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2023臺北榮總早產兒回娘家--耶誕嘉年華

發佈日期:
發佈者:新生兒醫療中心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85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生兒醫療中心於112年12月23日上午舉辦了年度「2023早產兒回娘家-耶誕嘉年華」活動,由早產兒照護團隊主辦。此活動讓在台北榮總出生的早產兒們在耶誕節前匯聚一堂,分享彼此的歷程和歡樂。今年疫情已逐漸緩和,台北榮總特別挑選在耶誕節前夕,聯合台灣早產兒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沈力揚教授醫學教育獎學紀念基金會舉辦此活動,讓小朋友們一同度過愉快的耶誕嘉年華。

活動中,侯明志副院長帶領著新生兒醫療中心的醫療團隊和社工,感謝多年來一直支持本院新生兒照護團隊的善心人士及醫護同仁,並贈送各式小禮物給每位健康成長的早產兒。侯明志副院長表示,此次盛大舉辦的「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包含了趣味競賽、親子共讀推廣,以及新生兒醫療新進展海報展覽,感謝家長們熱情參與,也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充分遊戲學習,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醫護同仁在舉辦活動中付出許多心血,但看到小朋友們健康開心地回來參加活動,就覺得再多的辛苦都值得了!

侯明志副院長也代表台北民總醫院頒發感謝狀給今年度不遺餘力支持著本院新生兒照護團隊的善心人士,包括過去捐贈多台新生兒保溫箱及其他儀器設備,且今年度再度捐贈轉送型保溫箱的李能緣女士、曾美菁女士、許明善先生、許博翔先生及許舒婷女士;捐贈支氣管鏡及雷射設備的唐國維先生;以及捐贈親子共讀圖書的韓佳宏先生。感謝眾人的愛心,讓早產兒的照護更為完善。

同樣是早產兒的前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先生也共襄盛舉,分享個人經歷與感受,也給在場的家長和早產兒們鼓勵打氣,場面十分溫馨。

出生體重只有402的漢漢以及出生週數只有22週的碩碩曾經是最迷你的早產兒,經歷了許多的艱難困苦,在台北榮總早產兒醫護團隊細心呵護下,安然地成長到現在頭好壯壯的模樣,家長和醫護同仁都感到十分地欣慰與感恩。已經12歲的漢漢跟雙胞胎東東更是從不缺席早產兒回家活動,還開心地和許多早產兒於活動後參觀整建後全新新生兒醫療中心。

另外,早產兒基金會張瑞幸董事長也到場表達將持續支持與促進早產兒福祉, 新生兒科醫學會秘書長暨新生兒醫療中心主持人鄭玫枝教授代表專科醫師團隊表達將持續不斷醫療精進早產兒醫療。新生兒科李昱聲主任與新生兒加護病曹珮真主任也共同表示感念大家對早產兒醫療照顧上所付出的努力,很開心能夠在疫情逐漸解封的2023年此刻,重啟早產兒回娘家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讓大家歡聚在一起,感謝所有家長和醫療人員的付出,更祝福所有的早產兒快樂健康地長大。

活動中有溫馨的早產兒獻花給父母及醫護的活動,小朋友們也參加了歡樂的趣味競賽,臺北榮總的兒科住院醫師和總醫師表演開場熱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民族舞蹈社的同學更表演精彩舞蹈。最後在充滿耶誕氣氛的 “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mas”歌聲中圓滿畢幕。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