拆線,我還納悶怎沒局部麻醉時,就拆完線,何大夫技術一級棒! 我已於7/○順利出院!這個住院過程真的非常感謝張效煌主任高超的技術及專業經驗,不會因我這個一般人認為的小手術而不願意開刀,還親力親為,這種視病猶親的專業態度更令我感動,永生難忘!

還有專科護理師謝婉珍,宛如住院醫師,輔助解釋病情,告知結果,期間還不時把我的問題反映給張主任,協助聯絡會診的心內張世霖大夫,讓我的心律不整經過24小時記錄器發現為陣發性心房撲動,找到明確治療的方向,現在心跳已經非常的穩定,更感動的是7/○出院當天是假日,謝婉珍專科護理師還來親自診治傷口、換藥並指導家人居家如何換藥及列出健保不給付清單,須購買的換藥敷料,真令人無比的感動。今天7/○我回診拆線,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我仍無法報到,經詢問才知張主任還在看上午診的第119號,下午兩點十分終於報到完成,張主任仍未進食直接看下午診,我還拜託張主任先用餐,別把身體弄壞,他說:外面還有年長者在等看診,怕他們等太久身體承受不住。要不是我親眼看到、親耳聽見,一時讓我真的震撼,我日後一定會廣為宣傳張主任的視病猶親的態度及精神。

尊請院長給予表揚!也謝謝陳院長上行下效的領導,才有這麼優秀的團隊產生,最後祈願上帝祝福北榮及所有醫護同仁,一切平安順利!

B117-○病人○○○敬上2022.07.18

16 感謝兒童醫學部兒童心臟科李星原主任、兒童感染科洪妙秋主任、陳威宇醫師、劉宛昕醫師及小兒加護室郭玲娟護理長、劉𤫩美副護理長、陳文琇、方嘉盈、何采蓉、李婷婷、何幸慧、張芷翎、黃曙鳳、林家均等全體護理師 心懷感激特向榮總醫療團隊與護理人員獻上敬意與謝意

 

6/○兒子因為高燒3天掛急診,診斷misc 入住picu,並採彈性會客,讓我能時時陪伴孩子,隔天病況不穩,孩子因為低血壓合併休克,治療期間心臟科李星原大夫、主治洪妙秋大夫、陳威宇大夫、劉宛昕大夫、陳文琇護理師,都竭盡所能努力盡力,讓兒子能穩定下來,7/○大夜班方嘉盈護理師讓我陪伴在孩子床邊,她拿小被子幫我蓋肩膀,並會口頭提醒要照顧好自己,我真的非常窩心,心中覺得幸好我遇到的是最好的榮總醫護團隊,讓身為母親的我,非常感恩,所幸後續病況穩定,於7/○轉到普通病房,感謝加護病房期間所有的醫師和護理師專業耐心的照護與不時的關懷,也謝謝picu護理長、副護理長、何采蓉護理師、李婷婷護理師、何幸慧護理師、張芷翎護理師、黃曙鳳護理師、林家均護理師,每位護理師對孩子都很有耐心、愛心,當孩子病況不穩時,告訴我做什麼是對孩子有幫助的,希望透過這封信表達心中的謝意。 picu是最棒的團隊。

再次致上最高敬意。

病患家屬○○○敬謝

17 感謝精神醫學部洪成志科主任醫療團隊及D030病房洪珮瑜副護理長、賴昭名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精神科洪成志主任帶領的醫療團隊對病人視病猶親,主護賴昭名護理師及副護以及30病房的護理人員們對待病人和家屬都很有耐心及同理心,傾聽病人的煩惱並解決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的不適感,尤其在疫情期間的管理適當,共同建立讓病人覺得安全的醫療環境,增加病人的信任感並將病人養成許多良好的習慣,在細心的照顧下不僅讓病人病況好轉也讓家屬多一份放心,對值得鼓勵及尊敬的您們致上誠心的感謝。

我是6月出院第○床病患○○○的家屬

18 感謝胃腸肝膽科吳肇卿醫師、朱啟仁醫師、王彥博醫師及內外科門診陳儀靜護理師、A121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在今年五月底因為身體胃部極端的不舒服,於六月初到認識的檢驗所抽血檢驗一下,檢驗的結果 ggt 竟然飆到 890 u/l;ast 為143 u/l、alt 為 325 u/l;檢驗師立即提醒我必須馬上到醫院就醫不然會有危險,他初步判斷我應該是急性的肝中毒、肝腫大及肝發炎。

當下立即上網榮總查有關肝病毒方面的醫師,在胃腸肝膽科幸運的查到榮總吳肇卿教授是榮總醫學研究部部主任;同時專長是肝膽胰超音波、病毒性肝炎與肝癌的分子診斷與研究;立即掛號安排 6/○下午看診。

6/○下午看診,吳肇卿教授看診時將我提供的檢驗所檢驗資料立即開單抽血檢驗、並安排第二天胃腸肝膽超音波檢查,檢查後立即回診間即時看報告;吳教授非常仔細的研判腹部超音波已經有的病理資料後,再加開了抽血單要立刻再抽血,同時安排隔天的磁振造影檢查,並且告知我的病情很急應該要住院醫治,還仔細的分析並將醫治過程及後續大概要服用較高劑量的類固醇用藥情況及用藥劑量讓我了解,同時安排 6/○看報告。

之前已預約 6/○ 內視鏡中心門診的王彥博醫師準備安排胃鏡及大腸鏡檢查,6/○當天看診時王醫師看了我的病歷之後,就跟我提起目前應該先住院處理我胰臟炎才是重點,於是馬上安排 6/○ 下午住進 A121 病房,6/○當天早上就先到吳教授的診間看報告同時告知已經安排下午住院醫治。

吳肇卿教授以他對肝膽胰臟的精專研究,非常仔細地將所做的檢查資料研判,細心的說明應該是自身免疫性胰腺炎、稱為 igg4相關性疾病的一部分,該疾病通常會影響到身體多個器官,包括胰腺、肝臟的膽管、並影響膽囊膽管擴張、膽壁增厚。

王醫師將我的住院安排胃腸肝膽科的朱啟仁副教授為主治醫師,兩位都非常稱讚吳教授的專業研判讓他們有足夠的訊息為我處理接下來的醫療問題。

直到 6/○先安排出院 7/○回診,之後每兩星期回診繼續追蹤及控制藥量「類固醇-去氫可體醇」,目前 ggt 值雖然還是很高,這要長時間慢慢的控制下來,不然還是會有危險。 目前膽管內放置支架及導管,預定三個月之後再看情況取出,住院期間非常感謝 A121病房護理站的醫療人員及所有護理師溫馨及細心照護。

感謝胃腸肝膽科吳肇卿教授、朱啟仁副教授、王彥博醫師的醫療照顧!也謝謝陳儀靜護理師對病患的溫馨及體貼,也借此希望院長及所有在榮總服務的人員 - 平安喜樂!再次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敬上 2022.07.25.

1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緯歆醫師、張起榮醫師及護理部李侑達專科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A172病房林匯雯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感謝神經外科王緯歆醫師、張起榮住院醫師、李侑達專科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病房、A172病房林匯雯等全體護理師。

我因腦部腫瘤造成右側肢體無力,臨時於7/○提早住院進行顱底手術,醫療人員在王醫師帶領下堅守岡位,悉心照護,讓我可以逐步恢復生活功能,順利返家休息,在此衷心感謝這一群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謝謝你們,感恩!

20 感謝泌尿部黃逸修科主任、陳滄成醫事放射師、麻醉部曹正明科主任、顏任軒醫師、花巧芬護理師及恢復室葉佳翰護理師、吳貞慧護理師 本人於7/○在泌尿科門診由黃逸修主任診斷尿路結石引起腎積水並預約體外震波碎石術,本來預計是7/○手術,但碎石室陳先生聽到我當時已經腎積水,擔心拖太久問題會變嚴重,所以主動幫我提前手術時間於7/○中午,當下真的非常感謝他同理心且主動的幫忙,也因此縮短我身體疼痛的時間。

 

7/○依約前往,因去年手術後對於麻藥反應非常大,所以這次選擇自費麻藥,因此在手術前讓醫生及護士多了許多行政流程,但他們完全沒有嫌麻煩,並幫我處理完成,讓手術前不安的我,可以免於奔波。術前麻醉護理師也非常細心的解說上次麻藥反應大的原因,也告知本次預計處理的方式,讓我能充分了解,並且完完全全的信任她。

術後至恢復室時,主要照顧我的是一位男護士,但他俐落、細心又有效率地協助我及鄰近床位的病人,完全顛覆我對男性護理員的既有觀念,取而代之的是感動及感謝。

術後至今,終於能夠好好在此感謝這次幫忙我的諸多醫護

泌尿科:黃逸修主任
麻醉:曹正明醫師、顏任軒醫師
麻醉護理師:花巧芬
恢復室:葉佳翰、吳貞慧
碎石室技術員:陳滄成

特在此感謝貴院優良醫護人員,希望院內能予以表揚及實質鼓勵,讓病人在身體不適時,皆能獲的如親人般的照顧及陪伴,讓每位病人不只被醫病,更能讓不安無助的心也獲得醫治。

21 感謝骨科部姚又誠醫師、A181病房全體醫護人員及看護鄭巧慧小姐 院長好:

姚又誠醫師真的是我們全家的貴人,能認識專業且細心、耐心、仁心仁術的姚醫師,並給予家父開刀治療因他院開刀不良引發的骨隨炎,解決無法忍受劇烈的疼痛,我們家屬真的是無法言喻的萬分感激在心中!

家父○○○先生已逾○高齡,110年中髖骨附近開始疼痛,後經○○他院安排椎板及椎間盤切除手術合併活動式椎間輔助穩定植入物置入手術,雖順利完成手術,但術後沒多久家父又開始如術前的疼痛,只有躺平才能稍減疼痛,但幾經問診當初的開刀醫師,皆認為手術並無問題,但家父已經疼痛致類似癱瘓無法正常生活,之後我將家父接回○○照顧,另掛骨科姚又誠醫師看診,父親在姚醫師專業及細心的治療下,疼痛減輕不少、狀況改善良多,但考量若不接受清創手術,發炎指數起起伏伏,無法根除,也怕如姚醫師所說若最後抗生素無效也許會引發敗血症,家父最後鼓起勇氣,再接受脊椎第二次手術,除了清創也打了兩根鋼釘提升脊椎的支撐力,開刀手術相當順利,我們非常慶幸家父遇到貴人,慶幸度過第一難關,之後傷口復原的也非常良好,發炎指數終於降至一以下,這是幾個月以來,第一次看到正常的數值!在此再次由衷感謝術德兼備、視病如親的姚醫師,也感謝貴院181病房得到最專業的醫護團隊的照護,並感謝看護鄭巧慧小姐在疫情期間,代替我們家人給予家父細心耐心的照顧,謹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家屬○○

○○○敬上

22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陳沂名醫師暨醫療團隊 院長好,

本人於111年3月○日因心臟衰竭於北榮由陳沂名醫師執刀,

進行繞道及瓣膜修復手術,住院時受到陳沂名醫師及醫療團隊照顧,

出院後回診追蹤檢查等安排亦盡心盡力,目前病情已大有改善

特此感謝

○○○ 敬上

23 感謝眼科部周昱百醫師 院長您好:

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對眼科周昱百醫師的感謝!感謝周醫師精湛的醫術和仁慈的心讓我極為焦慮眼疾手術順利成功。尤其是每次門診時,他耐心、篤定的回應和能同理的安慰、關懷與鼓舞,大大減輕我的焦慮,安撫我焦灼的心,是一位極難得又優秀的醫師。他真實的把北榮「視病猶親」的精神實踐得淋漓盡致,實在感激莫名。我和我的家人永遠感謝臺北榮總與周醫師醫療團隊。敬祝周醫師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 敬上

1110729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