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興建全新宿舍 打造幸福職場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595

臺北榮總在今(21)日舉行了醫護宿舍大樓新建工程的上樑典禮。陳威明院長表示,今天是臺北榮總最令人感動的時刻,同仁多次反應護理師宿舍過於老舊,也曾被媒體報導為「鬼屋」,他認為要先把同仁照顧好,才能照顧好病人,發展優質的醫療。上任後積極推動宿舍興建,獲得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大力協助,規劃1180床供單身同仁居住,另規劃44戶眷舍,9戶學人宿舍,完工後可大幅提升醫護居住品質,吸納更多優秀人才到臺北榮總服務,更可邀請世界各國知名專家學者蒞院授課交流。臺北榮總近年來一直在進行病房整修及老舊設施的汰換,已經完成了一系列硬體設施的啟用,包括第三門診大樓、重粒子中心、新醫療大樓(長青樓)及新手術翼樓等,這些改善措施積極提升了現有的醫療環境,並顯著改善了服務品質。

醫護宿舍大樓的建設使用了預鑄工法,並運用了3D技術整合結構體與機電管線,以縮短工期並提高施工品質。整個建樓過程迅速進行,已經完成了主體結構,預計在未來的兩個階段分別在113年6月和114年3月取得使用執照。在潤泰集團的用心打造下,臺北榮總醫護宿舍已成為天母地區的小豪宅,內部裝潢採用的是豪宅的建材,為使同仁有充分的休息空間,休息時段在不被上方樓層干擾下,建材更是不惜成本採用隔音地板來施作,臺北榮總的醫護同仁是幸福的。同仁要心存感恩慈善家對臺北榮總的期許和幫助,同心協力提供國人最有溫度、最優質的服務,一起為成為全民就醫首選醫院,國際一流醫學中心而努力。

此外,臺北榮總積極建構友善職場,致力於打造幸福員工,提升團隊績效。新建的醫護宿舍大樓的目的是讓醫護人員有就近住宿的機會,降低舟車勞頓,提高工作效能,造福病人。這些措施有助於建立更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醫療團隊的發展和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率副院長共同參與上樑典禮臺北榮總團隊暨潤泰集團團隊於上樑處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