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派出二梯次醫護隨隊至土耳其救災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764

台灣時間112年2月6日(星期一)上午9時17分,土耳其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臺北榮總派遺二梯次共四名醫護人員,隨同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至土耳其協助救災。第二梯人員急診部災難醫學科黃獻皞主任與蔡慧卿護理師,將於今(2/7)日晚間出發。

第一梯隨隊人員急診部災難醫學科王則堯醫師、楊淑娟護理師,剛抵達伊斯坦堡,等待後續交通轉抵災區。災區受損嚴重,氣候嚴寒,交通不便,陳威明院長特別叮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院方全力支援所需的藥物與器材設備。

災難醫學科黃獻皞主任表示,臺北榮總急診部與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於108年簽定合作備忘錄,配合消防局出勤,需派遣一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隨隊照護。臺北榮總急診部平時即派遣醫護參與台北市消防局各項訓練課程及演習,透過密切的資訊互通與人員交流,彼此熟悉建立良好默契,在執行重大災害救援等相關事宜進行緊密合作。

黃獻皞主任指出,臺北榮總急診部參與國內各項重大災害事故救護經驗豐富,醫護團隊過去也曾支援照顧我們國家搜救隊的安全。如早年的921大地震,近期普悠瑪出軌事故、南方澳大橋坍塌事件、遊覽車撞山事件及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等,本次至土耳其,攜帶抗生素、腸胃道及心律不整等藥物,及沖洗需要的生理食塩水等,另考量災區粉塵,也攜帶了大批眼科藥品。而本次最重要的任務,是照護好每位搜救隊員的身心健康,做他們最堅強的後盾,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救災,對於當地救災也會提供專業建議並給予協助。

第一梯隨隊醫護-急診部災難醫學科王則堯醫師(右)、楊淑娟護理師第二梯隨隊醫護-急診部災難醫學科黃獻皞主任(左)、蔡慧卿護理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