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穿背架、做復健 兒童脊椎側彎免開刀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6649

穿背架、做復健 兒童脊椎側彎免開刀

主講人:臺北榮總骨科部兒童骨科  奉季光主治醫師105/11/26

兒童脊柱側彎矯正手術時可利用神經監測,降低神經損傷的機率,電腦輔助降低植入鋼釘的偏差率,配合兒童麻醉醫療的介入等,皆能大幅提升脊椎手術的成功率及品質。但即便如此,脊椎手術對病童及家屬所造成的恐懼仍無法去除,更是極大的壓力。

如果不需手術即可改善兒童脊柱側彎的惡化甚至可以終身受益,是多麼令人期待的醫療選擇。長年專注於小朋友脊椎問題的臺北榮總兒童骨科奉季光醫師,在無數的醫病溝通中,深刻了解每一個家庭面對是否手術的痛苦掙扎,及術後產生的生活變動、照顧、經濟能力等種種問題,希望成立一個以「穿背架、做復健」非手術治療的醫療團隊。

102年5月,由奉季光醫師帶領整合,成立國內第一個針對兒童脊柱側彎以「穿背架、做復健」非手術治療方法的醫療團隊。結合致力於兒童復健的神經復健科楊翠芬主任暨專業復健師群,及資深醫療器材業者,並提供營養師諮詢,從基礎原理,發展可執行在日常生活面的套裝療法。從測量訂製背架到教導復健運動,設定治療時程表,定期追蹤背架與復健的成效,隨時調整。醫療團隊以無比的愛心與耐心,加上病童與家長照護者的配合,只要平常按時穿背架,並確切做到復健動作,就有進步的機會,目前已有許多家庭受惠。

為了推廣這先進國家早已施行多年的醫療概念,特別舉辦此研討會,由醫師、復健師、背架業者提出專業臨床實務分析報告,並開放給有需要的家庭報名參加,希藉由面對面的互動了解,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兒童脊柱側彎的治療,給病童及家長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穿背架、做復健 兒童脊椎側彎免開刀

穿背架、做復健 兒童脊椎側彎免開刀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