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陽明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0608

北榮 陽大 簽署合作協議  攜手共創醫療新紀元

107/2/2

    臺北榮總與國立陽明大學,由張德明院長及郭旭崧校長代表,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翔宙主任委員及陽明大學梁賡義前校長(現任國衛院院長)的見證下,於今(2)日簽署正式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長久堅實的合作基礎下,在醫療、研究、教學及醫務管理等方面進一步交流,共創醫療新紀元。

    退輔會李翔宙主任委員期許雙方在醫療實務和教學研究都能有更好的發展,成為國內醫界的領頭羊,退輔會必當全力協助。國衛院梁賡義院長則希望藉由雙方合作,由北榮帶領陽大附醫,團隊齊心努力,嘉惠更多民眾。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表示,臺北榮總位居國內醫界領導地位,陽明大學更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醫學大學,感謝退輔會李翔宙主任委員,及前任校長、現任國衛院梁賡義院長,以開闊的胸襟、宏觀的遠見促成雙方的合作,簽署正式合作協議後將以實證為基礎,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服務,結合陽明大學充沛的教學及研究資源,相輔相成發揮榮陽團隊最大的能量,成為國家級生物科技、醫學研究及產業合作之重鎮,共創實質互惠的雙贏合作。

    陽明大學郭旭崧校長指出,身為陽明第一屆校友,更加感謝梁前校長推動雙方簽署合作案,臺北榮總除將給予陽大附醫政策性支援外,附醫的院長亦將由北榮及陽明大學共同選任,榮陽團隊的合作關係將更為緊密。陽明大學在二萬多個校友中雖僅1265人服務於輔導會醫療體系,但個個都是菁英,其中以北榮服務居多,如何結合榮總菁英,及海內外校友的力量,來促進彼此的合作,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民國57年,政府為因應榮民醫療事業對人才需求日增,加強醫學教育、積極培育醫務人才並促進醫學研究發展,特別指示臺北榮總籌設「國立陽明醫學院」,後升格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臺北榮總亦成為亞洲一流之醫學中心,經過數十年的合作及努力,雙方榮陽團隊在腦科學、幹細胞研究、基因研究、腫瘤治療、心臟醫學、高齡醫學等舉凡現今重要醫學領域皆已達到世界級的水準。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的前身-署立宜蘭醫院,於民國90至96年間委託臺北榮總經營,在臺北榮總醫療團隊進駐後,不僅強化急重症救護,醫療業務也蓬勃成長,由地區教學醫院升格為宜蘭縣溪北地區第一間區域教學醫院,讓宜蘭鄉親接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北榮陽大簽署合作協議攜手共創醫療新紀元

北榮陽大簽署合作協議攜手共創醫療新紀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