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八仙塵爆傷友回娘家活動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317

臺北榮總八仙塵爆傷友回娘家活動

八仙塵爆三週年 北榮31位傷友回娘家

107.6.27
        臺北榮總為了解八仙塵爆傷友身心復原狀況,提供傷友暨家屬治療經驗分享暨交流的機會,於今(27)日上午舉辦「八仙塵爆三週年傷友回娘家」活動,張德明院長特別出席與會,為傷友及家屬們加油打氣,會中並播放回顧影片,紀錄所有傷友為生命努力不懈的奮鬥歷程。

        當時年僅13歲的李小弟是此次意外中年紀最小的傷者,同行的姐姐於他院不幸過世後,轉至本院治療,亦是臺北榮總最後一位出院的傷患。初期受傷面積高達90%,因營養問題導致復原狀況不佳,經家屬及醫療團隊長達九個月的細心照料,身高由154公分長至170公分,體重由39公斤增至60公斤,期間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共計36次,於105年3月31日出院返家。

        阮同學燒傷面積高達90%,剛入院時情況危急,母親多日不吃不喝以淚洗面,醫護人員偕同其他家屬進行心理輔導及關心分享,陪伴她度過人生最痛的階段,阮同學病況穩定後轉至復健病房一週,即步行至燒傷中心,以自身治療經驗鼓舞其他傷友堅強不放棄。

        陳小姐是游泳教練,為搶救同行友人重返火場受傷,受傷面積達三度66.5%,父母接獲通知趕到現場將其救出送醫。歷經18次的手術,在家人的鼓勵陪伴下,克服重重困難後目前復原良好,已可回到海中衝浪,並重新擔任他最喜愛的游泳教練。

        當時就讀護理系二年級的葉同學,受傷面積高達65%,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先要求家人照顧尋找同行友人並通知其家屬,完全忘了自己傷勢嚴重,經歷23次大大小小的清創及植皮手術後,於105年2月5日出院返家。為了讓自己快速恢復,更配合飲食治療,讓平時小鳥胃的自己,體重增加10幾公斤,充分展現護理人員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

        104年6月27日的八仙塵爆意外,臺北榮總共收治43位病患,其中6位燒傷面積超過80%,佔全國四分之一。院方立即成立跨專科跨團隊醫療小組,病人於加護及一般病房集中收治,每個病房增加2倍半的照護人力,全院14個加護病房共456人護理人力相互支援:有效整合資源,讓病患於第一時間接受到最完善的救治。照護期間協助個別性之復健、營養之維持以及呼吸訓練,指導家屬及病人居家傷口之照護、居家活動,協助彈性衣製作及穿戴,協助病人及家屬順利度過急性期,經治療後情況穩定,陸續出院並持續接受門診復健治療。

 與會人員手牽手合影.為傷者祝福加油

張德明院長(左二)關心李小弟的復原狀況(右一)

李小弟的母親(右三).李小弟(右四)與張德明院長(左三)及院內長官合影

八仙傷友分享治療心路歷程 圖左至右:阮同學,陳小姐.李小弟的母親.李小弟.黃小姐

李小弟的母親(右二).李小弟(右三)與護理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