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8/25「醫院滋擾暴力事件防範與應處」研討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625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聞稿                                106.8.25

臺北榮總「醫院滋擾暴力事件防範與應處」研討會新聞稿

  臺北榮總為強化醫護人員處理醫院滋擾暴力事件的智能,特別於今(25)日上午舉辦「醫院滋擾暴力事件防範與應處」研討會,邀請士林地檢署張清雲檢察長、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呂新財分局長與張德明院長,共同宣誓「醫療暴力零容忍」決心。

  張德明院長表示,建構安全的工作環境與保障醫護人員人身安全,醫院責無旁貸,目前院區已建置暴力防治緊急呼救系統,並斥資千萬元增購汰換監視設備,保全證據,對於醫療暴力事件,均適時給予員工關懷,同時秉持對於醫療暴力零容忍的立場,全力協助追究民、刑事責任。

  本次研討會對於醫院滋擾暴力事件的事前預防、事中處置與應變、事後關懷與訴追等各階段,邀請在醫療暴力處置學有專精及豐富經驗的馬偕醫院張文瀚副院長、專責承辦北投區醫療暴力案件偵查實務的北投分局楊坤明隊長,及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專責承辦醫療暴力事件的許恭仁檢察官發表專題演講。

  與會醫護人員特別針對精神病患在強制約束情形下對於醫護人員無意識的拳打腳踢有沒有醫療法的適用、急診強制約束精神病患反遭提告妨礙自由、精神病患須強制治療與現行犯的強制處分同時發生(互相競合時)和自行錄影蒐證病患非理性的謾罵或者肢體暴力的證據能力及適法性問題進行研討,透過知識傳授及實際案例研討,讓第一線的醫事工作人員更能夠知道如何防範與應處醫療暴力事件,並維護自身權益。

8/25「醫院滋擾暴力事件防範與應處」研討會

8/25「醫院滋擾暴力事件防範與應處」研討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