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腹膜透析中心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 末期腎病腎友關於透析模式選擇之諮詢與服務。
  • 末期腎病腎友關於腹膜透析之治療與服務。
  • 提供專業的腹膜透析醫療照護服務。
  • 建立末期腎病「醫病共同決策之透析模式選擇」創新服務。本科由醫療照護團隊組成「醫病共同決策之透析模式選擇」制定轉介流程,在共同決策過程中提供病人:1.疾病相關訊息。2.完整介紹各項選擇方案。3.告知醫療決策方案之利害訊息。4.分析各項透析模式的風險評估與溝通。5.了解病人生活作息、喜好、價值觀與擔憂。6.建立輔助工具並評值應用成效。7.給予病人充分互動的諮詢機制。

  • 依實證資料查證建置『腎臟科慢性腎臟疾病透析前個案評估數位平台』,線上即時進行評估與分析,訓練有素的護理師以臨床經驗為輔,並提供護理指導工具(實物模型、多媒體教材:國台語影片、不同語言的單張說明等),依病人臨床個別需求,選擇適合的透析模式做為定期追蹤評估之參考工具,利用資訊軟體工具,幫助病人隨時隨地思考臨床選擇,協助腎友逐步進行醫病共享決策。

  • 提供「醫病共同決策之透析模式選擇」Shared Decision-Making of Dialysis Modality---

醫療團隊根據病人的腎病原發疾病、共病症嚴重度(Comorbidity)、自我照顧能力、心理認知、社經教育條件、居家環境與交通等相關因素進行整體評估。設立標準化充分告知機制與病人及主要照顧者(醫病共同決策)選擇一個較不影響生活品質,而且技術性失敗機會不大的透析方式。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Z-asUmuzxriNiCqVzCl6i0T-bR-DIKZQ

  • 透析模式選擇互動表單下載點.jpg透析模式選擇互動表單下載點QR  Code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