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3/20 19家銀行信用卡繳費正式啟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96031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聞稿                     106.3.20

19銀行信用卡可繳費  北榮看診更便利

     臺北榮總全面電子化支付啟用儀式,於今(20)日上午9時舉行,由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合作金庫銀行廖燦昌董事長共同宣誓臺北榮總進入全面電子化支付新紀元。民眾自即日起,除了現金、金融卡轉帳等,可利用合庫、臺銀等19家銀行信用卡繳納醫療費用,其他銀行將陸續加入服務,配合即將加入的手機APP繳費,民眾不需攜帶大筆現金就醫,繳費方式將更多元、更便利。

     臺北榮總於86年起,率先開放使用金融卡繳交醫療費用;104年6月起,又於門診設置自助繳費機,有效紓減排隊人潮。為響應衛生福利部及金管會推動普及「電子支付比率5年倍增計畫」,更率先加入公立醫院信用卡繳費平台,將現有的繳費平台升級,自106年3月20日起增加以信用卡繳納醫療費用之服務,接受民眾刷卡支付醫療費用(手續費採定額費率計價機制)。

     爾後民眾來院門診、急診及住院,除了繳交現金以外,尚可選擇個人方便的繳費方式,例如小額的門診費用可選擇不需手續費的金融卡轉帳、大額的住院醫療費用可選擇信用卡刷卡,減少提領、攜帶大筆現金的負擔。首波適用的發卡機構有合庫、臺銀、玉山、第一、新光、聯邦、遠東、台新、日盛、安泰、華南、兆豐、上海商銀、國泰世華、土銀、彰銀、永豐、高雄、臺灣企銀等19家銀行,臺北榮總亦已與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完成簽約,其他銀行將陸續加入服務。配合即將加入的手機App繳費服務,民眾可以享用更多智慧化電子支付繳費服務所帶來的便利性。

3/20 19家銀行信用卡繳費正式啟用

3/20 19家銀行信用卡繳費正式啟用

3/20 19家銀行信用卡繳費正式啟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