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8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8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

給一個用心對待病人的好醫生~

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

他是一位非常負責任的醫師,有問題他都馬上地做處理,希望院長能對此醫師多多表揚,每個人都有家人,遇到的都像他這種好醫師不多了,在此深感榮幸,院長能請到這種好醫師。

2 感謝泌尿部鍾孝仁科主任 院長您好:

我是從榮總泌尿科A063病房出院的○○○ 回顧上週,我是週二做pcr,週三入院,週四做檢查,週五一早開刀,

週一再檢查能否拆尿管,結果鍾醫生說還要養幾天,所以週三拔出尿管,引流管,週四昨天出院,一切順利,先謝謝,但我要感謝的不止如此

1.我是攝護腺2-3期(算是3初期)的病患,我的同學6年前得過此病,現在都正常,他做達文西,所以我在診所抽血特別檢驗psa,結果10以上,醫生建議去大醫院切片,我就請教同學他是在○○○○○做的手術,所以我的第一次去大醫院就預約了該院看診,醫生先幫我安排了切片,骨骼掃描跟mri檢查,時間過去兩周都完成了,結果他卻出國了,請假一個月,定好回診的日期卻又取消兩次,他還在請假,我迫不及待,就掛了另一位泌尿科醫生,我想反正只是看報告,誰都可以解讀

2.於是我掛了另一位醫生,看完報告後,他預測,我應該在2-3之間,可能有點突破攝護腺了,給我的solution是達文西跟放療,我選擇達文西,他說他隔壁的泌尿科醫生就是達文西專家,就幫我轉過去給他看

3.看完都溝通完后,醫生說應該是3,問我還有什麼狀況,這就是我痛苦的開始,我說,我高一時候,做過胃穿孔潰瘍的手術,也把衣服拉開看,他一看就說這個會有沾黏,很難做達文西,我不想放療,就執意說如果要做達文西怎麼辦,他說,那就安排再一次掃描看看沾黏情況,可以的話就開孔進去,但不保證,如果遇到問題他會退出來,再縫合,後面再想其他辦法,我是晴天霹靂不太能接受,哪有再掃描,再挖洞,遇到問題就推出,但費用一樣要計算,但當場我還是同意了

4.回家後我越想越不對,生病後每天都很難熬,這樣再折騰一兩週,我就瘋掉了,於是我就去查還有什麼方法,查到一個冷凍刀手術在○○,門診是週二,但滿號,於是我投機週一先掛進○○泌尿科隨便一個醫生,給他看情況,他一看我的要求達文西跟我年輕時候的手術痕跡,他也馬上說不行,有沾黏,不能達文西,就幫我內轉冷凍刀醫生(這是我要求的),他說我是○○過來的,他要我先回該院拿所有資料碟片,明天一起帶過來,所以又忙碌一天回○○把所有資料copy出來,隔天又去○○冷凍刀醫生看診

5.冷凍刀醫生倒是很乾脆,說達文西不能做,有沾黏,冷凍刀也不行,因為我太年輕,冷凍刀都是75歲以上的人他才做,因為做了什麼功能都沒了,於是他又幫我內轉腫瘤放射科醫生,到了此刻,我感覺已經沒有解法了,心裡壓力也承受不了一直換醫生,(到此已經五個醫生了)所以我也只能接受放療了

6.隔天週三我又到了○○放射科醫生,他也很奇怪為什麼轉給他,我說明了原因,他就開始安排吃荷爾蒙藥+放療定位,跟放療日期,時間都很近,都接連著,於是我又去做了放療定位+打完一個月的荷爾蒙?,等下周一開始39次的放療,一切都安排好了

7.隔天周四我晚上都很難熬沒睡好,大白天我老婆突然說她同學是○○泌尿科醫生,她有稍微提到我的情況給他,今天他同學回復,我的情況應該是積極治療手術,而不是放療,他介紹我去臺北榮總,找鍾主任醫生,我實在沒力也不想去了,勉強爬起,下午到了榮總,過了手續,大概3:30輪到我看診,一切從這裡改變

8.鍾醫生仔細看了我所有報告,至少20分鐘,然後一些對話,看我的舊手術痕跡,然後他說,沾黏應該有,但可以解決,就是費時間,要專業,他可以處理,完全沒有拒絕我,我有點不知所措,是真是假,內心是歡喜的,然後,鍾醫生就說不用再檢查,(因為資料齊全了)大概安排開刀差不多要兩周時間,叫我回家等通知就可以。

9.很快幾天後我就去榮總了,請參考剛開始的說明,現在我已經回家進入修復期

10.後來我跟老婆研究了,手術大概是8:00前推進去的,晚上6點鍾醫生有出來跟她說都取出來了,後續一些縫補吧,晚上8點半左右我才回到病房

所以總共手術期間我花了11小時以上,辛苦鍾醫生,也難怪前面五個醫生一口就拒絕了我,原來是費時費事還有可能不夠專業出狀況,沒人願意做而不是不能做,但鍾醫生仔細研究後,完全很有自信微笑地跟我說沒問題,當時我真的驚喜若狂,又有點不相信,不可思議

11.事實證明,是完全可行的,但醫生的努力、專業、意願,才是這次手術能實現的重點,所以我要特別感謝鍾醫生,又不知如何表達,就先寫這感謝函,非常感謝榮總鍾醫生,願意為我花那麼大精神,努力,再次謝謝。

情況大概如此,謝謝鍾醫生,也感謝榮總,在護理間,每個護理師也都很盡心盡力,態度很好,我想這是管理,制度造成的,其他醫院,就沒有掌握那麼好吧,

再次感謝榮總全體醫護人員!

謝謝!

○○○敬上,2022.08.05

 

3 感謝兒童醫學部陳燕彰醫師、蔡護理師、黃護理師及A091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陳燕彰醫師及榮總團隊

院長您好:

兒女8/○-8/○住91病房,因第一次住院,在醫生和護理師細心的照顧下,感受到滿滿的關懷,感謝陳醫師的細心治療,蔡護理師、黃護理師的衛教指導,讓家屬更安心的治療,謝謝榮總團隊,再次感謝大家!

家屬媽媽 ○○ 敬上

4 感謝一般外科周書正醫師醫療團隊及A102病房全體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您好

在此感謝一般外科周書正主治醫師及A102病房全體護理師醫療團隊在我住院期的細心照顧。

另本人及家人內心深處由衷的感謝再感謝… 特別是一般外科周書正主治醫師他精湛的醫術以及高尚的醫德,摘除了肝臟上的14公分巨大腫瘤救我性命。和不分平日,假日,與晝夜不定時親臨床前探視病情,這種廢寢忘食細心照顧病患的精神,著實令人由內心深處生出由衷的感激。全家人員在此深深一鞠躬…感謝院長與所有榮總各科室的醫療團隊。

5 感謝B097專責病房陳儀芳護理師暨醫護團隊 院長您好:

我是B097-○新冠肺炎重症加護病房○○○的家屬。

病人在住院期間,受到醫護團隊的細心照料,因為插管治療處於無意識狀態,家屬焦急的心可想而知。照護的護理師每天為我們開啟視訊,讓我們能看著他,為他加油打氣,足以療慰家屬的心。尤其,儀芳護理師觀察到他需要剪指甲,是的,住院前他就要求要剪指甲,卻因住院而延宕,幸好儀芳護理師幫他剪了,否則就成了他未了的遺願。

住院期間,醫師每天詳盡地病解,還有護理長、護理督導長的撫慰,雖然結果是令人扼腕的,但還是讓家屬對醫護團隊感激在心頭。

最後,安寧護理師幫他製作的手模,是為我們留下的最好遺物,看著他的手模,想到他在天上仍然守護者我們,此生沒有遺憾了。

因此,謹在此向B097病房優秀的醫護團隊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也請院長給予表揚及獎勵,希望北榮優秀的醫護團隊能繼續發揮專業,照護民眾的健康。

病患家屬○○○等敬上

6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李宜中科主任、蕭丞宗醫師、廖翊筑醫師、蔡馥如醫師及A162病房林靜薇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急診室全體醫護人員 7月○日我因為腹、背部麻木、失去知覺,且大小便感覺失常至榮總急診,經急診醫師初步檢查之後,立即幫我安排了隔日廖翊筑醫師的門診。在廖醫師仔細又親切的問診下,並隨即將我轉至急診等候脊椎磁振造影。

 

雖然在急診室等候了4日,但我相信有比我更急迫的患者需要進行檢查,也希望每一位同為患者的人能夠將心比心、相信醫院有專業的安排。

非常感謝急診室全體的醫護人員,急診室裡每一位醫護人員都忙得不可開交,但依舊保持和藹可親、細心的服務態度對待著每一位病患,即使面對一些不理性的病人,醫護人員仍耐心的安撫他們。當下我覺得你們真的非常偉大、非常了不起,真的感謝有你們,謝謝你們!辛苦了!

7月○日因身體狀況更加不適,立即掛了蕭丞宗醫師的門診,蕭醫師在看完檢查報告後也建議我趕快再轉至急診進行脊椎穿刺(因mri影像報告有異常處),於是我再度重回了急診室等候檢查。

7月○日在蕭醫師的安排下,以最快的速度將我從急診室轉至中正樓16樓A162病房住院,住院後一開始的主治大夫為李宜中科主任,月中後改由蕭丞宗醫師接手。在李主任、蕭醫師的主導及蔡馥如住院醫師協助下,住院期間替我安排了全身上下一連串非常詳細的相關檢查,並詳細的解釋檢查的結果並做出了對我最適當的治療方式。

7月○日-○日共計○日的住院期間,感謝A162病房的護理長和所有護理師們溫柔又貼心的照護~我想我肯定是病房內年紀最小、卻住了好久的病人吧!謝謝你們包容我這個調皮的病人、謝謝你們大大小小的幫忙、謝謝你們沒事都會陪著我打屁聊聊天、謝謝你們不時地鼓勵及安慰、謝謝你們不厭其煩地回答我所有的疑問、謝謝你們陪我度過了那麼多日子,總之就是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的付出,並帶給了每一位病人溫暖、親切感,及專業的照顧,感謝的話實在說不完,總之就是非常非常謝謝你們!!

特別感謝周邊神經科蕭承宗醫師用心的照護、和藹可親的服務態度及精湛的醫術,一開始是因為脊髓有發炎狀況,到後來我陸續出現胃潰瘍、急性肝臟發炎、胰臟炎等症狀,即使這些症狀已與神經內科無關,但蕭醫師仍仔細地為我解決、控制與改善他科的問題,並於住院時天天來病房查訪關心問候,還會陪我聊天跟閒聊講講廢話,雖然身體因為疾病造成不適及疼痛,但多虧了蕭醫師平易近人的態度,讓我心裡備感安心及溫暖,在此獻上萬分的感激!

最後感謝榮總的醫療團隊、感謝周邊神經科李宜中科主任、感謝蕭丞宗醫師、感謝廖翊筑醫師、感謝蔡馥如住院醫師、感謝A162病房的天使護理師們、感謝急診室全體醫護人員、感謝每一位辛勤又專業的醫護人員們!感謝院長您撥冗閱讀,懇請院長替我轉答謝意,並表揚這些偉大的醫護人員們~~~

在此向貴院全體醫護人員致以100萬分的感謝!!!!

謝謝你們!!!!!!!!!!

A162-○病患 ○○○ 敬上 111/08/07

7 感謝胸腔外科許瀚水主任、鄭智欣醫師及A154病房郭姿瑩等全體護理師

在此我衷心地特別感謝許瀚水主任仁心良術: ㄧ位醫術精湛的醫生永遠值得人們的讚揚, 我是因為右肺中葉有1.5公分的〝肺結節〞,也許是家族病史,兩位兄長及一位大姐因為肺腺癌而逝世,自己警覺到其嚴重性,經桃園榮民分院胸腔內科吳珈潤醫師介紹榮民總醫院胸腔外科許瀚水主任處理,經許主任詳細解說後,我決定開刀治療,許主任真的視病猶親,開刀的醫術精湛,我由衷地感謝許主任精湛的醫術。

臺北榮總的三心服務:細心、貼心與耐心,造就了病患二意的經驗:愜意與滿意。

best doctor ever! respectable!

也衷心地感謝中正樓154病房的護理師們細心的照料,更加謝謝鄭智欣醫師每天一大早就來為傷口換藥並細心照料,「謝謝你們選擇了這份值得尊敬的工作」。

十分感謝各位的付出!

○○○ 敬上

8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費立宇醫師、葉景元醫師及A173病房蘇萱儀、王鈺萱、王怡婷、陳玟樺、林已馨、陳盈邵、錢玟樺、呂青榆、車家菁等全體醫護人員

我是患者○○○,於今年8月○-○日,在貴院A173病房○床住院治療,期間承蒙主治費立宇醫師圓滿完成「脊椎骨刺切除」手術,另獲住院醫師葉景元及護理師蘇萱儀、王鈺萱、王怡婷、陳玟樺、林巳馨、陳盈邵、錢玟樺、呂青榆及車家菁等醫護人員,日夜悉心照拂,特別是:費醫師毫不隱瞞且耐性、詳盡說明病情,護理師蘇萱儀細心教導內子術後如何清潔本人之「泌尿及肛門」等器官(必須躺床四天),以避免感染,在此謹表謝忱,並請貴院酌予表揚,處理情形請以電郵賜覆,再次感恩銘謝。

9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陳彥蓁醫師、鄭涵方醫師、連珮如護理師醫護團隊及乳醫中心門診護理師 dear 陳院長您好

我是○○○,乳醫曾令民主任的病患,冒昧地寫信予您,誠心誠意地感謝您! 感謝北榮! 感恩感念有乳醫曾令民主任醫療團隊(曾主任、連珮如個管師、陳彥蓁醫師、鄭涵方醫師、及乳醫中心門診護理師們)。

 

今年一月初意外診斷出乳癌,像是晴天霹靂的瞬間跌入見不到底的深淵,猶記當時在診間與曾令民主任及連珮如個管師請教討論時,我當下真的想要跪下磕頭跪拜,當時無助恐慌如同在大海中要溺斃,是曾主任的專業給我力量,是珮如的關懷照顧給我方向,接續一次次辛苦的化療,是醫療團隊拉著我牽著我,一步步克服,一次次完成,期間還歷經確診危急就醫。

回首,數次在病房護理站,晚上10點多還看到曾主任在研討病人病歷資料,看著深夜才下班的主任,走廊上孤單疲憊的背影,我知道我們被拯救醫治、被照顧得好好,這一切不是隨手就有,是醫生與團隊日夜的認真努力付出奉獻得來的,這份恩典永存內心,永遠不會忘記曾主任團隊的救命之恩,永遠感謝北榮! 一幕幕...也記錄在fb,以感謝醫療團隊

常在名人fb中,看到陳院長您帥氣風采及救人救世的慈悲與智慧,在拜讀陳文茜的《茜問》您的專題訪問,更明白了優質優秀醫療團隊是來自您的專業卓越領導及那份愛人愛臺灣的心。好感動,好感謝臺灣有您!

感謝有您,讓我們有超級優秀乳醫曾令民主任醫療團隊

感恩有您,讓臺灣醫療得以領居世界一流水準

感念有您,讓我們在這紛亂世界中得以活命與安心

謝謝您 陳院長 !

祝福院長與北榮夥伴們,平安喜樂

○○○敬上

10 感謝口腔醫學部吳瀞儀醫師、劉苑辰醫師、張慈雅醫事放射師及牙科門診莊欣茹護理師 致 陳院長:

院長您好,本人由衷地感謝以上小兒牙科部的醫護人員,想藉此聊表謝意,也感謝您英明的帶領下,培育出這麼優秀的團隊。

7月底,我年邁的母親帶著2位放暑假的姪女從○○北上來渡假,因為單親疏於照料的關係,兩位小朋友都有嚴重的蛀牙。

非常感謝【吳瀞儀醫師】在評估過後,專業、親切又快速地給予治療建議,並熱心地將療程盡量安排在小孩開學前完成,還非常有效率地幫忙申請一切健保補助資源,減輕了不少家長的負擔。

【劉苑辰醫師】是小朋友眼中一位美麗大方、溫柔親切的醫生阿姨,總是輕聲細語的互動,給足了小朋友安全感,不急不徐卻快狠準的拔牙技術,讓小朋友回家後無任何不適,是位非常專業又讓人信賴的醫師。

在此期間,因不熟悉大醫院的流程,也非常感謝【莊欣茹護理師】的大力協助,她溫柔又不厭其煩的解說,大大的緩解了我因接收了大量資訊而有點不知所措的冏境。

還有技術高超的【張慈雅X光放射師】貼心地事先告知小朋友可能會有那些不適,在給小孩有了足夠的心裡準備的前提下,進程很順利地就完成了,非常感謝她給了小朋友第一次照牙齒X光的美好體驗。

綜上所述,非常感恩善良、熱心又專業的榮總小兒牙科團隊,懇請 院長能予以表揚、嘉勉及鼓勵,讓臺北榮總能持續成為全國一流的教學醫院。

家屬 ○○○ 敬上

11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林楨國醫師、林宏鑫醫師及護理部林玟玲個管師、A111病房劉秀薇護理長、蔡淑合副護理長、黃向禧等護理師 致 臺北榮總院長

要藉此機會表達我個人對北榮的感謝,尤其是住院期間照顧我的黃向禧護理師與我的 “資訊中心” 林玟玲個管師,感恩的心一直掛在心上!

3/○~ 3/○/’22 因橫結腸惡性腫瘤開刀住院, 3/○週日入住中正樓A111病房,當晚輸血與 喝瀉藥同時進行,可能身體無法負荷,當下卻昏倒,醫師研判是“暈針”.

我很感謝黃向禧護理師,她來支援照顧我,很用心理解我的狀況,重新輸血時,主動幫血漿 “穿衣服” 讓我看不到恐怖的鮮紅血液,小小細節她注意到了,這樣窩心的舉動,感動到眼淚在眼中打轉。

我血管細,常血管破裂不然就是血流慢,通常不是一次就能搞定,打針抽血侵入性的治療,造成我很大的心理壓力與恐懼,每每護理師說要換針孔位置,讓我緊張到痛哭,導致更不易找到合適的血管,然而黃向禧護理師知道我的恐懼,會先言語緩和我的心情,很貼心讓我們手機撥放音樂,降低我的緊張與害怕,再細心幫我找到合適的血管,破管機率降低很多,即便當下不是輪她照護我,只要她有班,拜託她幫我找血管,她義不容辭,讓我能夠破涕為笑, 每次看到她都是甜美的笑容,親切快樂的態度, 總是能給人正能量,生病不舒服感瞬間覺得安心,非常感恩黃向禧護理師,照顧的不僅是我病患的身體,還照顧到我的心!已經出院居家調養,想起在北榮住院期間,非常幸運有她的照護! 感恩在心頭!

也要感謝護理長與副護理長,常常來關心我的狀況,當然也要謝謝照顧過我的護理師們,辛苦了!

出院後持續治療,感謝有林玟玲個管師,每當身體上出現不舒服反應,或是飲食問題,亦或血液問題,都能取得個管師迅速的答覆,比問Goolge大神還快,即使她不清楚也會努力幫我尋求答案或找尋解決方式,對北榮有些流程不清楚,個管師還會事先提醒我要怎做比較正確,內心不安恐懼時,還要充當我心靈導師,是我出院後重要的支柱與資訊中心。

林玟玲個管師的豐富經驗,有問必答,讓我較心定,自己也比較有勇氣繼續面對疾病,非常感謝!真是我的天使!

我也要感謝幫我開刀的林楨國部長,嚴肅不多語,傷口癒合順利,雖是傳統刀法,切口很俐落,知道醫生很專業,感謝我人生的第一刀,是經由部長操刀,感覺活過來了。

謝謝林宏鑫醫師!每日查房,即使是假日已經是 晚間八九點,一樣來巡視,都沒休息,感恩!感謝臺北榮總能有這樣優秀又有愛心的護理人員! 除了身體的病痛,心靈也被撫慰了!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 Date: 8/15/’22

12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鄭厚軒醫師及A111病房全體護理師 可敬的榮總陳院長您好:

敝人在此要特別感謝大腸直腸外科鄭厚軒醫師,我原在○○接受治療,因沒有有效的病情評估和療法,一年過去,病況愈加嚴重,今年機緣之下來到北榮遇到鄭醫師,成為他的病患,沒想過鄭醫師會如此認真研究我的病歷,和楊純豪醫師反覆討論我的病情以確定治療方向,在七月中旬歷經了一次費時且艱難的重大手術,目前病況有了好轉,鄭厚軒醫師不僅醫術高超,更重要的是具有熱情、同理心和勇氣,深深地感謝他給予的機會和希望。最後要感謝A111病房所有護理師,他們專業、親切、積極,不時鼓勵及協助我,讓我在病痛中感受無限溫暖,在此謹致對貴院最大的敬意。

病患○○○謹上

13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馮晉榮醫師、蔡欣芫醫師及A101病房謝雅宜護理長、呂梅君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尊鑒

茲以至忱之心及至真的性靈,來陳述表達本人○○○於2022/07/○~08/○期間,在貴院中正樓101病房所受到的照護款待,期盼盡力寫下無法當面表達於言語文字之外的無盡感恩之情...感念輔助康復之恩情,如江河出海,不見一亭(停) ;猶火山得遇天泉,雲霧散而現彩虹;

在院內出院有如經過時空門跳脫世界,印象在瞬間澎湃成像,不得畫下只好細細娓娓道來...

首先本人稍微自介一下,所學廣泛含理工文商,已考取多項電腦程式證照,而本人歷久之職業為○,最近期的工作為○;在身體鍛鍊上,是從小就被父親逼迫晨泳來練就肺活量,之後也當過救生員…,之所以贅言自述這麼多,是要表達本人頭好又壯壯且博學多聞,故能從多方面觀察分析,以陳述住院治療期間的關懷細節,也告知您本人的意見能近於普羅大眾的中間,且更加真實與貼切!所以懇請重視我的意見囉!(附記:本人父親因肺癌病逝於榮總加護病房)

本人在7/○騎機車經過○○郊區,因閃避旁邊聯結車及前方電線桿而臨急急煞跳車,幸運撫撐到路邊塑鋼欄杆,但卻讓胸乳處被突出微刺的某種植物刺傷,回家後僅稍微消毒後就為了消除當日烈陽下騎車略中暑的感覺而泡浸在家中浴盆裡,然而傷口卻漸漸發漲,我即開始胡亂塗藥,且於第二日開始服用之前母親多拿的抗生素,(但說實在的...本人自傲為超級自癒者及體能超強者...爬山上下坡是可以都用跑酷方式行進,及長泳可以一口氣不停歇地三千公尺,也還是最近的事).....然則傷口不領情,它繼續擴張到了發濃發臭又流汁的情形,也讓我感受到男人難以體會的女人發育期漲乳感覺...第三日本人去了北投○○醫院被拒,第四日再去○○醫院又再次被拒...都說這樣傷口必得到大醫院去處理不可...

7/○一早本人只得向榮總急診處尋求治療,而為了讓空腹能讓開刀手術順利,於急診廊道病床上等候11小時(那時胸乳痛裂至極),由馮晉榮醫師的主持開刀期間,經歷麻醉期極冷後又極熱的狀態,終於感覺好像死過三次又活過來,卻又在住院三日後被馮醫師再次主刀於右乳側再開小洞作清創管道...這第二次手術是在局部麻醉狀況下被馮醫師一直關照痛不痛之下陸續加針止痛針來進行的,當時時不時的疼痛在醫生他細心提悉之下備感鬆弛!而他的前後兩次手術也真的讓我在後續換藥上感覺「入木三分,非匠心巧手不可為!」

雖然被告知要完全恢復要將近一個月才能夠,但因為相信馮晉榮醫師及最常幫我換藥的值班醫師(蔡欣芫),及他們小心奕奕地換藥,激發了我重燃自我恢復的慾望與潛能,也還有所有護士們的呵護關照背景的襯托下,我的傷口奇蹟似地....由雙層隧道變成單層隧道(於我出院的當日) ...我想著這似乎經歷了班傑明奇幻旅程,而馮醫師就是那位發覺我提攜我讓我重生的導師!詩人徐志摩有名句:「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身邊的雲彩」; 馮主治醫師他的醫術,正如這般揮一揮衣袖,捲走我纏繞著的塵雲,還了給我新的天空!

另須再提及的是: 一顆體諒病患的真心,這顆真心的擁有者,是馮醫師與蔡醫師;馮醫師近乎每天一早即視察我在病床上的恢復情形,且常於其他病傷患開刀完至甚晚之時,還堅持再赴病房來幫我換藥。特需提及...因為他們本來要教導我母親幫我換藥(然而她近○歲了),在我提及岳飛母親刺青岳飛背上「精忠報國」的場景難堪地會發生,之後他們也了解也認同也努力支持訓練我開始自我換藥的學習歷程;並協助錄製換藥歷程影片,讓我從「一隻管都不會畫」(台語)變成「一句話就畫到底」這樣般地熟練換藥程序中,由原棒(乾棒)(初始棉花棒)→碘棒(沾染碘酒棉花棒)→水棒(沾附生理食鹽水棉花棒)→藥膏(灼膚星軟膏) ; 蔡醫師她經常配合著溫柔的語氣及可愛的眼神,在換藥時分關懷著我的疼痛情形,溫暖泉融我心;兩位的如此這般...讓我從須要尋求上級支援的殘障部隊進化成為....自癒自療型的生化戰士....能繼續在家自行換藥的持續奮鬥抗戰前程:-) ;再深深地為這幾顆真心...呈上無盡感激!

附帶感謝:總護理長的持續關懷與聆聽意見,及資深護理師梅君妹妹的出院前指導幫助及提示,與幫我唱「祝我畢業快樂!」

榮總的大家,請持續加油!

所有的出院病患,都是您們的後盾!

就像在這裡被照護成長的螢火蟲,出院後會一直地在世界社群裡,回應與支持您們努力的光輝與共明(鳴)!

 

14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戴世光科主任、林祐華醫師醫療團隊及A161病房全體護理師 溢於言表的“兩個字”,卻無法抹滅心中激盪感激的兩行淚;從地區診所轉診到臺北榮總,心中已有定論-罹患的是十大死因“癌“—而心中想知的是還有多久時間,而不是治療方式,這或許是已到旅程的終點站了。

進入診間、坐上診療椅、張開嘴巴,醫師細心的診看、觸碰患部,並說明看診結果與治療方式,但心中迴盪的是-需要治療嗎?存活率高嗎?經濟壓力下的醫療費用呢!數個盤根錯節的問題縈繞在腦邊;仁心仁術的戴世光主任醫師建議不妨先安排相關檢查,看檢查結果,再研討診療方向。思考數周後,於(111/08/○)踏進北榮(中正樓一樓)住院組辦理住院報到,期間感謝戴世光主任、林祐華住院醫師們醫療團隊與中正樓(A161)病房全體護理師,視病猶親與術後的細心的照護;在(111/08/○)我踏出了北榮(中正樓),外面的陽光依舊耀眼燦爛,我依舊地踏出步伐向前邁進。----------在此謹以「謝謝」二字,表達衷心的感謝。

15 感謝腫瘤醫學部賴姿妤醫師及第一放射室許秋萍、鄭至佑、黃俊儒、何詩瑜等醫事放射師 感謝第一放射治療室的放射師們給予滿滿的安全感

院長您好,我是今年六月在榮總手術的乳癌病患,目前正在第一放射室(放射師: 許秋萍、鄭至佑、黃俊儒、何詩瑜)接受20次放療療程,因患部在左胸加上對自己的呼吸沒把握,自費了呼吸調控,也因此增加了放射師們的工作。

施打停經針後,因盜汗的副作用導致無法妥善維持放療定位線,經常讓放射師們幫忙補畫線,對於自己無法保存好定位線增加他們的工作量感到抱歉。因肺活量不佳無法憋氣20秒感到緊張擔心,有次呼吸大亂,使得放射師們中斷治療陪我練習呼吸,讓放射師放下繁忙的工作陪我練習感到非常愧疚,但是放射師們絲毫沒有不耐。隔天幫忙重新畫定位線時,還很貼心地主動跟我解釋重新畫線是因為體態改變,我想放射師是擔心我誤以為沒有維持好定位線又焦慮才特別跟我解釋這些的。

我的個性很容易緊張,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就醫治療時感受到滿滿的安全感,感受到放射師們的全心全意,感受到他們的同理心,覺得第一放射治療的放射師們真的是天使。 也非常感謝賴姿妤醫生在我反映無法憋氣太久時,與放射師們協調將時間較長的治療分段進行,讓我可以不要再為了憋氣時間而感覺到緊張焦慮。

謝謝榮總的放射腫瘤科團隊,謝謝院長帶領,有你們的榮總真的很好。

16 感謝口腔醫學部洪凱風醫師 院長您好:

非常感謝貴院口腔外科洪凱風醫師。

醫本人患有舌繫帶囊腫,前往貴院求診,因未施打covid-19疫苗,希冀能在疫情尚緩和之際,儘快得以處理。

8月○日當日門診洪醫師詳盡解說病情,了解我的需求,於門診結束後,親自進行手術。 術後數日因傷口腫脹,影響說話及進食問題詢問護理師,由洪醫師親自回電,以耐心專業分析可能狀況,且立刻提出應對解決方案,並安排隔日回科換藥及清洗傷口。

洪醫師溫暖親切、同理病人感受,視病猶親,實為不可多得之良醫。

17 感謝胸腔外科謝致政醫師及大腸直腸外科藍苑慈醫師 院長您好:

本人因罹患食道遲緩不能症,吞嚥困難,幾乎無法進食,於104年接受謝致政醫師進行食道手術,讓我重獲新生,內心非常感恩謝醫師的仁醫仁術;109年時因巨腸症,腸子潰瘍,排便困難,經過長時間的藥物治療依舊無法改善,後由藍苑慈醫師進行手術治療,讓我重回正常生活,這兩位醫師,待人親切,視病如親,盡心盡力為病患努力解決問題,對病患萬般包容、努力,他們是難得的良醫,他們也讓我脫離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光,讓我可以回歸正常生活,這幾年來,每天都會想到這兩位醫師的恩德,每天都在心中感恩他們,近期發現有院長信箱,所以特地寫了這封信感恩這兩位醫師,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在榮總為普羅大眾服務,造福人群,也感恩院長帶領著這群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為國人守護健康,內心無限感恩!!!

祝福您們每位同仁~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幸福圓滿!!~~

民眾:○○○ 恭敬合十

18 感謝血液科劉嘉仁醫師、郭鈞育醫師(現心臟內科)及B088病房葉燕芬護理長(現A191病房)、楊夢華(現A191病房)、趙佩瑩副護理長、邱耀慶(現D030病房)、張譯云等全體醫護人員 尊敬的榮民總醫院陳院長您好,我是病人○○。

我想要感謝主治醫師劉嘉仁醫師、住院醫師郭鈞育醫師以及幫助我的所有團隊,另外還有思源樓b088的所有醫護人員,葉燕芬護理長、趙佩瑩副護理長、楊夢華、邱耀慶、張譯云等等.....很抱歉未能全部記住名字,總之幫助過我的我都銘記於心。

於2019年12月○日因背痛而在貴醫院掛急診,照x光發現左縱膈腔長了一顆直徑11cm大的腫瘤,一開始試圖用手術方式移除,所以安排到胸腔外科由"黃建勝醫師"著手,因為會喘,血氧80多,於是在病床上先緊急插胸管排水,後經醫師評估後,包覆太多血管,清也會清不乾淨。

故轉到血液腫瘤科由"劉嘉仁醫師"接手。

確定罹患T細胞淋巴癌第四期,當時醫生說有六成以上機率痊癒,於是開始長期的抗戰心裡以及身理,打化療藥,各種副作用,爆瘦30公斤、免疫力下降、掉頭髮、嘔吐、吃不下、各種黏膜受傷、插鼻胃管、胰臟炎、心臟跳動掉到40幾,幾度的病危,等等說都說不完,不過只要我一不舒服,劉醫師及護理人員們總是盡他們所能為我排憂解難,總是想辦法緩解我的不適感,劉醫師讓我很安心很有安全感,總是鼓勵我要我好好加油,B088的護理人員們人都很好,會跟我們聊天,緩解我的不適以及不安,也會鼓勵我們,在他的ㄧ步步住院化療、門診化療每月回診治療、追蹤治療。

終於在2022年8月○日正式告了一段落了,真的猶如再生父母,永生難忘,謝謝這麼好的醫院,謝謝這麼好的醫療團隊,謝謝這麼好的醫生及護理人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謝謝有你們,世界更美好。

19 感謝放射線部吳泓毅、黃筱琪兩位醫事放射師

您好,我的病歷號是○,今日111年8月○日到院就診排檢x光,已接近放射師的午休時間,依然受到一男一女兩位放射師不厭其煩調整擺位多次,求拍出誤差最小的影象。因為忙回診間報到,沒向兩位放射師表達內心感到的溫馨。我遇過不少次相仿情狀下,人之常情多半是會有不想誤餐太久就稟持拍個差不多成品就好的心理。但兩位放射師十足發揮專業、熱忱協助,我覺得貴院可予嘉獎表揚以為鼓勵喔,謝謝!

20 感謝復健醫學部林怡青醫師及A051病房醫護人員 小女在住院期間,非常感謝住院醫師林怡青??謝謝她每天都會來詳細的詢問女兒狀況,關心她復健治療的進度,以及觀察她是否有逐漸進步!剛好今天是女兒生日,不巧得在醫院裡渡過,一早住院醫師溫暖的遞上一塊小蛋糕~這讓我十分感動覺得窩心貼心!也讓女兒十分開心!謝謝院長培養出優秀的醫師團隊!謝謝住院醫師的照護,感恩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