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護理部丘怡佳護理師捷運救人獲表揚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377

捷運救人一命 北榮護師獲表揚

       7月9日下午約四時許,臺北榮總丘怡佳護理師搭乘捷運經過圓山站時,發現前方坐著的老先生眼睛上吊、肢體僵硬,隨即垂頭抱胸,約20秒後隨即失去意識,丘護理師立即呼叫站務人員協助,當列車到達民權西路站時,協同移出病人平躺於月台,緊急進行CPR及使用AED,等待救護人員抵達現場送醫後才離開,經治療後老先生幸運救回一命。台北捷運公司淡南段林志明段長於今(25)日親自來院致贈感謝狀及免費乘車券,感謝丘護理師的善行義舉。
       25歲的丘護理師,從事護理工作二年多,她表示當時看到老先生狀況直覺有異,立即請求站務人員協助並進行急救措施,救人是護理人員的天職,能挽救一條生命令她十分開心,也覺得從事護理工作十分有意義。院方特別予以獎勵,並期勉所有護理人員,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發揮愛心與專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圖右至左:臺北榮總高壽延副院長.丘怡佳護理師.台北捷運公司淡南段林志明段長.臺北榮總護理部傅玲主任

臺北榮總丘怡佳護理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