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276

醫學教育新南向有成!
臺北榮總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107/6/22 

    臺北榮總22日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Prof. Boaz Shulruf代表簽署,衛福部中藥司黃怡超司長、教育部醫教會牙醫教育組召集人許明倫院長、醫策會王拔群執行長、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劉玟宜院長等貴賓出席觀禮,會後並參觀臺北榮總虛擬實境教室、跨領域全人醫療模擬演練中心、數位化圖書館、教學門診區等教育訓練單位,及陽明大學VR中心。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表示,新南向是國家推行的重要政策,臺北榮總目前已與越南、印尼、泰國及緬甸等新南向國家等九家醫院簽署合作協定,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為第一家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新南向國家醫學院,未來雙方將依衛福部「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透過學術及人才交流,將臺灣優質醫學教育訓練以及醫療教育成果推展到全世界。張德明院長特別感謝,黃信彰副院長、楊令瑀部主任、楊盈盈科主任以及國際醫療中心林志慶主任促成簽約事宜。另外,對於本次搭配簽屬備忘錄而舉辦的『臨床技能評量模式及格標準制定研討會』當中,積極參與之部科,包括胸腔部張西川部主任、護理部傅玲 部主任、傳醫部陳方佩部主任、醫品中心周元華部主任、兒醫部宋文舉部主任、藥學部張豫立部主任、口腔醫學部賴玉玲部主任以及醫教會暨OCSE工作小組陳震寰、黃志賢、陳曾基委員等,多團隊跨領域的參與推動此次合作案表示嘉勉。

    Prof. Boaz教授代表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院長Professor Anthony Kelleher簽署合作協定,對於臺北榮總紮實的醫學教育訓練,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及優質的師資陣容讚譽有加,期望雙方建立長期合作互惠機制,經由學術及臨床交流,共同促進醫學的進步。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以優質教學與創新研究聞名,是世界TOP 50的頂尖研究型大學,亦為澳洲版的「常春藤聯盟」八大名校之首。該校人才輩出,培育出多名諾貝爾獎得主,近八成澳洲國家政府部門首長均畢業於此。目前積極致力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等課程的開發。
臺北榮總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北榮總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北榮總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