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江賢二大師捐贈畫作 鼓舞病人勇敢抗癌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251

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即將於五月十五日開幕,國際級知名藝術家江賢二大師特別捐贈十一幅畫作,今(5/5)日下午舉行捐贈儀式,並將其中一幅重達百公斤的巨作「比西里岸之夢」懸掛於大廳,讓病人一進入就看到希望、看到康復的願景,也帶給病人抗癌的勇氣。

 

陳威明院長表示,江賢二大師長年居住於巴黎及紐約,2008年返國於臺東金樽成立藝術園區,引用嚴長壽總裁曾說過的話,江賢二大師是擁有最大氣心胸的藝術家。江賢二大師的作品光線明媚、色彩繽紛,展現深邃的創意和無限的想像力,帶來強大生命力療癒人心,他謹代表全體員工及受惠病人對於贈畫義舉表達由衷誠摯的感謝。

 

《比西里岸之夢》系列是江賢二大師2008年移居臺東後最早發展的系列,Pisilian 是阿美族語羅馬拼音,原意是放羊之地,也是位於三仙台一帶的部落之名。台東豐饒的自然性迄今仍是大師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他將自然的普遍樣態凝轉化直觀地呈現在畫布上,如繁花綻放的畫面彷彿由內湧現光芒,為觀者帶來心靈的撫慰。

江賢二大師於畫作上簽名江賢二大師於畫作上簽名

陳威明院長、江賢二大師與「比西里岸之夢」巨作合影陳威明院長、江賢二大師與「比西里岸之夢」巨作合影

陳威明院長(右)感謝江賢二大師(左)贈畫鼓舞病人撫慰人心陳威明院長(右)感謝江賢二大師(左)贈畫鼓舞病人撫慰人心

陳威明院長 江賢二大師(中)與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同仁合影陳威明院長 江賢二大師(中)與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同仁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