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美醫療合作邁大步 本院與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863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 Florida)的Beltran, Chris J教授及Furutani, Keith副教授於今日(4月20日)拜會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並專程帶來臺北榮總與梅約醫學中心在重粒子癌症治療簽署的合作意向書,為雙方的交流合作再邁出關鍵的一大步!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臺北榮總擁有最優秀放射治療團隊以及即將正式啟用的尖端重粒子設備,梅約醫學中心在癌症治療等各方面的經驗與成果更是世界先驅,雙方正式合作是強強聯手,將進一步提升臺灣癌症治療的能量,並創造雙贏的局勢!

代表接受合約的李偉強副院長指出,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是日本成功輸出海外第一部運轉中的重粒子設備,在世界粒子治療合作組織(PTCOG)網站上名列全世界第14座運轉中重粒子中心,本次合作意向書的主要內容是雙方就重粒子治療設備的專業人員進行更密切與實質的交流,梅約醫院將派醫療與技術人員來臺北榮總觀摩學習,並且就重粒子治療技術、生物學研究計劃,及醫療合作等事項進行合作,未來五年雙方將合作申請美國衛生研究院(NIH)重粒子醫療研究計畫,並共同發表研究報告。

梅約醫學中心為全美最佳醫院,也是世界頂尖醫學中心,該院位於明尼蘇達及亞利桑那院區質子治療中心分別於2015年及2016年啟用,佛羅里達院區亦將設置全美第一座重粒子中心

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自2009年開始規劃,斥資超過新台幣45億元,包含醫院自籌及民間捐款,其中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協助興建主體建築及加速器基座,2019年1月14日動工,2020年6月30日完工。2022年5月11日正式獲得原能會高強度輻射設施使用許可,2023年1月11日取得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預計於今(2023)年5月中旬正式啟用治療病人。

臺美醫療合作邁大步 本院與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