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腹膜透析大事記

108年四月

腹膜透析雲端監測系統

腹膜透析發展演進新一代的全自動腹膜透析雲端監測系統,本院於108年四月導入此系統,無論病人住在深山或海邊,只要有電信網路,醫師均能利用雲端管理系統掌握患者的透析量級和脫水量,不必等到病人每月回診一次才知道。如果評估需要調整處方,醫師可在醫院裡直接利用雲端系統調整處方。

 

SDM衛教方式與環境的改變

      108年衛教方式更加精進,新增兩種語言及4種選項外,我們也於2019/03/19日開始就近移在三門診4樓的SDM衛教室,藉此便於門診的轉介病人共同參與討論未來的治療方向。於2019/04/25日新增門診開立SDM醫囑功能,且可以利用報告系統通知醫師病人的決策。

 

2021/8/11

腹膜透析自2021/8/11開始由外科執行經皮植管,病人灌液時程由10-14天開始灌液改為術後第一天開始少量灌液,再慢慢增量縮短灌液時程。經皮植管傷口變小,減低病人住院天數,傷口恢復較迅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