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劉揚偉董事長談「GenAI浪潮下對未來的衝擊與改變」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778

臺北榮總大師講堂系列講座,11月27日邀請到鴻海集團劉揚偉董事長,以「GenAI浪潮下對未來的衝擊與改變」為題,分享GenAI(生成式AI)目前的發展及未來的趨勢。

劉董事長分析東、西方學習方式的差異點與聽眾勉勵,首先要學會分享,因為分享是進歩的原動力,學會分享智慧成果,避免浪費時間做同樣的事情,並集結眾人的力量,以創造更多的價值;其二則是用科學方法做事,避免僅憑過去的經驗做決策,而是學習先使用蒐集資料,再經由分治法(Divide & Conquer)的方式來做事,在面對問題時應先收集眾多的反饋後產生對策,將過程一致化,以解決問題。

演講中提及生成式人工智慧對現今社會帶來的改變,從可以直接用對話式方式,以簡潔易懂的方式提供解答,到以客製化創意的廣告內容來達到超級個人化行銷,並可將廣泛且複雜的生成碼自動生成文字草稿,到最後模擬樣本將資料整合,以加速研究進行,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生成式AI正急速的改變時代,不論日常生活層面、個人工作層面或是在總體產業層面都帶來極大的影響,藉由GenAI自由創作、問答方式產生文稿,加速工作流程等,未來在醫療與新藥研發上定能提供助力。
臺北榮總的智慧醫療團隊已經與國內的科技大廠聯手合作,希望能利用生成式AI提升醫療品質與安全,全新的運算伺服器正好在今天安裝完成,如虎添翼,可望大幅提升各種AI應用程式的效能。陳威明院長也希望未來能加強與鴻海科技在數位健康方面的合作。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左)致贈健康之門予鴻海集團劉揚偉董事長鴻海集團劉揚偉董事長以「GenAI浪潮下對未來的衝擊與改變」為題,分享GenAI(生成式AI)目前的發展及未來的趨勢臺北榮總團隊與鴻海集團劉揚偉董事長及貴賓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