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南島民族論壇 紐西蘭代表參訪北榮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976

      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2018年南島民族論壇,8月2日盛大舉行,來臺出席論壇的紐西蘭Ngāti Kahungunu lwi組織主席Ngahiwi Tomoana,在原民會安排及立法委員陳瑩陪同下,當日下午參訪臺北榮總,由醫企部李偉強主任代表接代。
      Ngahiwi Tomoana在致詞前,先來一段當地原住民族的歡迎歌謠,頓時讓座談會充滿歡笑,也展現紐西蘭原住民族熱情、樂觀的天性。Ngahiwi Tomoana表示,毛利族國王前一陣子到臺北榮總就醫,對本院治癒毛利族國王的疾病,表達高度的推崇與謝意。會中談到,毛利族部落最嚴重的健康問題,就是糖尿病及相關腎臟疾病等,如果能與臺北榮總合作,針對醫療保健或上述疾病,協助建立預防與治療模式,是他來臺灣參加論壇最希望的收穫之一。
      陳瑩委員指出,疾病是預防勝於治療,臺北榮總為國際知名的醫學中心,期盼雙方能有具體合作方式,建立合作平台,共同促進部落的健康研究,落實部落的健康平權,委員進一步表示,將邀請政府相關部會共同規劃及參與協助紐西蘭毛利族健康促進及醫療品質提升計畫,並爭取相關経費。
      除了座談、觀看簡介影片外,還特別參訪高壓氧治療設備,體驗高壓氧治療流程,感覺相當新奇,表達高度興趣,希望能將北榮的技術引進毛利族的各部落。(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圖:(左起)呼吸治療科陽光耀主任、兒童骨科蘇宇平主任、國際醫療中心林志慶主任、醫企部李偉強主任、陳瑩立委、Ngahiwi Tomoana夫婦。

高壓氧室

中正樓一樓大合照

於高壓氧室大合照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