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張院長代表榮陽團隊 赴越推展臺灣醫療實力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69157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26日率榮陽團隊至越南胡志明市參與「越南臺灣形象展」,推展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為加強合作深度與廣度,今、明二天再與當地五家醫院簽署合作協定。張院長今(27)日在大會演說中指出,臺北榮總多年來在各個領域傑出深獲肯定,如心房顫動電燒術領先全球,骨肉瘤治療五年生存率高達77%等。除提供一般民眾完善的醫療保健服務外,更致力於國、內外的人道醫療援助。如在越南舉行肝臟移植示範手術,提升肝臟移植實力,於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成立工作坊,增進該國慢性腎臟病預防和控制的能力,深獲肯定與讚揚。
       張院長表示,「越南臺灣形象展」為醫療保健專業人士提供一個了解和認識臺灣醫療產業的機會。除可增進醫療保健和生物技術領域相關知識,更可增進臺、越雙方醫療及臨床研究的進步與發展。臺北榮總非常願意提供醫療保健相關經驗,為促進全人類健康及福祉發展作出貢獻。
       2016年,我國推出新南向政策,提出新的政策方向及視野,加強與東南亞夥伴國家的互動與合作。其中醫衛新南向部份,特別將印尼、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六國列為重點國家,由國內六大醫院組成國家醫療隊,以「一國一中心」模式設立台灣特色醫療中心。而越南是中南半島人口最多,未來最具潛在醫療需求的國家,由榮總醫療體系與國立陽明大學組成榮陽團隊共同執行。榮陽團隊多年來已與越南許多機構建立緊密的關係,「一國一中心」計畫將在此雙方互信的基礎下,產生實質效益與穩定發展。
       臺北榮總為配合「一國一中心」計畫四大目標,將進行以下具體作為:(1)開啟醫衛合作:與越南四家醫院及學校簽訂MOU,分別為胡志明市醫藥大學(UMP)、大水鑊醫院(Cho Ray Hospital)、胡志明市立第一以及第三兒童醫院 (2)強化產業鏈結:與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屬醫院(UMC)簽訂臨床研究合作協定(3)形塑臺灣品牌:主動參與台灣形象展(4)守護臺商健康:示範遠距醫療連線並簽署協定。期望透過更加多元的醫療交流與互動,主動與當地醫療機構進行臨床研究與經驗分享,透過實際合作而達到「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核心理念,進而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大會與會人員合影

北榮與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署醫院簽署MOU

張德明院長於大會致詞

張德明院長於會場與工作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