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北榮早產兒回娘家 共度耶誕嘉年華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351

由臺北榮總、臺灣早產兒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沈力揚教授醫學教育獎學紀念基金會共同舉辦「2023北榮早產兒回娘家-耶誕嘉年華」活動,於12月23日上午舉行,70多位早產兒及家長與醫療團隊共聚一堂,歡慶聖誕佳節。早產兒基金會張瑞幸董事長也出席與會,表達對早產兒的重視與關心;同為早產兒的前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先生,受邀分享成長的心路歷程,為早產兒及家長加油打氣,場面溫馨感人。

臺北榮總侯明志副院長特別表揚捐贈多台新生兒保溫箱及相關儀器設備的李能緣女士、曾美菁女士、許明善先生、許博翔先生、許舒婷女士;捐贈支氣管鏡及雷射設備的唐國維先生;以及捐贈親子共讀圖書的韓佳宏先生等,感謝社會各界愛心,讓早產兒醫療照護更完善。

出生體重只有402克的漢漢以及出生週數只有22週的碩碩,曾是最迷你的早產兒,在臺北榮總早產兒醫護團隊細心呵護下平安長大,已經12歲的漢漢與矯正年齡1歲的碩碩頭好壯壯,讓家長及醫療團隊十分欣慰;而出生僅420克,目前已12歲的雙胞胎早產兒東東更是從不缺席回娘家活動,會後還興奮地與小朋友們參觀整建後的新生兒醫療中心。

北榮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包括温馨的早產兒獻花給父母及醫療團隊、歡樂的趣味競賽、親子共讀推廣及新生兒醫療新進展海報展覽等,家長們熱情參與,小朋友也在遊戲中學習,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最後在充滿耶誕氣氛的 “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mas”歌聲中圓滿結束。

新生兒科醫學會秘書長暨臺北榮總新生兒醫療中心主持人鄭玫枝教授、新生兒科李昱聲主任與新生兒加護病房曹珮真主任,感謝所有家長與醫療團隊的付出,及社會各界的支持,讓早產兒醫療照護更完善,醫療團隊會持續精進努力,幫助所有的早產兒快樂健康長大。

北榮早產兒回娘家 共度耶誕嘉年華侯明志副院長(後排左2)表揚感謝李能緣女士(後排右3)等多位慈善家 捐助各項儀器設備前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分享早產兒成長心路歷程早產兒基金會張瑞幸董事長出席與會 表達對早產兒的重視與關心早產兒與家長感謝醫療團隊的照護醫療團隊感謝所有家長的付出及社會各界的支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