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 啟動「保險金扣抵醫療費」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0734

臺北榮總 啟動「保險金扣抵醫療費」

107/06/14

    107年6月1日起,本院與南山人壽合作試辦【理賠申請免附單據暨保險金扣抵住院醫療費用】作業,通過嚴謹的程序模擬,資訊安全比照健保申報規格,採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有網路專線資料傳輸,以資訊系統後端處理方式,在不增加醫、護人員負荷情況下作業,進行順利。

    通過資訊作業多重測試,確保安全無虞後,宣布啟動「保險金扣抵醫療費」試辦作業,自即日起,只要是南山的保戶於本院住院治療,本人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並審核後,除了在保戶住院時即啟動理賠服務,出院時就完成理賠給付之外,更簡化保戶出院後準備醫療單據與診斷書辦理申請理賠之流程,讓保戶安心就診及休養。

    第一位案例范小姐,現為南山人壽保戶,住院期間申辦此項服務,由保險金扣抵大部分醫療費用,大大減輕醫療費用負擔壓力。范小姐表示,過去曾因生病住院,出院後除須準備醫療診斷證明書、收據外,還要再經過聯絡保險業務員、填寫理賠申請文件等,最快也要出院後3到4週才能獲得理賠。此次住院因5月才剛報完稅,尚擔心須預留一筆款項供出院繳費,適時看到臺北榮總推出創新的貼心服務,即提出申請,經南山業務人員到院提供文件簽署,當日即得知保險扣抵額度,與過去自行申辦理賠有非常不同的感受。對醫院這項以服務病患角度推出的便利措施,相當滿意與感謝,亦可感受到院方處處為病人著想、關懷民眾的用心。 

    本院為配合政府提高公立醫療機構電子支付政策,便利病患及家屬繳費,已陸續推出多項便民措施,如自助繳費機、信用卡繳費、病房辦理出院服務、慢箋領藥機及App繳費服務等,其目的均為提升服務品質、達到增進效率及便民目的。「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其它保險業者亦已陸續與本院冾辦中,在運作順暢及符合資安的情況下,可共同為提供社會大眾更優質的服務品質努力。(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臺北榮總 啟動「保險金扣抵醫療費」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