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衛福部所屬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 加深合作交流 嘉惠國人健康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826

臺北榮總與衛生福利部所屬十家醫院(北區、東區),簽署醫療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於今(1)日上午假臺北榮總舉行,由陳威明院長、醫福會林慶豐執行長代表簽署,未來雙方將藉由人才與技術交流合作,提升醫療水準及照護品質,讓全國民眾都能享有醫學中心等級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衛福部所屬十家醫院院長出席觀禮,並參訪即將開幕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今天是防疫降級的第一天,也是五一勞動節,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在醫福會促成下,與衛福部所屬十家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特別有意義。防疫三年多來,公立醫療體系僅佔全國30%的床位,卻扮演國家防疫關鍵的角色,與衛福部齊心協力守護了臺灣,臺北榮總與衛福部所屬多家醫院過去已簽訂多項合作,關係十分密切。臺北榮總心臟外科106年起長期支援部立桃園醫院;為造福基隆地區居民免於舟車勞頓,心臟內、外科自108年起支援基隆醫院門診、手術及檢查;110年開始,精神科醫師支援八里療養院,促使新北地區精神醫療網業務更加完善,近期,更與臺北醫院簽定兒童外科的醫療合作支援,特別是金門醫院近期滿意度調查創歷史新高,是與衛福部合作成功的典範。臺北榮總與七家分院及金門醫院,將與衛福部所屬十家醫院共同守護全國每一個角落的醫療,嘉惠國人健康。 

醫福會林慶豐執行長感謝陳威明院長的協助促成,他表示,醫福會要成為部立醫院與榮總體系的平台,如同陳威明院長提出的「共好」,還要「共榮」,由臺北榮總帶領部立醫院,達成公立醫院照顧貧窮、弱勢民眾的使命。這次簽署合作的醫院,有衛福部所屬基隆、臺北、桃園、苗栗、花蓮、玉里、臺東等七家部立醫院,及樂生、桃園、八里等三家療養院,服務範圍廣泛,長期致力提升醫療技術與照護品質。簽定合作意向書只是開始,雙方將深化教學研究與醫療服務,為提升醫療品質共同努力。

北榮與衛福部所屬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北榮陳威明院長(左)醫福會林慶豐執行長(右)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北榮與衛福部所屬醫院合作 嘉惠國人健康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