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104年12月9日於腎臟科會議室舉辦腎友醫療講座,主題為「腎臟移植介紹」。

發佈日期:
發佈者:Nephro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877

腎臟替代療法有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及腎臟移植三種,一般人對於腎功能惡化的治療方法,普遍的認為就是洗腎(血液透析、腹膜透析);但在三種腎臟替代療法中對病人生活品質最好的「腎臟移植」卻不熟悉。為了讓腎友與其家屬能夠對腎臟移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故於104/12/09在腎臟科會議室舉辦由唐德成主任主持,主題為「腎臟移植介紹」的腎友會,邀請陳正彥醫師、廖麗鳳協調師擔任講者,內容包含:「腎臟捐贈與移植」,「移植前、中、後病人照護與準備」。參與的腎友包含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慢性腎臟病病人及家屬對此次提供之腎臟移植相關的知識,均覺得獲益良多。只是國內器官捐贈風氣不盛,目前等候腎臟移植的人數為六千多人,而同意器官捐贈註記人數為兩千多人,病人不易獲得腎臟來源,因此絕大部分之尿毒症病人仍以透析做為長期治療方式。

欲了解有關器官移植相關資訊,可至臺北榮總移植外科網站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網站http://www.torsc.org.tw/

104年12月09月 腎友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